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

手握经轮一路向西----进藏篇

川藏路上的海拔图从海螺沟外的磨西镇一路前行没走多远,便看到传说中的“红石滩”。在海螺沟的时候,听到其他游客提到过红石滩,说燕子沟的红石滩很好。这一定就是红石滩了,下车拍照。砖红色,远看怎么都不像是天然的,走到近处,可石拿着小石头敲打,验证不是天然的,而是红色苔藓类植物。
到新都桥要翻两座山,沿盘山公路而上,看到远处满满一山谷的红石滩,甚是漂亮。像爬楼一样,公路一层一层的升高,周边的植被变化也非常的典型,和教科书上写的差不多。
慢慢的,我们的车行进至雅家梗垭口,海拔3800多米,刚刚山下看到的云朵,已然成为浓浓的大雾。这是我们一路翻的第一个垭口雅家梗从秦汉时代起,就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了。翻过山,没过多久,便路过了康定县城。这里是甘孜州的州府所在,并未看到什么特色,歌儿里面的美,我们丝毫没有感受到。绕过县城,远眺跑马溜溜的山之后,又要翻垭口了,这是大雪山上的折多山垭口,翻过了垭口,就到了“关外”,真正到了以牧业为主农业为辅的藏区。记得在杂志上看到,康定机场就在折多山上的高原面上,是风景最好的机场。我们在路上看到了机场的指路牌,但没见到机场,也没有见到飞机。折多山垭口高4298米,翻过折多山,景色顿时变了。川西的高山峡谷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起伏的高原和片片的草场。在一个藏寨跟前,我们停留了很久,阳光、白云、藏居、草地、小河和牦牛,貌似我们才是这里最不和谐的一部分。
这段318国道的路况很好景色也不错,很快我们就到了新都桥。在新都桥住宿.早起在新都看最美的贡嘎雪山.用完早餐驶向理塘县。这一天共翻越了三座高山——高尔寺山4412米、剪子弯山4659米、卡子拉山4717米.翻过卡子拉山,远处的山坳里就是世界第一高城——理塘,城镇海拔4200多米。理塘是藏语“勒通”的音译,“勒”翻译过来就是“青铜”的意思,“通”就是“广阔平坦像镜子的草坝”,理塘就是“像青铜镜子平坦的草原”。我站在垭口,眺望那小城,周围的山丘像莲花般簇拥着理塘!
吃过饭稍息片刻后.我们离开理塘.驶离318向美丽的稻城亚丁开拔!~~~

『 -笙之歌- 即将开启的藏之旅 』

前世红尘,情缘不了,多少悲欢离合,多少苦恋哀鸣。

晨钟暮鼓,青丝不再,几多魂牵梦萦,几多黯然神伤。

经轮旋转,缭绕着佛堂内千年不断的氤氲焚香,只求功德圆满,

经轮留迹,牵引着佛殿外遗落凡尘的星火之光,但求宁静归心。

风行西藏.

带着俱乐部的旗帜行走西藏.这里留有我们的足迹~~~~~~~

传说中的红石滩

一路走过.颜色很是艳丽

来张近的.植物苔藓

河边刻字的石头

翻山路

河谷里的彩虹

云中的山路.高反我们无所畏惧!

高尔寺山山顶为康定与雅江两县的天然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