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黑哨原创】秦皇岛花厂峪南北龙潭大峡谷攻略

花厂峪位于秦皇岛市驻操营镇政府西侧15公里左右,归青龙满族自治县管辖,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是东北工作委员会(东工委)和临、抚、凌、青、绥联合县工委和政府办事处。长城外东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就建在花厂峪,建有军工厂、被服厂,并开办了党校,培养出150多名抗日干部。
    19431945年的三年中,日伪军多次对花场峪进行扫荡,花厂峪人民为保护我党干部,有22名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被亲生父母用奶头堵死,用水浸死,84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全村170户人家的房屋全被烧毁。

面对日寇的暴行,英雄的花场峪人民没有屈服,以大无畏的精神,钢筋铁骨般的意志,与敌人勇敢抗争。成为凌青绥革命根据地的一面旗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省里做出了巨大贡献。

这里有幻松、绝壁松、倒挂松和龙潭飞瀑等景点。北龙潭瀑布长年有水,落差70多米,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韵致。
我从2006年开始,带队去这里已经有20多次了,几乎每次,跟我去的人自己再去,都被那复杂的穿庄绕村路线迷惑,很多人问我怎么走,也是说不清,干脆,整理一个详细路线吧。
从京沈高速秦皇岛北、青龙(出口编号276)出来,奔青龙方向,沿S251省道前进,直行约10公里,路况一般,行人秩序较差,横穿公路的各种车辆极多,注意路右侧上方的“祖山”标志,路口左转进入,向北直行,途经闫家峪、下平山、柳条庄、山羊寨、石门寨镇长绿化点、秋子峪、古树(一棵横倒的神奇古树)后,继续直行,过垭口后立即右转,进入窄道,过小桥进入一个村庄,进村右转直行,到头左转(此处有限高),直行到头丁字路后左转,顺小道走约150米,丁字路口右转,顺弯走,下坡有150米渣滓路,过漫水桥直行到头,丁字路口左转马上右转,直行250米过垭口(注意对面车辆,如有对头车,右侧有避让带,能容纳3辆车)直行,一路宅道,直行600米左右,抬头,能够看到前面山上有长城敌楼了,继续直行500米,左右均有明长城遗址。
穿过村庄,离开抚宁,进入青龙,左侧有CS基地,继续直行,无分岔道进入花厂峪,过桥继续走,路过老区革命纪念馆直行,遇岔路走左面上坡,在遇岔路走右面直行上坡过桥,左转直行,顺道走,看到玉财农家院右转迅速左转,一个能够容纳10余辆车的停车场停车。
该停车场是个人所开,前面还有几个小停车场,加起来基本能容纳15辆车左右,均收费,玉财停车场,一般只要在那里吃过饭或去过,均免费停车,老板不错。
这个村子一般住宿10/人,吃20/人,相当不错了,是个性价比颇高的休闲地。
出了停车场向前直走,约100米,就进入了峡谷,峡谷内非常明显的小路,来回来去穿水路的感觉超级棒,前行约半小时到达一个巨石场,左转进入官神沟,右侧水潭可以游泳,这里可以休息一下。
继续直行约45分钟,到达又一块巨大的坪石,依然是休息的好地方,这里左转进入南龙潭,是南北龙潭、情人谷环穿的起点,不左转直行,是向北龙潭前进,前进约1小时,即到达北龙潭瀑布。

这里一年四季,任何时候,都是一个休闲游的好场所。

无论是一日穿越还是露营,这里都是我组织新人入门路线的首选。

{:4_111:}介绍很详细  支持~~~~~欢迎大家到秦皇岛来玩啊~
走过一次,是个不错的路线,雨季有一定危险
这个地方不赖
风景不错,欢迎黑哨大哥常来~~
有山有水,真不错{:5_144:}
风景不错,欢迎黑哨大哥常来~~不懂孤独 发表于 2010-9-14 17:16

你好,很久没有见到你了,最近在哪里呀?
你好,很久没有见到你了,最近在哪里呀?唐山黑哨 发表于 2010-9-16 09: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