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6

东北

大老猫的脚步------横山寺游记

横山寺位于大连旅顺口区龙王塘大石洞横山北普陀风景区,寺院建筑面积达一万两千平方米,是我国长江以北最大的佛教寺院。
       寺院北靠横山主峰,三峰同线相连,中峰略突,两峰平齐,极似古代金元宝状,更似大肚弥勒佛像。真可谓山体神形,天赐佛缘
       开山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远厚重,元代鼎盛致明清两代,曾几度兴衰,后毁于战火。2003年开始重建,2004年11月份全面竣工并于11日隆重举行了落成典礼,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刹,以它前所未有的恢弘气势,再现了“辽南第一寺”的雄伟风貌。

重建的横山寺,其建筑风格雄伟壮观,是典型的汉传佛教寺院结构,建筑的外观特点秉承明清时期皇家寺院的风范,寺院的主体建筑包括:山门殿、天王殿、圆通宝殿、藏经楼等。横山寺是观音菩萨的道场,圆通宝殿供
奉的是吡卢观音,观音像为通体贴金高九米的香樟木坐佛。寺院内还供奉着“弥勒佛”、“四大天王”、“韦驮菩萨”、“密迹金刚”、“地藏菩萨”等众多佛像。
       被誉为“辽南第一寺”的横山寺,以它悠久的历史、巍峨的皇家气派、深远的佛缘禅意、精辟的佛学哲理,使来这里的人们获得佛教文化带来的心灵慰藉,感悟慈悲、智慧、吉祥,对生命的感受得到洗礼和升华。
      接连几天的阴雨天终于在周日放晴,好久没出去“活动”了(4月初我得了腰间盘突出,折磨我4个多月,【本来4月末单位有个重庆之行也搁浅了】身体现在能稍微好了一些,真正的应了那句老话: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呀】);老猫骨子里就是一个“不安分”的主;所以就有了这次自驾横山寺之行。
进入横山寺风景区,停车费10元/次(不以时间计费;以车次计费。这也算门票吧,呵呵)
刚进入大门就被庄严肃穆的大门牌坊吸引住了。
大老猫的脚步------横山寺游记
  支持一下
qingyucr 发表于 2015-8-12 11:05 支持一下

谢谢好友的支持
支持。。。
阿弥陀佛
没去过。等照片
没去过 感觉还可以啊
嘎协斯曼 发表于 2015-8-12 11:43 支持。。。

谢谢支持
sundaypark 发表于 2015-8-12 12:01 阿弥陀佛

善哉善哉
mobeiyibei 发表于 2015-8-12 12:01 没去过。等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