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9

东北

关于墨脱蚂蟥区的建议

看了几篇关于过蚂蟥区的帖子,怎么就没人试下披上徒步雨衣呢?再戴上风镜和口罩。。。。不知我的建议可行不。fwdarling 发表于 2010-4-14 21:51 [/size ...

在与边防军军士长小胡合影留念之后,我们一行六男一女七人,一头扎进了蚂蝗山!

凡是打算徒步墨脱的驴友,很少不知道徒步途中,其中有一天,要穿越原始雨林中的一座蚂蝗肆虐的蚂蝗山的。

为了对付被称为吸血鬼的山蚂蝗,徒步人士各出奇谋,通常传统的做法是用购买仿军用绑腿布条,将自己的两条小腿紧紧扎腿,穿着雨衣雨裤,穿风衣戴风帽,有钱的驴友,用冲锋衣裤,从头到脚武装起来。
也有的人用透明胶布将袖口、领口扎的密不透风,并在身体的各个接驳部位,脚脖腰部等,使用避蚊剂、风油精。撒食盐、抹香水等招数,也应有尽有。

宇宙人也曾经在网上浏览过不少驴友对有关徒步墨脱,穿越蚂蝗山的描述,甚至还有一些所谓权威的户外书籍,其内容没有任何新意,都是千篇一律,连篇累牍的让徒步者将自己包扎的密不透风,形同端午节日的棕子,

实不相瞒,宇宙人在出发前,也曾在深圳四处求购绑腿。不过同时,他也在思索、研究对付山蚂蝗的办法。

要知道,宇宙人是个善于思考、同时又是一个喜欢标新立异之人,从不玩人云亦云,盲目跟风的游戏。

哲学家们说;要透过事物的表面,看到事物的本质。
对于一件需要答案事物,不同的人,或许有不同的答案?因为有些人眼睛是用来看东西的,而另一些人眼睛是用来观察的。

世界是立体的而不是平面的,有的人生活在平面世界,他们只看到了事物的表象(平面),而另一些人却喜爱在微观世界里面生活,他们善于思考,往往能够透过现象,观察到事物的本质。

有些人喜欢将所听所闻,不论曲直,全盘接受.有人善于所思所想,独树一帜,观察事物的角度不同,认识事物的方法各异,结论当然不同。

真理!大多数情况之下,是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
任何一项伟大的发现,事后看来似乎都很简单!

在欧洲,第一位吃西红柿的勇士,竟然是一位死囚,他在全欧洲的贵族、僧侣、法官、骑士和黎民百姓的注视之下,将几个世纪以来,一直被视为剧毒植物的西红柿,一口一口的吞下了肚皮!

一项看来根本不可能的伟大发现,发现的竟然如此偶然、简单和容易!

试看,山蚂蝗落在人或野生动物身上,为的是享用血肉大餐,如果你将裤角、袖口、领口绑严,扎死,山蚂蝗为了寻找缺口,必然要在人体上满身乱爬,寻找缝隙。而人是处在伸脚甩手的行走当中,

墨脱蚂蝗山里的山蚂蝗,细如绣花针,粗的似火柴棍,草丛树叶,小径两旁,沟壑边坡,无处不在.徒步旅人在迈动双脚和甩手徒步之时,手的袖口与裤角,会前后和上下伸拉抽动。因此,裤脚和袖口、脖颈和腰肚的结合部,所扎之处,决不可能完全封闭扎死,山蚂蝗仍然有隙可乘。

其次,当你发现山蚂蝗钻进了身体内部,然而脚管、领口、袖口、腰部已被人为的紧紧扎死,你想快速脱衣解裤、检查和伸手掏捉山蚂蝗,可也是难上加难。

另外,只身徒步在密不透风的热带雨林里,穿着冲锋衣裤、雨衣雨裤、风衣戴帽,扎脚扎袖,不把你热死,也会把你憋死。

因此,宇宙人经过缜密的考虑,昨晚在汉密客栈与同行驴友们、边防军人摆擂、饮茶喝酒之时,他就大胆提出,为了预防山蚂蝗上身吸咬,决定只身着短裤单衣,不扎裤角、袖口、领口,来穿越蚂蝗山。

在场的边防军军士长顿时惊叫起来,“你不要命了,蚂蝗会咬死你的

我解释道,穿着雨衣雨裤、冲锋衣裤,扎手扎脚,闷热难耐不说,小如绣花针般的蚂蝗一旦上身,人所穿的衣裤颜色各异,在光线阴暗的密林里,很难察觉和看见,等到你发现,蚂蝗早就在你身身上吃饱喝足了。短衣、短裤的最大好处在于,蚂蝗刚接触你身体之际,就可能被发现,立即能够进行清除。

除此之外,身着短裤单衣,在热带雨林里行军,清爽透气。军士长听了宇宙人一席话,还是笑着直摇头。
驴友方舟是一位高中教师,俱有职业敏感,同样爱思考,他认为宇宙人的分析的合情合理,深表赞同!
因此今天,除了宇宙人与方舟老师单衣短裤、一身轻松之外,同行的其他驴友,无论男女,一律如临大敌,将自己严严实实包扎捆绑的象个超级大粽子!

