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子

1、缘起

玩户外十几年了,作为深圳登协的高级教练,磨房户外网的资深领队,用过的防潮垫少说也有十几个了,但至今没有一款特别满意的防潮垫。

近几年使用最多的防潮垫是这款蓝色的银搓:
轻便舒适睡天下——Trimm 超轻自充气防潮垫测评报告

这款防潮垫的优点是重量轻,隔热性能好,缺点是体积较大,不好打包。

因为计划7月份去新疆博格达转山,需要负重20公斤左右徒步9天,而我的膝盖有伤,那么轻量化就是我这次挑选装备的主要依据。为此我买了一个飞溪2的双人帐篷花岗岩70L光环追踪背包

为了兼顾重量和体积,我想在网上找一款重量轻、体积小的防潮垫。刚开始看中的是VAUDE的一款便携超轻户外野营充气防潮垫,重量400g。验货时发现,这款防潮垫虽然重量极轻,但充气和放气都很困难,而且表面不平,容易打滑,根本没法睡觉,只好退货。

轻便舒适睡天下——Trimm 超轻自充气防潮垫测评报告

正在此时,刚好看到《山脉户外》的装备测评活动,而其中就有一款春夏新品Trimm 防潮垫——LIGHTER/超轻长方形自充气防潮垫。看了下各项参数,感觉符合我的需求,立即申请。没想到我在《山脉户外》的第一次装备测评申请很快就得到他们的审核通过。
2、初见
    6月15日,收到《山脉户外》寄来的防潮垫,我迫不及待的打开。是我最喜欢的绿色,体积很小,重量也很轻,配件也很齐全。打开自充气阀门,放在我办公室的沙发上,不一会,防潮垫就鼓鼓的。这个中午,我就躺在防潮垫上午休,感觉不错!

3、罗浮山露营
   6月28日,终于有了一次野外测试这款防潮垫的机会。我和中山大学顺德未来领军人才班的学员们一起去惠州罗浮山户外拓展训练。使用这款LIGHTER/超轻长方形自充气防潮垫,打包变得异常简单。体积小,重量轻,随便塞在哪里都不占位置。晚上在海拔1080米的拨云寺扎营,这款长方形的防潮垫在帐篷中摆放自如,不一会,自动充气完毕。第一次在野外使用这款防潮垫,睡得很香!

4、博格达转山
    7月10日,期待已久的日子终于到来。由《徒步中国》发起,《走8户外》组织,《北斗盒子》、《天海世界》、《酷鸟》支持的博格达转山活动如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驴友参加,而我们要挑战的是新疆最自虐的徒步线路——博格达大环线。
    随我出征的正是Trimm的这款LIGHTER/超轻长方形自充气防潮垫。体积小、重量轻、自充气,这些优点让我打包、负重徒步的时候都很省心!

5、产品简介

6、山脉户外

山脉户外是一家专门销售户外服装和装备的网站,公司创建于2008年,专注于销售国际国内中高端户外品牌,涉及户外服装,户外鞋袜,户外背包,户外帐篷,户外睡袋,野餐用具,野营用品,骑行跑步服饰装备,滑雪用具,电子用品和户外休闲用品等。山脉户外每年不但在户外品牌数量上面快速扩充,截止到2014年,已经有近100个国内外户外品牌入驻山脉户外商城,同时山脉户外还在不断扩充户外运动项目,致力于为中国户外爱好者提供最全面最优质的户外运动产品。山脉户外不但在天猫和京东开设的山脉户外旗舰店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还为国际国内众多优秀的户外品牌在天猫和京东代运营其品牌旗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