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海洋,你沉淀了我的梦

这次120公里巡海回来后,我沉淀了很久,很难相信自己又稳稳的坐在我香茗烟斗漂香的案头,安享着我的小日子。

只依稀记得历经了6天以后登陆的刹那,我十分惊诧看见了陆地上迎接的人群,又十分意外的听见他们大喊:你们创造了国人的记录!我似乎,酣梦方醒,,,,,,

是的。我有梦,一直。但是行前确实没有人告诉我这次活动的世俗意义。只有长弓对我说:虽然身处湘西的闺秀,但我终归大海,那里是我的宿愿,我的梦。

对我来说,那是美丽而陌生却充满诱惑的神秘所在。为什么会让一个大山里的汉子那么销魂,我难免好奇,于是,我当然的去追梦了,,,,,,,,

坐在空客320宽大舒适的机舱里,翱翔是我的思绪。

我一直乐山亲水,沉湎而不能自拔。但,我概念里的水居然不包括海!海,我远远的知道,她太丰富而内秀了;她太博大而威猛了,,,,,,

如果不是长弓的牵引,我会一直不敢想,不去碰,,,,,,

这次活动的起由和计划就援引长弓帖子的说明:

活动计划进程:

8月5日----名单确认
8月6日----人员分工及器材清单。QQ群开设
8月10日前----海图制作,航段细则
8月11日----计划讨论及审定

8月12日---队员报到,开会。审查、调配及预装器材,试航。

8月13日---试航、队员间磨合、近海体验浪区。

8月14日---早上7:30从基地出发 下午:3:30到达 桂山岛

8月15日---桂山岛出发,中午到达竹洲,下午到达白沥岛

8月16日---白沥岛出发,中午到达东澳,下午5:30到达黄茅

8月17日---黄茅到横琴 登岸,总结,晚宴。解散
海图直线距离102公里,因为洋流海风影响估算会多出几十公里
A  缘起
回老家隐居的这两年,运动少了,肚子居然胖了。虽然湘西有很棒的白水,但归根结底就如所有的河流终将流向大海,我的心也一样。随水漂呀漂,无数次梦到那些熟悉的海岛,那片曾经的天堂。

对于玩舟而言,高峡平湖就像幽香的茶水,白水漂流就像火辣辣的湘菜,高原海子那就是一味精细唯美的甜品。

而独木舟航海,那无疑就是一道大餐,一道丰富的满汉全席。
这些,只有真正经历过大海的人才能知道,而我一直认为我的灵魂早就寄放在那里的了。因为独木舟和海豚,那里就是我的天堂。

自从08年铁人探险的那次江门---珠海航行之后,我再没有去过大海。而很多人尤其记得因为台风中断航程时,大家在横琴遥望黄茅岛兴叹的情形。
所以既然出关续梦,就一定要从梦断的地方开始。这也包括了烟灰缸、游民、老夫子、闪米特、樱草、跳跳鱼、老龙等一群人的梦想。还有上次主动让出船位KK和亚凡。

B  海盗众生相
大大铁人
------居然和我探险队的名字一样,原来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全职户外队员啊。正好这次海巡也是因为他“广州南沙—阳江海陵岛”的计划勾起的。所以无论如何要把这个队员哄骗到手。

亚凡
------传说中的晒不黑,白白胖胖,文质彬彬掩盖不了内心的狂野,还是在上下川航段发现这厮在风浪中会一反常态,坚定而沉稳

楚江
------白水高手,最擅长溪谷运动,著名的“楚江海子”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其人文笔和照片尤为煽情。这次巡海最辛苦的就是他了,从开始晕浪到后来愈战愈勇,个中滋味只有他自己才说的清楚

Wenfengliu
-----8月南京展会刚认识,据我所知是国内最短时间练就徒手爱斯基摩翻滚绝活的艇友。那个口水啊,呵呵,如此队员怎能不叫上呢

闪米特
-----非地球物种,经常背艇爬山然后循水道划回来。外表粗犷狂野的他居然吹的一口撩人心魄的口琴,常常秒杀万千路人
08年探险队折桨横琴岛黑沙滩,上周又去了一次万山海峡。这次的活动虽说本不想参加,我才不相信他能熬的过心如猫挠

跳跳鱼
-----绝对的工器师,DIY的功夫炉火纯青,已趋大师水准。多年来是我最好的助手之一,大家心意相通,有他在队伍的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长弓挽月
-----独木舟就是一种生活,没有独木舟就没有办法活。此人是木匠也能画符,是海盗但也写酸文。林林总总复杂至极,哎,,,,懒得评价。

将要到达珠海,透过飞机的玄窗,俯瞰着我们将要亲近的这些岛屿,将要包容我的大海,心情难免感慨、忐忑!

因为,每次我和长弓在内地河流滩头仰望星空畅谈的时候,他都不免的感叹:海洋不同我们现在玩的白水,当强烈的洋流一旦介入,可能独木舟会冲走很远,不可抗拒!当海涌出现,又遇上风浪,海情会很复杂,魔幻般不可琢磨。犹如高等级雪山,难度会几何倍数的增加,,,,,,,,每当我遇上几米高的狂澜和风暴,我常常会在心里祈祷,我一生向善,还在大海中救人积德,上苍当保佑我吧,,,,,,

此刻,我凝视着这些美丽的岛屿,想着我们山友吉星挑战么峰时登高临峰,饱揽雪山的静美,是否同时也曾怯怯考量自己的灵魂?

我惧怕她,但我向往她。因美而欲亲近,因欲而心图苟活,,,,,,,,,,此刻,同样各地赶来的队友,是否也在这般挣扎纠结着?

落地赶到珠海吉大海滨浴场,一走进船长的在线游艇俱乐部,热情的招呼,忘情的拥抱,一下子把我的忐忑冲的烟消云散。

当地的艇友蜂拥而至,各地的俱乐部来电话慰问,同样刚刚赶到的长弓忙的不亦乐乎了,于是喝酒,于是海聊,,,,,,

各位的靓艇也陆续运抵,于是围观,于是感叹,期间戏谑和专业评价混杂,陌生与熟悉碰撞,,,,,,,好一通混乱!

精彩的 游记
看直播了
船长新购进的挪威Cobolt Kayaks  Origo GR 558cm/52cm 标准玻璃纤维海洋艇也刚刚到货,当他兴奋的宣布将让我们这次航海免费首航开光,大家一齐欢呼~~~~~~~~
谢谢船长这次对我们的强力后援和基地支持!感谢在线俱乐部艇友的热情相助,我尤其要感谢俱乐部黄讯把他自己的爱艇--挪威滚朔海洋艇赞助我这次远航,握手,感激涕零,嘿嘿,虚伪一回,,,,,,,

在等待队友陆续到达的间隙,珠海户外老大迫不及待的下海测试长弓刚设计生产完成的旱鸭320玻璃钢海洋艇,,,,,,

而老大夫人则带着他们的爱犬下海玩丢球,,,,,,我坐在躺椅上喝着船长的铁观音,膝头摊着电脑发我的B线贺虎溪探路贴,偶尔看看满海滩的靓女,悠闲享受着这一刻的美妙时光,,,,,,此时,我根本意识不到下午大海将要带给我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