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巴厘岛日惹11天背包自由行2010年3月

201031日巴厘岛日惹11背包攻略
一般去巴厘岛都是度假休闲,其实巴厘岛西边的爪哇岛上也非常美丽,这里有世界单个佛塔中最高的Borobudur,还有小吴哥之称的Prambanan。这里民风纯朴,消费比巴厘岛便宜,实在是值得推荐。这次行程机票提前出好了,不能改机票行程,最好是吉隆坡飞日惹,大巴去巴厘岛,在从巴厘岛返回,亚航有航线的。废话不多说,把攻略献上。

3月1日成都集合,亚航晚班机成都飞吉隆坡。亚航就是便宜,可惜武汉没有,只能成都转机出境,出境前我在广州办理了马拉西亚签证。本来巴厘岛是可以办理落地签证的,担心国内海关出境检查问题。出行一切顺利,航班没有晚点。
3月2日凌晨4点30抵达吉隆坡亚航航站楼LCCT,在那里办理转机去巴厘岛,是9点的航班。办理好手续在机场附近转悠。机场巴士车站的边上有个FOOD GARDEN,我发现很多送旅游团的司机和导游在那里用餐,我想当地的司机和导游在这里用餐价格一定便宜。果然三明治、咖啡、炒饭等比机场候机楼的餐厅便宜百分之30.惊喜之下,迅速换20马币,搞定丰富的早餐。2个半小时的飞行,飞机降落在巴厘岛库塔机场。机场真叫一个小,没有廊桥,更没有接送巴士,下飞机直接步行到行李提取出,拿行李排队办理落地签证。2月1日开始,印尼的落地签证一律改为25美元30天,不在是以前的10美元7天,30天25美元。掏钱好办事,顺利出关。碰见一对上海新婚夫妇,网上预订的金巴兰海边酒店145美元,有钱人呀。背包客的宗旨,一切以便宜为标准。机场出口换了20美元,1美元换8900RP,机场汇率不好,少换了一点。库塔我们换的是1:9200RP,.考虑到转机很辛苦了,决定直接去库塔找GH休息。机场的出租车真是不地道,开价一律100千(当地货币)LP上介绍应该是50千,找信誉好的BUIE BIRD公司(5000起价,每公里3000)。可是就是没有看见,全是机场AIRPORT TAXI.这些车不打表,全是一口价100千。我们磨了半天以80千成交。路上司机说路程很远,我们要去的JL LENGIN区路不好走什么之内的话,我们只当什么都没有听见,结果才13分钟就到了。顿时觉得后悔呀,给钱走人。驴友们以后记得穿过机场停车场走出收费站就可以打到BUIE BRID公司的出租车了,35千就可以抵达目的地。JL LEGIAN是背包客旅馆最集中的地区,我们找到了LP推荐的KEDINS。在小巷的中部,花园式酒店,很漂亮。不过房间的价格可不是LP 上介绍的那样,基本翻了一倍,而且满房。只好在傍边寻找,最后250千找到DERLIAN INN ,空调房含早餐的。第二天换成电风扇的房间150千。基本库塔的房价就是这个标准了。洗个澡休息一下,落日时间步行海边,库塔海边很一般,但是落日确实漂亮。库塔海边一直以浪大闻名,是世界各地冲浪高手聚集地之一,到处可见猛男靓女SEX的身影。
照片整理中,马上发送
3月3日,包车一天,海神庙,金巴兰海滩,沙鲁,包车的问题是这样的,一般4小时起价,不管路程多远,400千。这是当地旅行社给的价格。我们在街边的流动私人司机询问,价格也是300—400千,人多划算一点。金巴兰的海滩比库塔干净,但是商业化已经很严重了,漂亮的沙滩已经归豪华酒店拥有,平常的沙滩也被当做餐厅用来接待游客,到处散发着巴厘岛的歌舞表声和游客品尝海鲜餐的赞美声。司机带我们来到一家Bali beach餐厅,我看了下称,缺斤少量很严重,加上司机的不停推荐,我们心领神悟了。司机一看我们不吃海鲜,马上要求我们现在付车费,当然我拒绝了,说好了,返回库塔酒店在付钱,司机很生气,回程路上空调也关闭了。我们暗自偷笑!金巴兰的神鹰广场很壮观,值得拍照留恋。沙鲁就是一个情人崖,颇具《非诚勿扰》里舒淇跳下的悬崖。海神庙是巴厘岛必看的一个景点,海水涨潮时就是独立的一个小岛,但是游客只能在外面观看,庙里只让当地信徒进入。门票10千,学生证5千,还要帮你租的车购买5千的停车票。这里逃票很容易,窗口旁边有个买东西的便道,你就说是购物的就放行了。为了维护中国人的良好形象,我们购票参观。晚上我们找到一家SURU的餐厅,就在bemoo的旁边,15000元的印尼炒饭分量足,味道好,尤其是果汁非常的纯,杯子大。比LP推荐的bemoo好一些,尤其牛油果鲜榨果汁Avocado的8000PR,一定要去点一杯,终身难忘。