出发前,我们雇请的小背夫,看见我与方舟的行头打扮,亦大感惊讶;“你!你们怎么能这样”?

嘿黑!我与方舟老师,当然一笑了之!

离开客栈不到百米,就进了深山密林,这里就是传说中令徒步驴友们谈之色变的蚂蝗山。

汉密至背崩 (2).JPG

蚂蝗 (1).JPG

蚂蝗 (5).JPG

上次同行的,有没有被蚂蝗袭击的,也有被袭击很惨的,比如袭击部位:屁股沟里面 嘴唇……

这个嘛,它在不知不觉中就把你给吸了。

我有好几次都是在穿越完后,整理东西是被咬,NND……
不知道2L的方法好使么。。赛V网~ 发表于 2010-4-15 10:56

深入了蚂蝗山后不久,人们很快就受到了蚂蝗的进攻,在身上发现蚂蝗的惊叫声,不断的传来。

事情果然如宇宙人先预料的那样,在他身上发现蚂蝗的频率特别高,我一边行走,一边朝下、前后左右不断的观察,蚂蝗只要一粘上脚或手,我大多数都能立即发现,并掏出酒瓶,将蚂蝗装瓶封存。

不久,短衣短裤的好处,就凸显无疑,包装太好太密实的人,除了身体闷热难忍外,大大降抵了对异物上身的敏感度,甚至蚂蝗钻进身体后也很难察觉。

前面说了,除了我与方舟老师外,其余人都是全副武装、如临大敌,封手封脚,对蚂蝗上身的敏感度特别低,经常是蚂蝗上了身躯,四处乱爬之时才能发现,许多早已蹭上背脊与脖颈后面的山蚂蝗,还需彼此相互搜索才能被发现。

因此,他们走的很快,而我则不断频频扭动双脚与抬起双手,左察右看,山蚂蝗一粘上手脚,大多数都能立即被发现和捉拿。

我因忙于抵头捉蚂蝗入瓶,经常落在后面,一抬头,发现密林里只剩我自己一人,头皮一炸,赶紧匆匆向前追去。

好在我们事前约定,每走至一开阔之地,就休息片刻,停下来找蚂蝗。

这样,每到一地,当其他驴友费时费力,宽衣解带之时,总能从腰里、脖子上,甚至裤档里,找到可恶的、正在大吸大嚼的山蚂蝗!

芭蕉叶赫然在发现袜子上有三条蚂蝗,同时正趴在他的脚上,隔着他的袜子,大吸其血,弄的袜子上面,一块银元般大的、鲜红的血迹。

见此情景,我忽而心动,有所感觉,也连忙撩衣解带,发现在短裤腰部,松紧带内侧,赫然趴有三条火柴般大的山蚂蝗,正在我身上聚餐呀!

而沾在宇宙人袖口、裤角、鞋帮和大腿上的蚂蝗,绝大部分都在一路走,一路捉,早已经安安稳稳的泡在我的酒瓶子里面,喝它们的闷酒呢!

每当我们大家停下脚步,翻衣解裤,混身上下寻找和捉拿爬上身的蚂蝗时,门巴族的小背夫门总是凑在一堆抽烟。叽叽咕咕的用门巴语聊天,山蚂蝗似乎具有智慧,有选择的欺负和撕咬外来人员,却很少照顾门巴人。

更坏的事情又接踵而来,当我们贴在悬崖边,降下一陡峭的斜坡,来到一处宽敞的平台时,后面传来了惊恐的叫喊声?

原来我们中间唯一的巾帼,包扎的最完整、最美丽的小兔子,由于不给山蚂蝗机会,吃点喝点,山蚂蝗竟然顺着她的身子,爬到她的脸上,一不留意,就钻进了她的左眼里面。

我们用肉眼尚能看见丑陋的、令人恶心的山蚂蝗,在兔子眼角里盘成一团,黑黝黝、湿滑滑、油腻腻的,就是无从下手,大家顿时束手足无策,不知如何是好!

没这么恐怖吧
去过了墨脱了,领略了。
第一次见得那么COOL
太恐怖了!
路过帮顶
南方的好多山区都有这家伙.宇宙人说的有对,我也是这样..一般我不会管这家伙的..因为管了也没有用..平常心什么事也没有!越想的多越没有用.时间长了就不怕这家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