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白金大林沟赏蘑菇记

2015830日,由皇家后花园,心灵,天翼,爱爱,木子,搓跎日月,冬雨,铭阳,六加一,钓鱼翁,梦幻,行走改变生活,变色龙阿泰组成的活动队伍按时集合在龙井东市场。这次活动的地点是白金乡大林沟军队砬子,因为参加活动人员人数的关系,决定自驾,由冬雨,钓鱼翁和变色龙阿泰开车。开过弯曲的山路和大新水库后按计划时间准时到达活动地点大林沟,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安全提醒后开始了活动,今天的领队是变色龙阿泰,收队是铭阳。因为是松茸的采摘季节,山口都有人把守,跟老板协商好后大家继续进行了活动,山虽然坡度不算太高,但一直是上坡的关系,没走多久大家的脸上开始出汗了,适当的休息和调整后继续赶路。到了山中坡开始出现各种蘑菇,红色的,黄色的,褐色的,白色的,看着眼馋,但谁都不敢随便采蘑菇,这时天翼发现了松蘑,三下五除二的搜刮起来,大家也很快进入状态,因为雨水多的关系,山上蘑菇长得还不错。一边采蘑菇一边登坡,大家都没感觉到累,到了砬子后留了几张影后找个平坦的地方开始享受起午餐,木子的饺子,冬雨的狗肉,行走改变生活的腊肠,钓鱼翁的松蘑炒土豆,六加一的榛蘑炒肉....好吃的太多了,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愉快的午餐时间结束了。下午队伍分两组,一组由皇家后花园带着五人继续按计划穿越,变色龙阿泰领着其他人提前下山,在下山的路上大家也不闲着,一路采蘑菇,开玩笑。回来的路虽然平坦,但得趟6次溪水,大家也不愿意脱鞋,直接享受着溪水穿过登山鞋的冰凉感觉。刚回到车上天上下起了暴雨,我们庆幸自己有这么好的运气,感激上天的照顾。感谢冬雨和钓鱼翁出车又摄影,感谢铭阳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