3月4日,早上海边戏水,中午打车(BLUE  BIRD)50千到登巴沙的UBNG车站购买大巴车票前往日惹Yogyakarta(25分钟车程)。一到车站众多的票贩围拢过来,和在暹粒很像。不过比较文明一些,在比较了几个大巴公司和亲自看了车型之后,我们选择了gunung  harta公司的大巴,第一车型是奔驰,第二车价200千包含晚餐(晚餐还有意外的惊喜),第三座位间距及其开阔,座位下有个小挡板可以将整腿伸直,人基本可以躺在座位上,这趟车要做15个小时,这样的座位当然是在舒适不过了。2点准时发车,座位全满,就我们3个中国人,全是当地人。上车后每人发了一个饭盒,里面有个面包,小食品还有一小瓶水。我想这个晚餐便当在中国哪里都是一样的。大巴快速奔驰在巴厘岛窄小的国道上,司机不停的超车,技术一流,奔驰大巴良好的减震功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舒适性极佳。大约5小时车到达巴厘岛最西边的吉利马鲁克港口,乘轮渡过海前往爪哇岛。轮渡大小比威海过大连的滚装轮船小1倍。大约行驶1小时,过海后大巴车又行驶了约1小时停在一个伊斯兰教的休息区。这时司机给每个人发了一张卡片,告诉我们这是自助晚餐的餐票,用餐时间30分钟。这可是让我们感觉非常意外,200千的车价换乘人名币就180元多一点,路上行驶1300多公里,初了车上的便餐,居然还有自助晚餐,真是超值,太超值了。自助晚餐就5个菜,印尼风味,还不错,尤其是虾片特别好吃,我们每人吃了1盘。还有甜茶和果汁供应。真叫那个值呀,这也是我们一路上吃的最撑的一餐。
3月5日,早上爪哇时间7点到了车站,下车时每人还发了一个早餐便当,一瓶水和一个蛋糕,让我们感动的差点流泪,当时就定下了返程车票,不过车票贵了10千,不过我们并不在意。车站附近找了一个小面包车去背包客聚集区。日惹有2个背包客聚集区,一个在苏丹皇宫门前,是很经济的GH,还有一个就在车站附近
是一个叫JLPrawirotaman的街上,LP上有介绍,这里的GH中档一些,之前看过一些台湾人写的游记也是推荐这里。考虑到夜车辛苦,明早还要去Borobudur看日出。所以决定选择后者,车资2美元。我们先看了LP强烈推荐的PRAMANAN GH,酒店和房间都不错,环境很雅致,还有小游泳池,早餐是自助的,还包含下午茶,(怎么日惹给我们这么多的超值惊喜),可惜没有房间了。老板推荐傍边的Duta guest hous,居然比PR的还好,还有健身房,惊喜,惊喜,我就喜欢健身,哈哈哈哈,定下来了,房费是150千,真是便宜,这是我们此次之行最超值的房费。
困意全无的我换上泳裤就跳进泳池好好享受,泳池的其他老外纷纷起身给我们让位置,哈哈哈哈哈,此时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
午休后我们去当地车站坐小巴B1去参观Prambanan,车费3千,旅馆包车要300千呢,LP上有介绍,我们住的酒店街口就有一站。Prambanan是一个大型的印度群庙,和吴哥窟的吴哥寺很相似(书上自己看简介吧)。门票13美元,学生票8美元。套票比较难,因为景区很大分7个地方,主要的3个地方都有查票,出门是门票卡还要回收。回去的路上参观了苏丹王宫(下午2点就关门了)、水上宫殿和博物馆。感觉很一般,没有特别的。晚上回到DUTA酒店联系明天去Borobudur的旅游车,60千一个人,早上5点车发,早餐打包,我们想早点出发在Borobudur看日出,但是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景区6点才开门,去了也是在门口等着,只能在路上看日出。回到房间,酒店居然把下午茶的点心送到了房间,考虑真是周到,强烈推荐这家酒店。健身游泳,享受着美妙时光,整个游泳池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
3月6日早上4点半酒店叫醒,5点旅行社的车来接我们出发,车比较旧了,11座的日本丰田车,车上有2个日本夫妇和2个好像是德国鬼子,加上我们3个中国人共计7人。车行1个小时抵达Borobudur门口,太阳刚出来一点,远处的村庄和树林在一片云雾中萦绕,感觉进入佛国仙境,不同凡响。外国人入口在一个玻璃门的房子里面,可以免费喝咖啡和茶,还有小瓶的冰冻矿泉水自取。门票**15美元,学生证8美元。Borobudur其实就是佛教上说的须弥山,共计7层。介绍上网看吧,我就不多说了。参观3个小时,如果对艺术感兴趣或是佛教信徒参观一天也是有可能的。返回的路上司机带我们进了一个购物点,是蜡染画之类的,很漂亮,价格也很高,看看吧!日惹是值得多戴上几天的地方,附近的SOLO梭罗surabaya 泗水有一些适合徒步的火山,可惜我们时间不够。下午乘大巴返回DENPASA.
