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大范沟勾通仰韶大峡谷

渑池县段村乡赵沟古村所处的小盆地,看似偏乡僻壤,交通不便,实则是四方通衢:南边可直上石峰峪、青要山,东边和龙潭大峡谷一脉相承,北边连接仰韶大峡谷和黛眉山。古代选择村镇地址都讲究风水,赵氏后人确实眼光不凡。
    仰韶大峡谷,当地人又称金灯峡大峡谷,全长50余公里,总面积56平方公里,有各类人文自然景观500余处,主要有悬棺谷、仙峡、神龟峡、龙虎峡、金灯峡、卧羊峡6大景区,集幽、奇、险、秀、峻为一体。因得益于峡谷迂回曲折、山峰尖耸的形成,峡谷水常年保持在12-17摄氏度的恒温,形成“冬暖夏凉”的独特小气候,故有“清凉世界”的美誉。作为三门峡人,风云纵队的大部分驴友都去过仰韶大峡谷,但都是从景区大门“名门正进”。现如今成了驴友,原来那种游览方式已经不能满足身心的需要。条条道路通罗马,我们从地图上看到从古村东边的大范沟可以进入大峡谷,9月3日抗战大阅兵这天,风云纵队31位驴友在约伴人老虎带领下去到了那儿,试探着穿越大峡谷。

全家福

穿越线路

• .风....
    本来安排的是9月4日的出行,这样可以看阅兵和出行两不耽误。可是天公不作美,连续几天都预报那天有中雨,我们只好提前一天出行——阅兵可以看重播。这是我们赴渑池的高速上迎着朝阳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