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个藏族女孩完成她的学业,请求您的支持

去年在川西旅行的路上,在堵车间偶然认识了一位藏族朋友(阿吉罗布),虽然只淡淡的聊了几句,但给人的感觉是慈祥、善良之人。分手时我们互留了电话和地址。元旦前,我突然接到一个小女孩的电话,她告诉我,是他爸爸(阿吉罗布)让她打给我的,主要是问问我好不好,我才想起这个在四川道孚的藏族朋友。后来他的女儿,在四川民族大学读书的卓玛就成了我与她爸爸联系的唯一方式。每到节日总会挂念着我,给我一个祝福。

昨天我突然接到他们父女打来的电话,说小女儿考上了师范,因为没钱交学费所以想起了我这个远方的朋友。而以我现在的经济也无法帮助这家朋友,只好通过社区这个平台来请朋友们伸出,让朋友的女儿能够实现她读书的愿望。

以下是卓玛今天早上专门到县上,找了个网吧给我发来的信。

陈姨妈你好:

我们家的具体情况是:我家本来有6口人,但外婆去年过世了所以家里现在只剩下我还有爸爸 妈妈  弟弟  妹妹,弟弟在康定省藏校读中专,我在四川西南民族大学读大学(我的学费是靠贷款),我家在农村家中又缺乏劳动力,只能靠打小工来维持家中生济,我们昂贵的学费、加上外婆去世使我家负债累累。已经没有经济来源让小妹读书了,可是爸爸说,再难也要让妹妹读书,所以想到了你。

陈姨,刚初中毕业妹妹成绩很好来了很多录取通知书,妹妹也知道家里面没钱,所以很害怕她上不了学。录取中有个江油师范学院的一个录取通知书,我们这边老师很缺老师,所以想让妹妹去这所学校。学费是:2300元,   住宿费是:1200元, 教材费是:500元,卧具费是:220元。总共:4220元。我们家里没有条件让妹妹读书所以请陈姨帮忙看一下有没有好心人,以后我们好好读书用成绩来报答你们。

我妹妹巴桑翁姆就靠你们了,我们全家感谢你们谢谢!  谢谢!谢

勒吉卓玛

昨天晚上上长虫山时,我简要的与山友们说了一下朋友家的情况,朋友们伸出了热情的双手。现已经集到633元。以前在西山环保三年间余有223元的款不知道往那交,这次也让它派上用处了。2004-2006三年间云之南社区资助学生的爱心款,只因一场闹剧,没有能力再给孩子们资助了,当时还余有200元的,这次一并用上。以下是捐款人名单:

丈量山河    50元       死去活来   50元        白兰地  100元       青竹  20元

胖叔叔      50元       愚石       50元      含笑嫣然  40元       小灵  20元

巴特        20元       张三      20元       享特   20元        小咪喳(8岁) 13

隐名人      100元      隐名人    50元       澄江行尾款  30

共计:633

西山环保尾款:223元    云之南社区爱心款 200元   笨鸟  300

总计:1356

再此,笨鸟代表阿吉的家人谢谢朋友们的热情支持。

阿吉家地址:四川省道孚县各卡乡

道孚古称道坞,译意为马驹,因县城地形如奔马而得名。全县辖20个乡,2个镇,面积7546.8平方公里。县城距州府康定219公里,距省会成都585公里。县境内最高海拔5820米,最低海拔2670米,属高原河谷寒温带气候。道孚县既属于康东风情生态观光旅游区,四川省三大精品环线——川西环线贯穿其间,同时又是北路康巴文化旅游区的第一站。无论自然景观还是人文风情都独具风韵。道孚被誉为藏房艺术之乡语言孤岛文化走廊等。主要景区(点)有亚拉雪山、泰宁风景名胜旅游区、玉科草原、扎巴走婚大峡谷、道孚民居等。道孚之旅既是香格里拉净土之旅,又是浪漫的文化风情之旅,还是典型的藏房艺术之旅。

亚拉雪山是康巴地区有名的大雪山之一,同时它又是著名藏族史诗《格萨尔王传》里记载的藏区四大神山之一。藏族古籍《神山志易入解脱之道》记载,亚拉雪山为第二香巴拉。所谓香巴拉,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是藏民心目中的理想境界,是虚幻的。第二香巴拉则是真实的,就在我们的眼前。

亚拉雪山位于道孚县东南与康定县交界处,海拔5820米,山顶终年白雪皑皑,云雾缭绕,能看见亚拉雪山的雪峰,是你的好福气。我们在八美镇看亚拉雪山,呈皇冠形状;在塔公草原呈花瓣簇拥的莲花宝座形状;在它的正西方农戈山上看见的亚拉雪山,则是端坐的弥勒佛,形象十分逼真。每逢良辰吉日,亚拉雪山端坐于蓝天之下,升起一朵蘑菇状的白云,犹如祭祀的轻烟。由于亚拉雪山十分有灵气,又为藏族大英雄格萨尔王所看重,因而历代是惠远寺和周边藏民顶礼膜拜的神山。

民国十七年(1928年),道孚县府第三科建设员陈惠中先生感叹亚拉雪山的美丽与壮观,即兴吟诗,发表于国民政府《边政》月刊:嵯峨北道一峰雄,积雪千年尚未溶,雾散顿教厅观现,玉人相对玉芙蓉。古人说玉有非凡灵气、灵光,传说能避邪保平安,是宝贵和高尚的象征。古人常用玉来比喻人之美貌,物之美丽。面对玉芙蓉一样圣洁、美丽的亚拉雪山,我们大家就成了玉人了。

这条山沟,藏语称为干尔隆巴,意思是有白色雪峰的山沟;是很有名的茶马古道,是甘孜州进入西藏的交通要道。民国时期,国民党政府曾经在沟内设台站驻守,因而,在汉语中,这条沟又被称作台站沟,台站,既是驻守之关卡,又是驿站。大家知道,藏区是农牧业为主的自然经济,绝大多数生产生活必需品都要从汉地进入。在历史上,甘孜州是藏汉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枢纽和桥梁,康定曾经是茶马互市的中心和川藏贸易的重要物质集散地。在清末民国时期,川、滇、陕的汉商看好甘孜州市场,纷纷涌入,造就了藏汉茶马互市的繁华。这里离康定不远,因而是古代四川进入西藏的必经之路。这条路,往东翻过亚拉雪山垭口,经过木格措、二道桥到达康定;往西,经过八美、道孚进入西藏。藏汉商人,从这条路输出藏地的畜产品、药材等,从内地运回茶、盐等藏区生活必须用品。在这条路上,以前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马匹,川藏公路建成以后,这条路就被废弃了,但也成了一条茶马古道怀旧之旅的生态走廊。

亚拉雪山的生物资源非常丰富。动物有雪豹、金钱豹、白唇鹿、藏羚羊、斑尾榛鸡、绿尾红雉、黑熊、獐、麂、狼、野猪、野兔、野鸽、雕、鹫、贝母鸡等;植物有红杉、冷杉、云杉、松、栎、杜鹃等树种;珍稀药用植物有虫草、贝母、知母、党参、泡参、菌灵芝、雪莲花等。

我来顶!
支持看得见的好事
谢谢愚石~~~~
谢谢山河~~~
秋林  捐款   200元
说明一下,捐够孩子的费用后,我不再接收任何款了。再次谢谢朋友们。

目前总计:1556元
阿木德布 300元
总计:1856元
好人好事!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