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绝壁上的舞蹈——再上嵩山连天峰

绝壁上的舞蹈
               ——再上嵩山连天峰
      2010年3月13日,【山水户外】相约50多位新老驴儿,再上嵩山连天峰,老驴、强驴、美驴、色驴、叫驴......嘿嘿!群英荟萃,精彩纷呈。
      线路是:莲华大峡谷-琼壁峰-连天峰-翠花峰-玉皇谷。
      说实在的,强度、难度偏大,上山辟崎径,恰是绝壁上的舞蹈,下山路湿滑,乱石沟里打趔趄,不过,大家还是一路歌声、笑声相伴,轻松结束一天的驴途。
      闲话少说,书归正传,上菜咯!

因为高兴呀,还填了一首词,算是收获吧!
     赶紧奉上——

蝶恋花·嵩韵

昨夜春风初破冻,
今登嵩峰,
难耐驴心动。
莲花峡谷辟崎径,
连天峰上汗雨浓。

乍然回眸岩壁缝,
一点新红,
摇曳钗头凤。
谁家少妇惊春梦,
摄心勾魄舞姿弄

还有,一个驴儿,一不小心,和了俺一首,觉得也不错,也就拿来主义了!

和偃城浪子王老大 【蝶恋花·嵩韵】
                   ——作者:易贤仁

恰逢春分告别冬,

一览重峰,

游心已懵动。

嵩山峻岭有趣径,

瀑布秀水艄翁浓。

天堑沟壑巧手缝,

杏花桃红,

真情同舞凤。

徒游河山不是梦,

山水户外娇情弄!

还有,一个美美新驴,一激动,来了一篇别样游记,满篇隐含着驴儿们的网名,你说,逗不逗?
      作者——紫晶风铃,我也不很熟悉呀!不过,有好东东,咱拿来大家分享呀!

我是一名新驴,今天第一次登嵩山,去之前听说有难度,但我想别人能做到,我为什么就做不到,于是,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报了名。
        今天一大早,坐上了驴行的大巴,一上车我就有点怯了,一车久经沙场的老驴,我会中,下去吧,又不合适,只好‘ 既来之,则安之,’做个自信人这时车子开动了,踏上了开往嵩山的心路 ,大家在老阿杜的一声令下,开始了才艺大展示,有唱歌的,有唱戏的,还有讲故事的。。。。。车厢里洋溢着欢乐,让人心里喜洋洋的,我一边欣赏一边朝窗外望去,天空来了一阵风云,看样子要闪电了,我更担心了,这时偃城王老上台了,大家一致推选另一个老大大美女 进行PK,看到大家精彩的演出,我真想拿束蔷薇花再配几枝橄榄枝 ,送给他们。可条件不允许,只好对他们嫣然一笑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到了山脚下,大家动作很麻利,身轻如山豹,一眨眼就进山了,我一点不敢懈慢,加快了步子紧随其后,大家有说有笑的,心情甚是好,我也被大家感染了,时不时也哼上一曲信天游,抒发一下感情,就这样我们穿林海石头向目的地走去,走着走着我发现了有水从山上流下,走近一看,原来是个三江源泉呀,有人用此水做饭呢,听大家说此人是个居士,我看他胡子拉茬,像二战时的德国鬼子(嘻嘻,比喻不太恰当)。怪了我竟然没觉得累,有老驴怕我走不动,要替我背包,我说顺其自然,走不动再说。可是不一会我就觉得体力不支了,想退缩,又不敢说,于是我想如果现在坦克在后追,我咋办,当然跑呀,这时谁也救不了你,只有走了。想着想着我来到了一个比较危险(现在想想比较刺激)的地方,大家拉的拉,拽的拽,互相帮扶着,终于上来了,我站在山头向下看,有一种‘一览群山小的感觉’。

经过一个小刺激,我的腿有些发软,只好将包让别人背着,包一去,顿时有种随风飘的感觉,很快,我们就到了山顶,先到的驴已经吃上了,见我上来,大家热情的招呼,这时的我肚里已经唱空城计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吃,(这时已顾不上形象了),菠萝,金桔,酸菜饼。。。。。真叫那个美呀,最后来碗炝锅面,一碗面条汤,饱了 饱了 美了美了,找个地儿歇会儿吧,唉,这山上的树跟咱家的不一样,他有糊涂年轮,仔细一看还有沙虫呢。此时我最大的愿望是用紫砂壶泡上一壶人生如品茗 ,那才叫个美呀。。。。。。
        休息了一小会儿就要下山了,我想下山不难,可刚一走我就发现我错了,比上山还难呢,赶紧找了一个强驴来保护我,这个强驴我真找对了,一路上他又搀又扶,遇到难走的,他用手使劲托住我,而且还不停的鼓励我,没有丝毫的厌烦,遇到石头比较大,刚一走,他就赶紧拉我,唉,我咋真笨呢。。。。。

这一路走下来,我的腿真是那个疼,但我痛并快乐着,因为有那么多好驴友帮我,叫我怎能不感动,此时,我找不到能表达我感激之情的语言,因为所有的赞美之词都显得那么苍白,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爱你们 谢谢你们。。。。。
在回来的路上,为了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为大家献上了一首感恩的心,虽然我的歌声不动听,我的舞姿不优美,但我的心是真诚的。

8点钟我们回到了温馨的家,此时天边似有一道彩虹隐约闪现,天上布满了海之星,快乐的一天,快乐的丫头。。。。。。
         愿你们做个好梦。。。。。

好了,紫晶风铃的游记就这些了,下面,说一下色驴——风云,嘿嘿!刚认识的,一路走来,得知,是个相机发烧友,啧啧!照片拍的,——好!不信吗?你就细细瞧瞧咯!

哈哈!我们还是认识一下这位老弟吧!
风云————张嘴的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