3月7日早上8点抵达DENPASA的UBUN车站,包了一个LOGOBUS去乌布德UBUD,50千,车行1.5小时。这个BUS很小,刚好够我们3个大块加上我们背包,腰还得弯着,但是很有特色。和刚才的奔驰大巴相比,这个叫小驴车。司机送我们到LP推荐的ALS HIBS GH,位于乌布德的西部,在一片丰收的稻田中,共计就6间房,房间很有特色。没有空调,老式的4片叶子电扇,卫生间超大,半开放式的,可以边洗澡边观赏田园风光,还有一张特大的床,四根木柱子在床的四个角上挂上蚊帐,很有特色。床很高,还要助跑跳跃才可以上床。LP上的100千的价格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是230千了。也有游泳池,含早餐,早餐呢可以在2楼的泳池边上用餐,感觉非常不错。这是我们一路上最难忘的用餐地点。租个MOTO(50千不含油费)在乌布德镇上没有目的的瞎逛乱穿,很快就熟悉了整个镇子的布局和方位,网上说的ZEN SPA 地址:JI.Hanoman,Padang Tegal,Ubud电话:(0361)971-393营业时间:9:00-20:0网址:http://www.zenbalispa.comE-Mail:contact@zenbalispa.com接受信用卡
,烤猪饭和脏鸭子等等都找到了。烤猪饭真是又贵又不好吃,还要另外付百分之10的税,真不划算。都说这里的SPA出名,我们几个大男人也去享受一下,不过我选择了foot spa(60千),实在是不喜欢全身的SPA(100千)。Zen(禅)SPA,简直就是中国人的天下,老板都会说几句中文了,中文菜单也很晚上。ZEN  SPA在一片稻田中,位置不大,但是很精致,日落时分看着夕阳和稻田的风光,甚是享受。同行的驴友一个FOOT  SPA不过瘾,硬是增加了2个项目,工人和老板高兴的嘴都何不拢,双方都翘大拇指。这里傍晚来做SPA一定要提请预约,因为这个时间是做SPA的最好时间,基本晚上过来做的人特别多,我看了一下来这里的百分之70都是中国人。有几个成都的女孩来这里3天就做了3天的SPA,还是成都人会享受生活。晚上有3个地方表演巴厘岛的歌舞(750千每人),我们在皇宫旁边的一个餐厅2楼用晚餐,环境不错,味道一般,可以无线上网,但是2楼的餐厅正好可以看见舞台上巴厘岛特色歌舞表演,省下了门票,还真超值。
3月8日全天继续稻田发呆,继续MOTO瞎逛,找中国人聊天,好好享受这巴厘岛的最后时光。
3月9日早上SHUIT bus 去京打马尼火山,门票4000pr,登山居然要当地向导带领才可以上山,10美元,真tm的黑。下午6点bus回库塔(50千)。再次回到那个sura的餐厅好好的大吃一餐,当然不会忘记那个牛油果果汁。因为是明天早上6点的飞机飞吉隆坡,为了省一晚的住宿,我们决定去机场呆一晚上。从餐厅出来看着这里熟悉的一切,慢慢步行到机场,居然只走了21分钟就到了,想起刚来巴厘岛的时候被那个可恶的机场出租车司机骗去了80千就来气。我们的航班是明天早上4点才开始办理登记手续,机场候机大厅有椅子,我们找了宽敞的位置订好闹钟就躺下睡了,1点半的时候来个警察把我们赶了出去,告诉我们4点才能进来。我们推车出去,看见不少老外就在外面餐厅边躺在地上睡觉,看来和我们一样省钱的不在少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