洛阳

转载:彩云之南(游记:了犹未了 摄影:胡导)

转载:彩云之南
   (游记:了犹未了 摄影:胡导  编辑:偃城浪子王老大)

转载寄语:驴友了犹未了是个远近闻名的才女,每驴都有精彩作品问世,偶很是敬佩的。驴友胡导是一个摄影的发烧友,其摄影作品视觉独特、精彩纷呈,敬业精神令人称道。这不,2010年春节,他们一起出驴了。看了又看,游记和PP都很精彩,索性转来,大家供赏呀!
                                                    偃城浪子王老大
好了,下面我们不妨跟着了犹未了的笔迹,沿着胡导的线路,来领略一下他们合奏的《彩云之南》吧!——

谁不向往温暖

抵达那彩云之南
到达那曼佗罗盛开的古国

继续,继续啊、
我们的网站被攻击了,今天修好,继续——————————————————
       途趣

2010年新春伊始,当人们还陶醉在春节的团聚和欢快中时,连天户外21名驴友背起行囊,踏着满地的鞭炮红屑,在弥勒佛的带领下,开始了让人神往的云南之行。此行惊喜连连,同时也小有失望;被自然之大美感动无言,同时也留有小小遗憾,而驴途中那些搞笑的典故更是让人捧腹,你如有兴趣,不妨随我慢慢游来。
  46座的卧铺大巴豪华舒适,一路又全是高速公路,所以并不觉得颠簸劳累。车载我们一路翻秦岭、越汉中、穿巴山、过蜀水,沿途风光无限。车行至秦岭,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路面结冰打滑难行,在一个拐弯处竞有四辆小车滑落在路沟,不免让人心惊,车速减慢,小心前行。翻过秦岭,已是夜晚,车经过一个个陌生的城市,只见万家灯火,在夜色中明灭闪烁,每一盏灯都象是城市的一句甜美梦呓,每一扇窗都守着自己温馨和幸福,,而我们却习惯了这份温馨,向着远方匆匆而行,去寻找不一样的感觉和风景。
  路途是漫长的,白天在车上无聊,我们便打起了扑克牌,刚开始还是一片混战,分不出什么胜负,后来制定了规则,输了要被贴纸条,此规一出,人们立马精神倍增,为了自己少贴,为了让别人多贴而努力奋战。我和侠客联手对胡导和大漠,虽然我俩配合默契,少有失误,但对手的牌技更是不可小觑,刚开始就被他们占领了优势,连连获胜,并满脸得意。常言道:骄兵必败。我和侠客沉着应战,不急不躁,慢慢稳定住了局势之后,开始大力反击,,一路攻城拨寨,势不可挡,不仅收复了失地,并乘胜追击,把对手打得是落花流水,只有招架之功,无有还手之力,每次胜利之后还会引来满车人的欢声雷动,在被贴纸条时,还会有色驴来拍照作证。在这种气氛之下,在纸条被贴满嘴后,胡导和大漠彻底失去了防线,只有弃械认输了。最后战果是:胡导输牌输到腿抽筋,半天站不起来,大漠更是心理崩溃,输得是脸色苍白,跑下车又是恶心,又是呕吐,,,,,,{哈哈,成为此行搞笑典故之一}
  随着满车的欢声笑语,不知不觉,在黎明时分,我们已来到了云南大理古城。
游记作者了犹未了和老公崩溃——

色驴——胡导

领队——弥勒佛

帅哥——独行侠

美美——鸽子

从大理古城到喜州小镇

说到大理,首先想到的是《天龙八部》里神秘的大理古国
风流多情的段王爷;痴情傻傻的段誉;还有据说能够让人“死去”三天后全然醒转的曼佗罗花(茶花的别称)。满怀着好奇,清晨七点钟,我们来到大理古城门前,由于时差的原因,四周还是黑沉沉的,高大巍峨的古城楼模模糊糊地看不太清,于是大家决定先在附近找一小吃店,填饱肚子再说。早就听说云南的洱丝和米线非常有名,点一碗坐下来细细品尝,结果,让人大失所望,那入口的味道真是不敢恭维,只能勉强下咽,看来这名吃得找准地方才能吃到哦。
    吃完早餐,天色已明,这时就有白族少女三三两两地走过,她们白衣白裙,上绣鲜艳夺目的茶花,外罩红色坎肩,头带象征风花雪月的帽子,个个貌美若仙,翩然而至,这就是传说中的五朵金花,站在城门前收费拍照,极受游人的欢迎。而大理古城也迎来了第一缕暑光,逐渐显现出它特有的魅力:气宇轩昂的城门楼金碧辉煌;满城盛开的各色茶花喧闹着春意;路边秀出新绿的柳枝随风摆动;朝霞映照下的西苍山、东洱海渐露端。真可谓是苍山绿,洱海清,山茶艳,风摆杨柳枝,白衣映霞红。
    进入古城,沿着主街一直前行,游人渐渐多了起来,熙熙攘攘,摩肩接踵,那本古老清幽的石板路淹没在脚步的洪流中;大街上摆满了大朵盛开的茶花,扯满了五彩的小旗和灯饰,让人眼花缭乱,那沿街而下的清流,也被忽视在这繁闹中;街道两边的古建筑都被粉饰一新,开发成了门面房,只见商铺林立,货物琳琅满目:有做工精美的银器、玉器、骨器、木器,有花样繁多的手饰、头饰、包饰、服饰,有少数民族的皮画、腊染,有当地土特产梅子、蚕豆、云南十八怪等,,,,,,各种商品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让人目不暇接,这些都是女人们的最爱,而低廉的价格更增长游人的购买欲望,一翻讨价还价之后,人们纷纷解囊,最后脖上戴着,嘴里吃着,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物品,兴冲冲满载而归。这里成了购物的天堂,大理古城留给当地人的是玉帛和财富,留给我的只是过度开发的印象,并不见古国曼佗罗神秘的色彩。
    天近中午,大理的风是凉的,阳光却炽热得灼人的脸,这时,你可以看到从夏天的旗袍到冬天的棉衣,同时出现在古城街头,成为这里独有的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