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行,雨蹬峰—青云峰游记

抛开繁琐的家务,离开了城市的喧闹和浮华
让我们静听山里的呼唤,感受来自大自然的声音
……

7月9日【夜宿小桑村】
狼群16人在村长和悍马的带领下向青云峰出发了。青云峰位于广西北部的融水县中部元宝山,海拔2101米,山体陡峭雄伟,峰回水曲,飞瀑倾泻。我们乘坐的小巴经过5个小时的颠簸,在24:00到达青云峰脚下的小桑村,晚上在小桑村小学扎帐第二天攻峰,睡前大伙在向导家煮了点宵夜吃;山里的夜是安静的,没有浮华来牵扯你的思绪,更没有城市的喧闹来扰乱你的美梦,夜里的一场雨让我们一夜好眠。

7月10日【雨登青云峰】
山里的夜对我们而言,是那么的短暂,早上8:30早餐完毕,大家整理好行装怀着渴望刺激和惊险的期待之心等待着,向导们在准备着今天山上的晚餐,直到10:00钟照完集体照开始出发,老天也是眷顾我们的,没有想象中那种赤日炎炎的太阳,一路上清清爽爽,正是爬山的好天气;不久到达青云峰第一个景点吊脚崖,这里方寸天地,却能仰观天地,感受蓝天白云的恬静,倾听山水之音;在这里拍完照后,我们又继续前进,但是这里的天气就像女人一般善变,时不时的来一阵雨。雨后的山路湿滑难行,举步维艰,还有恶石挡道,石少头上都是青苔,倒下的大树横在路中间需要卸下包才过得去,小个的钻过去,大块点的要慢慢的挪着;过木桥时因为上面都是青苔,走得更是战战兢兢;路过一条小溪时还看到很大的一条青蛇,听说是有毒,但因白娘子的故事还是无法阻挡我对它的浪漫幻想;中午2:00左右到达珍珠瀑布休息整顿,也许是因为水流像珍珠一样倾泻而下得此名。全副武装穿越竹林不久在下午4:00终于到达观景台,到达观景台就离营地不远了,好不容易登上了观景台却因风大雾大什么都看不清,只能登台高望感受云雾缭绕一览众山小的意境了。

7月10日晚【山之巅,酒浓情浓】
在我们这16人的团队里,有老驴也有新驴,体能差距也是比较大的,原先预期的时间是在天黑之前到达,但是想不到我们比预期的时间还要早,到达上顶营是4点半左右,总共花了6个半小时;我们还有充分的时间,可以煮些茶、泡点咖啡、熏熏蚊子;大伙相互玩笑取乐,路途的艰难也都在这欢笑之间抛却脑后。山上有足够的水,可以擦擦身子洗漱一番。向导们比我们早到已经开始做饭了,晚上的菜是鸡肉干笋猪肉烫,累了一天,好不容易可以吃上热食物,大伙是吃得津津有味,天晴MM拿出了一瓶白酒,酒倒是不记得叫啥名字,好像是有年份的了,喝了两口果然不错,醇厚、顺喉!还有烧卤作为下酒菜,可真是过瘾啊,仅仅一瓶酒是不够的,后来又来了一瓶白酒;白天爬山实再太累,好酒好菜腐败完后大家都钻进帐睡觉去了,只剩下村长、烈云和我继续等向导哥哥抓山马拐回来搞宵夜,今夜的青云峰之巅,酒浓情更浓。

7月11日【穿越下山】
晚上山上下起了雨,天气渐凉,我只带了抓绒毯子,整个晚上都睡不安稳,早上起来就像进了冷气房,就算穿着长袖也会冷;向导一大早就起来煮好面条了,吃完早餐后都跑去看神奇的飞来石了,这是青云峰最著名的景点,同样因为风大雾大,能见度底,并没有看到什么景象,飞来石并不像其名字所包含的意思,这些悬于山顶的石头其实是风化而成;看完飞来石开始下山,青云峰穿越下山的路是最艰难的,有句俗语“无限风光在险峰”,只有历经艰险,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因为雨天的原因,向导说也许会有塌方,路很不好走,建议我们原路返回,但大家都坚持穿越下山;下山时还是下着雨,确实走的非常艰难,向导在最前面开路,路上看见了被熊抓破的树皮和被盗木者砍伐的红豆杉,我们在一棵千年红豆杉前留了影后继续赶路;经过杜鹃林那是最危险的地方,坡度几近垂直,风非常大,几乎达到6级风速,瘦人很危险。下午大概2点我们到达了一个大瀑布,这里的瀑布是从上山一层一层的流下,几位男同志还在瀑布下洗浴、泡澡,可真是十足的享受啊。过了瀑布还有2小时就准备到达小桑村了,大家是一路乐着下山的,下午的五点半到达了不桑村,在向导家喝点啤酒,吃点西瓜,整顿之后,六点钟开始乘车回柳州,8点钟再到融水县腐败了一组,晚上24点到达柳州。我们骄傲地回来了,可以骄傲的四处炫耀,虽然路上步履艰难,劳尽精力,但却得到登峰的满足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