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黄山

悠游建瓯古城——景色篇(第三天)

第三天,依然是睡到自然醒,吃完建瓯的特色早餐,乘坐开往徐墩镇的中巴车,去位于建瓯城北15公里的福建省级风景名胜区。中巴车费6元,因为没有直达景区的公交车,我们在徐墩包了一部私家车送我们去归宗岩,车费40元,和司机留了电话,准备下山后让他来接我们返回徐墩。

北津湖,右边就是我们乘坐来往的合福高铁线。悠游建瓯古城——景色篇(第三天)

悠游建瓯古城——景色篇(第三天)

归宗岩有一个传说,相传很久以前归宗岩是武夷山百座山岩之一,天上仙人每夜都要在这百座山岩上烧100支香,待香烧尽收回残梗。有一天,仙人忘记了收这百座山岩中最美丽一座山岩上的残梗,于是,这座山岩便飞到了建瓯市境内。因此自古以来,归宗岩便有了“ 小武夷” 之称。 还有神话传说:王母娘娘曾令福建名山齐聚武夷,归宗山主不愿意离开故乡,漏夜驰归故里,因她深受王母娘娘宠爱,没有追究,于是有了“归宗”之名。
       归宗岩海拔不高,最高峰只有596米,有 “十景三洞一寺” 景观。山中古刹 “ 崇仁禅寺 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寺内空气非常清净,终年不用除尘,不见蛛网。顶上梁净瓦洁,终年落叶却不积于瓦上,很是神奇。
      在山脚下见一木牌,上有宗仁寺预订斋饭电话,于是电话预订了中午的斋饭,这样我们就不用担心因为错过午饭时间,下山没有饭吃了。
悠游建瓯古城——景色篇(第三天)

归宗岩景区内植被丰富,古树参天,形态各异。悠游建瓯古城——景色篇(第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