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20150720-0721两天太白山南北穿越

7月13号—7月18号和我爱骑行走完鳌太后,我爱骑行由于脚被磨伤返回洛阳。只剩下我一人进行从都督门到鹦鸽的太白山南北穿越。

719号,我在厚畛子休整了一天,没事就随便逛逛,看看云,到黑河边看着哗哗的流水发呆。今天是周日,下午热闹的街道就冷清下来,游人大都回城了。下午我买了气罐、食品,联系了包车200元),准备明天的太白南北穿越。

720,我早上吃过饭,近700坐上包车出发。开车的是一个姓谢的司机,车开得很熟练,加之今天是周一,路上没有了游人的车辆,所以1个小时就到了都督门登山口。司机指着远处的山峰说:你今天就在灵官台露营。我告别了司机,独自一人开始了太白南北穿越。

一路不停,两天就完成了一般驴友需四天的太白南北穿越,连我也没想到。

20:都督门-太白庙-灵官台-老庙子-将军庙-万仙阵-雷公庙-跑马梁

8:00我背着背包沿龙洞沟进山,沟内树木遮天蔽日。沟内箭竹林很多很密,应该有大熊猫活动,我听到了大熊猫的叫声,但密林里很难发现它们。一路需过很多次溪水。

9:30到达太白庙。下午1:40到达老庙子。继续穿过松林和草地前进,下午3:15到达将军庙。横切爬过石海,500到万仙阵下,吃了干粮。到万仙阵,我找到大前天鳌太穿越所堆的玛尼堆,又重新堆了堆。走时,我泪如雨下!怎么也止不住,我也不知为什么。
    雾气起来了,不时把万仙阵笼罩起来,雾气丝丝缕缕飘动,朦胧如同仙境。

下午5:40我到雷公庙,这时雨下了起来,我顺便到雷公庙里破败的木板下避避雨。雷公庙附近搭了三顶帐篷,这是来自广州的穿越鳌太的驴友,一行十六七人,前队已到了大爷海。从跑马梁走来两个驴友,是准备反穿鳌太的。

6:30,我走到穿越鳌太时在跑马梁所搭的帐篷处,又搭开帐篷,不过这次是我一人了。帐篷刚搭好,阵雨又下了起来。雨停后,太阳迷蒙在雾气里,风依然很大。天很冷。我做了饭吃后就钻进帐篷歇息了。

721:跑马梁-大爷海-文公庙-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羊皮沟-南塬村-鹦鸽镇

早上620我起床,天依然冷得受不住。烧水做饭,收拾完帐篷,8:00出发,又远远见到了拔仙台,由于去过,这次就不去了。9:40到大爷海,见到了广州穿越鳌太那一群青年男女。随后走上了景区路,路上游人驴友来来往往,很是热闹。我在路边捡到了一小包萨琪玛。在到达文公庙之前,我把气罐放到了垃圾箱旁。这个气罐我才做了两顿饭,如果有驴友需要,可以捡去用。

10:50到文公庙,然后左转,离开景区路,走上绕山小路。路主要沿山横切,下午1:10到放羊寺。一路大的杜鹃林很多,碰到了一些驴友和香客。2:30到明星寺,4:10在狗的吠叫声里到平安寺。明星寺到平安寺之间的路比较险一些。从放羊寺到平安寺要上上下下几个山峰,很累人。

从平安寺下羊皮沟的路很陡,都是土路,如果下雨,应很滑。路上竹林很多,树林阴翳。听到了两个大熊猫的一高一低的叫声。下羊皮沟的路上,竹林、红桦林和杜鹃林很多。快走出羊皮沟时,雨下了起来。约7:10我走到羊皮沟口。在羊皮沟口有农家乐,可以住宿,也可以花50元租车到鹦鸽。我想着到鹦鸽的路不远,没租车冒雨走了下来。没想到路那么长,关键是下大雨的缘故,让人感觉路更漫长。过南坪村,我约于晚8:30到达鹦鸽镇。摸黑在街上找了半天,才找到住处。旅馆都锁门了,但里面灯还没灭,敲门后才开。我吃饭洗澡,感觉得救了一般。

在到放羊寺前,我吃了午饭,把剩下的食物吃完。就只有一小包捡来的萨其马了。后来也忘了,第二天早上在鹦鸽等车时,碰到一个乞丐问我要吃的,我才想起来,给了这个乞丐了。

722早上7点,我等到太白到西安的过路车,10点多到西安西汽车站,吃了饭,坐103路车到火车站,等到下午1点多的火车,顺利回到洛阳。

20150720-0721两天太白山南北穿越

早上司机把我送到都督门龙洞沟口。8点我开始徒步进沟。

20150720-0721两天太白山南北穿越

沟内树木遮天蔽日,十分阴暗、潮湿
支持精彩分享
20150720-0721两天太白山南北穿越

一路清流处处,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