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端午三天假期新沂窑湾古镇之行(第三页后增加大量详细图片)

端午节有三天假期,不能浪费呀,一直想去新沂窑湾,终于有了机会,三天可以更加休闲点。这次骑行感觉很舒服,一帮朋友出行,玩的就是个乐子,一路上骑行起来就是爽。当然了,也有些不如意之处,比如窑湾跟江南的古镇相比差距还是蛮大的,另外就是路上比较脏,还有打谷晒场的,很是麻烦。废话不说了,详情奉上。
一、骑行人员
    虎尾兔头是虎、非磨、马傲、笑凌风、郝总、小孟、荒原狼、风的线条
二、骑行路线(详见下图)

端午三天假期新沂窑湾古镇之行(第三页后增加大量详细图片)
紫色为第一天路线,红色为第二天,绿色为第三天,从图上可以看出,除了第一天以外,第二天、第三天的行程很轻松,休闲为主嘛。
出发集合点,人民大会堂,好象我们横穿马路了,汗一个。。。

紫色线路162.4公里,骑行起来不很舒服,路况一般,骑行起来非常的脏,但丁集过后的修路段还不错,基本上不影响骑行了,脏的主要是在新沂境内,灰尘和尾气粘在汗湿的身上,滋味非常的难受,得带着防毒面具骑行,当时多么怀念骑行扬州的路线,那简直就是天堂。这段路不仅仅是灰的问题,地面上的小玩意也不少,马傲破四次胎,我破二次胎,其中一次我的车圈都被戳了一个大洞,回来后这个车圈就得报废。
傍晚抵达窑湾古镇

第一天骑行的速度和高度示意图

红色路线是第二天的行程,41公里,上午参观了窑湾古镇,古镇暂时还都没有收费门票,我们随意参观,下次再来估计就不会这么幸运了,中午在镇上就餐后,下午过摆渡沿着骆马湖边骑行,本以为会非常的好走,但是到处都是打谷晒场的,要不停的下车搞卷入链条和飞轮里的草,简直没法骑行,不过呢,也算是个乐子吧,反正第二天的行程轻松,也不着急。
端午三天假期新沂窑湾古镇之行(第三页后增加大量详细图片)
窑湾摆渡过大运河的路线,这里的河面相当宽阔,船就开了十分钟

绿色路线是第三天了,97公里,从宿迁出来,骑行到淮安,早晨6点出发,在洋河吃早餐,到淮安时11点。各人散去归家过端午
淮阴区的丁集转盘,第一天从这里向北去新沂,第三天从宿迁自西而东返回淮安

二,就餐
第一天中午在沐阳潼阳镇就餐,菜很可口,价格也不高,120元,就是热的要死,开空调也不管用,那里都吃煎饼的,没吃完了都打包了,我带回来了,

潼阳镇的就餐地点

第一天晚上在窑湾的京杭酒店就餐,是住宿的宾馆老板推荐的,说是三代都是厨子,吃了后,感觉确实不错,喝到了传说中的绿豆烧,还第一次尝到了甜油,很好吃,后来我们在那个古老的酱油店买了回来,我买了14斤,背回来重的不行。另外,窑湾的咸鸭蛋很好吃,都是油呀,煎饼也好,很多人背着好多回来

第二天中午在窑湾老镇上的俺家小院就餐,是虎尾兔头是虎的老塘子了,口味不错的,就是有点咸

第二天晚上在宿迁市区马陵公园对面的大排档一条街吃,那大排档规模不小,很长的一条大街,就放大路中间,找了一家人多的坐下,吃到了马傲推荐的王家熏肉,好吃呀,后来又多叫了一份,饭足饭饱后俺跟马傲,光着上身在宿迁的商业区溜达,还一人拿一碗刨冰吃,俺的是菠萝味的,忘记马傲吃的是什么了,笑凌风和小孟拿的是鱿鱼。
三、住宿
第一天晚上在窑湾新镇上的五星宾馆住宿,这宾馆名字吓人吧,哈哈。标准间50元一间,三人间70元一间,后来还到20元一人。老板很是热情,带我们找超市,指点我们吃饭地点,还专门在楼下开一个房间给我们放自行车,据老板说接待过骑行者,看来是有经验了。但是房间里的热水总是有问题呀,我洗的时候还全是冷水,郝总洗的时候全是热水,唉。。。。。,而且像老头尿尿似的,身上淋湿一下都要几分钟。

第二天晚上就舒服多了,住在宿迁中心繁华区域幸福路的九州宾馆,80元标准间,还到了60元一间,干净卫生,热水好的不行,我饭前饭后各洗了一把澡,舒服呀。房间内居然还是液晶电视,台也多的数不过来,调一圈得20分钟,手都按酸了。房间内的饮料和食品价格可以和一般的小店相比,娃哈哈矿泉水一元一瓶,康师傅花茶3元一瓶,红牛5元一瓶,临走我们还带了一些饮料走,太早也买不到,何况这个价格也很便宜呢。
端午三天假期新沂窑湾古镇之行(第三页后增加大量详细图片)
九州宾馆的地点,红色线是第二天到处转来转去找宾馆的线路,好象卫星坐标有些位移,绿色线是第三天出发的线路

沙发,坐起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