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靖边净水鸟户外徒步杨桥畔

靖边净水鸟户外徒步穿越杨桥畔,7人行程约15.7公里。一路上大部分都是穿越毛乌素沙漠地带,天那个热远远超出自己的预料,我以前走沙漠基本不怎么喝水,这次不一样,口干的,舌头伸出来碰到上下嘴唇,舌头就会黏在嘴唇上,赶快再补充水,小口小口抿。这次走沙漠真正体验到沙漠中水的重要了。
       在沙漠中吃饭,那一定要用长在气罐上面的炉子,不然肯定陷在沙子里面。午饭时,世界爱心带着老张自己烤的面包,那个味道很赞,我依然熬奶茶,难得糊涂这次弄方便面吃,我们吃的还有苹果、梨、饼干等。休息时,蝴蝶飞来了很多,一会儿落在登山杖上,一会儿落在帽子、眼镜上,一会儿又落在背包上,好不热闹,感觉我们是最受欢迎的人儿。躺在有树可以遮阳光的沙漠中,微风轻轻地吹着,那感觉很悠闲。此时,再听听音乐,那真是美不胜收。
       沙漠中,一眼瞄见金黄金黄的树木,好不惹人喜欢,驴子们纷纷在树旁边合影留念,这是秋天的信号吗?那满地的落叶,好似丰收的果实。真想多看一会儿这树,它是那么的美。极目远眺那一个个烽火台,你会发现历史的痕迹已被黄沙掩埋,多少沧桑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