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同在阳光下

又一届的阳光帐篷节,这是第八届。这次是作为骑行的后勤开车到达目的地。
      和上届的帐篷节一样,开在白石的天鹅湖畔,一片青草地上。天上飞的是滑翔伞、地上跑着沙滩摩托。无人机在帐篷上方盘旋拍照,几个年轻的小伙子在草地上踢球,主席台前摆着四口大锅,锅里咕嘟着饨菜,这样的生活真是惬意呵,感觉有点像民族节日,彼有点汉族的那达幕的感觉。倘若再举行点集体节目,商家参与,那帐蓬节会演变为朝阳人民的节日。
      阳光下,理事长红林在凉帐下,赤着臂膀,这个从阳光创建初期就参与阳光户外建设的男人,一直在努力实现着阳光的精神,并努力将阳光户外做得声名鹊起。
      开车快到地方的时候在路上拣到了骑车而来的心姐,这个三根肠子只余两根的女人,很顽强地从朝阳骑到了这里,50余地的路有10里左右的山路,而这个动了三次手术的女人,在烈日下骑到了湖边,精疲力竭,让我领走了。
      同行的都是美利达悠游队的骑士们,任哥,阿白,还有骑兵,宋哥,这些都是一路走过北,一路撞向南,一路奔往西,一路骑向东的走过中国东南西北的骑士,同样在阳光的感召下来到这片草地。
      天鹅湖的夜色很美,躺在气垫上仰望星空,星星清楚地对你微笑,倚在帐篷前看满天的烟花,真正感受烟花灿烂。夜幕下的烟花是那怒放的星晨,配合着星空闪耀。
      和燃情岁月、害虫席地品茶,又见阳光前辈们,还若初见时兴奋,回忆如同打开的闸门,滔滔不绝地涌出。那个时候的清白、那个时候的疯兔,那个时候的落花,那个时候的唐朝,还有穿越勃龙克沙漠、反穿冰沟,奔赴喀那斯,初建时的阳光人单纯,努力,现在的阳光人庞大,性格各一。我说,其实我是一个有个性的人。害虫说,其实初建时的阳光人都是有个性的人,这些有个性的人就这么走在了一起,N年过去了,相见时还若初见时亲近。
      篝火燃起来了,火光映红了人们的脸,人们拉着手在火堆旁跳舞狂欢,一个激情的夜色开始了。
      第二天一早,红色的太阳从山那边升起,湖上飘起一层白雾,阳光又照射在这片湖水这片草地上,阿掀和历程早早就煮好了方便面,阿欣是一个性格刚毅的女人,又大度又勤快。昨晚供十三四个人烧烤,她一直和小厂战斗在烤箱的灶台旁,骑友们也给力,十四箱啤酒只剩三箱,都是汉子,当然更包括女汉子们。
      吃罢饭往回赶,我最大的快乐就是拉着西瓜在前面引诱他们,这丫的十多个骑手们像疯了一样追赶着我这四个轮子。终于在南八家附近,我小憩一会儿,他们就赶了上来,瓜分瓜分,将这近20斤的西瓜分食,又转着轮子在阳光下飞奔,我们同在太阳照射下的阳光人,阳光户外帐蓬节让我们相聚一起让我们一同享受着美妙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