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阳泉大红鹰户外俱乐部 参加河南焦作青天河帐篷节及神农山徒步大赛活动

2015年8月22日早5:30,阳泉大红鹰户外俱乐部一行25人,迎着晨曦出发了。此行的目的地是河南焦作的青天河及神农山,行程两天。

群主大红鹰带领我们24人去参加青天河景区主办的帐篷节,还有神农山的首届徒步大赛。在如诗如画的景区参加徒步比赛,是我此行的最大动力。体验不同的美景,享受不同地方的自然景观,是此行最大的收获。在此,对他的辛勤付出,深深地表示衷心地感谢!!!
阳泉距离青天河景区有400多公里,路途显得稍有些遥远。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打发路途的寂寞:爱说爱笑的人,在热烈地议论着一个又一个的话题;喜欢清静的人,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则在闭目养神;彼此熟悉的人,在谈论着徒步的快乐;最活跃的还是孩子们,她们又说又笑,给大家带来了不少快乐。
由于中途遭遇堵车,中午时分我们才到达青天河景区。第一眼的感受就是前来景区游览的车辆太多,游客太多。
午饭后我们来到了青天河景区中心——青天河大坝。青天河水库展现在我们眼前,它一眼看不到边。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河水深邃,最深处68米,平均深度25米。大家排队登船。渡船分为上下两层,我们来到了顶层,所谓站得高看得远。即便是站在高高的船顶,也没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因为青天河周围的大山之陡、之险是需我们仰望都不及的。蓝天白云,高山耸立,河水荡漾,船儿悠悠,同趣相游,此时此地,还有何求。

我们乘坐渡船,畅游了15公里后,登岸继续在景区游览。午后下了一场大雨,峡谷里溪水充沛。由于这里的山峦都是石头,所以流下来的山水很清澈。大家嘻水玩耍,很是开心。峡谷山峦碧绿,河水清澈见底,空气清新湿润,此行乐哉!天色见晚,我们乘最后一班渡船返回住地,吃饭住宿。

晚饭后我们住帐人员返回停车场,搭帐篷露营,其他人员住宿农家店。因为是帐篷节,搭帐住宿太多,帐篷之间又相距较近,仅隔半米之远。所以队友揶揄道:一晚上就听到帐篷拉链声了。
    23号早饭后,我们乘车去神农山参加徒步比赛。我们统一着装,(景区为每人发了一件T恤衫),大家看起来很是精神抖擞。
神农山的空气和青天河比起来稍逊一点。虽然这里景色美丽,但游览的心情并不强烈。我们到达比赛地点的时候,大赛开幕典礼快要结束了,我们手举群旗,迅速找到合适位置落脚。徒步比赛全程为五公里,全是台阶,终点紫金顶。当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的时候,参赛的2000余人,顺着景区步道有序键步向前……

我们团队参赛共10人,男女搭配,两人一组(这是徒步大赛组委会的要求)。这些队员是群主严格选拨的超级精兵强将,因为涉及到团队的荣誉问题。但其余15人,除一老一小和一监护人以外,其余12人也全部顺利登顶并折返。最终,我们获得团体二等奖。

神农山海拔1028米,到主峰紫金顶共有4300多个台阶。对于我来说,拾阶而上的感觉可不是那么轻松。由于在平路上跑了一段时间,所以上台阶的时候已经气喘吁吁,因为是团体比赛,不想拖大家后腿,所以坚持、坚持、一再坚持。中途遇到队友,他鼓励我说,不要着急,慢慢上,歇会儿再走。我知道,也许我停下来,也许就再也没有上山的勇气了,所以我不敢停歇太久。一路上看到好多人坐下休息,我只有一个想法,超过他们。等我到达终点的时候,已经有6个队友先期到达,但并没见工作人员。(也许比赛前我们没有明白比赛规则?说不清。后来主办人让我们领队去领奖。)不管怎样,我们站到了最高峰,我们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我们从神农山后山下山,这里的风景又是一番天地。翻山越岭,穿越林间小路,路过果园农家,走下石阶又是悬空栈道,栈道末端是螺旋形台阶。顺着螺旋台阶走下来,就来到了谷底。谷底小溪潺潺,清澈见底,透山水清凉可口,消署止渴。也许是我累了,感觉好久好久也走不出谷底,心里不免着急,但我又感觉其乐融融。

下午4:06我们6人终于走出了山谷(还有4人在后面照相)。后山出口到景区门口还有一段路,为了赶时间,我们坐车返回……

此次徒步,不仅开阔了我的眼界、更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更重要的是,又一次磨练了我的意志力,使我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终生难忘!!

支持好活动
大红鹰户外 发表于 2015-8-27 11:21 2015年8月22日早5:30,阳泉大红鹰户外俱乐部一行25人,迎着晨曦出发了。此行的目的地是河南焦作的青天河及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