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求秦皇岛老龙头路线

这个我说不清楚

想带家人去看看老龙头,顺便游玩周边的山水,哪位前辈帮忙指点一下路线,住宿及提供一下好玩的景点,谢谢!leyuyou 发表于 2010-4-22 21:27 ...

要去老龙头 的话 就在山海关火车站下车 往北走 过莲花户 公园 ((对面过城门就是第一关  门票大概 4。5十左右  ))公路对面做25路公交车 可直接到老龙头(门票 大概50左右)往南走 过十字路口 在往东南方向一直走就到了 (不要相信倒票犯子啊  )不想进景区 可以25路下车 倒21路做到铁门关下车 过铁门关  就可以看到大海 也可以看到入海的城墙
                           (老龙头呈半岛状伸入海中,墙体沿海岸线自然弯曲延伸,由石块垒砌而成,分为入海石城、海神庙、靖卤台、南海口、澄海楼、宁海城和滨海长城等七部分。其中入海石城相传为明朝抗倭名将戚继光所筑,高约三丈,有一半位于海平面以下,后来坍塌,现存浸于海水中的花岗岩基石依然可见;澄海楼则是老龙头的最高点,是观海胜地,清朝皇帝康熙、乾隆回奉天祭祖时,曾多次登临此楼,眺海赋诗,其“澄海楼”的额匾为清朝乾隆帝亲笔所书,在东西墙壁之上嵌有清朝皇帝和文人墨客诗作的石碑,楼体为全木质结构,楼内陈列有在老龙头地区出土的文物,以及建国后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等。 )

想去驴游的话 上8837 可以选路线 和秦皇岛的驴友们一起到秦皇岛周边的地方 驴行(限周末 节假日)其他 像北戴河 南戴河 祖山 周边 景色都不错的  (就看你要走的路线 强度 和时间)
谢谢楼上的详细介绍
各种档次都有
我是住火车站前面那条路直直走
走到快到城墙
面对城墙左手边的一间"莲花湖"
虽然小了点
不过干净~ 舒适~
重点是很便宜~ 标间才算我们60
山海关要收门票
整个城墙围起来的部分有钟鼓楼、望洋楼、天下第一关、王家大院等7个景点
分开收票
希望这些信息能帮助到您^^

1# leyuyou
5# kenlssh
谢谢台湾朋友的介绍,收藏了
这个我说不清楚
看过!!!!!
小本子是秦皇岛山海关人,他介绍的比较准确。如果是驴行,建议到秦皇岛驴棚咨询下潇潇雨,潇潇雨是秦皇岛户外知识最全面的驴头,特别是秦皇岛段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