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

乞力马扎罗-我们来了(三)Kilimanjaro C2-C3

2015AA梦想巅峰7+2之登顶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观看动物大迁徒(全纪录) | 时间:2015.7.20-24 地点:非洲坦桑尼亚 召集:AA户外| 该主题楼高25层

让  生  命  的  河  流  激  荡,让  梦  想  飞  舞  过  无  尽  的  山  峦,心  中  的  地  方,就  在  脚  下  起  航。

---  a backpaker walking on clouds

今天是登山第三天,从D1徒步起点马拉古登山入口(1879m)到D2好伦博营地(3720m),虽然海拔爬升1841米,但沿途植被空气景观极好,登山如同是郊游漫步一般,对于来自云贵高原来的驴木有感觉。 攀登非洲之巅,是今天D3和明天D4,因为它是连贯在一起的:D3清晨6:30起床,下午到达基博突击营地(4720m)休息几小时,当天晚上11:05分出发冲顶,次日凌晨5:25登顶最高峰乌呼鲁峰(5895m),于下午14:30分回到好伦博营地(3720m)住宿.海拔上升降2175米,来回30公里,近30小时只在基博突击营地休息3小时左右。考验驴子的时候终于来到了!
       22日清晨早餐后,8:20分AA云南12队员离开好伦博营地前往(4720m)基博突击营地,在头驴蒙谷带领下开始进入高山荒漠地带,行走在最大众化的马拉古路线上,路途清晰容易辨认,比较好爬。重要的是这条路线会经过4130m处的最后一个取水点。驴友们可在这里将水壶装满。爬升时我们放慢速度,保持徒步节奏和队形,及时补水,边走边拍,下午14:02分,顺利到达基博突击营地,晚餐后短暂休息,当晚23:05点开始冲顶最高峰呼鲁峰(5895m)。迫切的期待非洲黎明第一缕阳光与自己回眸,感受她虔诚的微笑,温暖你我的心......

>>   7月22日上午,前往基博突击营地路上风光。(国小米 摄)

乞力马扎罗山(Kilimanjaro)在非洲斯瓦希里语中,意即“光明之山”。她位于坦桑尼亚东北部,是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分水岭,坐落在东非大裂谷以东约160公里,靠近肯尼亚边境,该山的主体沿东西向延伸将近80公里,主要由乌呼鲁、马温西和希拉三个死火山构成,面积756平方公里,南纬3度,距离赤道仅300多公里。其中乌呼鲁峰海拔5895米,是非洲最高峰,山峰覆盖着永久冰川,最厚达80米,形成南纬扩赤道附近的“雪峰奇观”。乞力马扎罗山素有“非洲屋脊、非洲之王、赤道雪峰”之称,山顶终年满布冰雪,但冰川消融现象非常严重。

>>  下午14:02分,到达KIBO HUT(4720m)基博突击营地。(慕秋 摄)

位于贫瘠高山荒漠的基博突击营地是由石头建造的房子,营地附近没有水流,在营地后面的平台上设有不错的高山厕所。队长慕秋告知队员:冲顶最高峰呼鲁峰在晚上23:05分开始,计划黎明前登顶,迎接非洲第一缕阳光。请队员休息前准备整理好冲顶装备,保温瓶和保暖衣物等,包括备用的头灯和相机摄像机电池,确保可备不时之需,冲顶包自己随身携带,切记。

>>   22日晚上11:05分,在基博突击营地休息3小时后,队员们在1陪1非洲向导协作配合下向最高峰乌呼鲁峰(5895m)出发了。(云之驴 摄)

「乞力马扎罗」我们来了相关链接:

「乞力马扎罗」我们来了(序)问鼎非洲之巅中国龙

「乞力马扎罗」我们来了(一)中国昆明-坦桑尼亚莫西-Kilimanjaro-C1

「乞力马扎罗」我们来了(二)Kilimanjaro C1-C2

「乞力马扎罗」我们来了(三)Kilimanjaro C2-C3

「乞力马扎罗」我们来了(四)Kilimanjaro C3-TOP-C3-C2

「乞力马扎罗」我们来了(五)Kilimanjaro C2-C1-莫西

「乞力马扎罗」我们来了(六)坦桑尼亚莫西-肯尼亚内罗毕

------------------------------------  <<   非洲之巅 |  第三天 | 7月22日   >> ------------------------------------

D3:7月22日(星期三,晴)

● 路   线:HOROMBO HUT(3720m)好伦博C2营地-KIBO HUT(4720m)基博突击营地-UHURE PEAK(5895m)-乌呼鲁峰

● 海   拔:升1000m+

● 路   程:C2营地-(9km)-C3营地-(6km)-乌呼鲁峰

● 时   间:出发时间:8:20am/休息时间:45分钟/到达时间:14:02pm/标准时间:5小时/轻装

>>  清晨6:30分,伦博C2营地。我们俯首云层时,看到的是漫无边际的云,如临于大海之滨,波起峰涌,浪花飞溅,惊涛拍岸。观自然景观云海,是一种人生境界。云海一样的景色,云海一样的境界。(云之驴 摄)

>>  营地早点。(烟里黄沙 摄)

>>  可口早点。(慕秋 摄)

>>  好伦博营地,国外团队出发合影。(云之驴 摄)

>>  好伦博,AA队员出发合影。(向导 摄)
       左至右:山河、骆驼、阿科、99、烟里黄沙、密斯侯、国小米、晋榕、David/流心雨、私语、慕秋、云之驴。

>>  回眸好伦博营地。(云之驴 摄)

>>  前往基博突击营地路上,队友骆驼。(云之驴 摄)

>>  基博突击营地路上随拍。(慕秋 摄)

>>  基博突击营地路上,协作。(云之驴 摄)

>>  基博突击路上,可爱的非洲小兄弟。(云之驴 摄)

>>  非洲协作。(云之驴 摄)

>>  国外驴友与协作。(云之驴 摄)

>>  队友慕秋、阿科、云之驴与协作。(骆驼 摄)

>>  你好。(云之驴 摄)

>>  基博突击路上,远眺乞力马扎罗。(云之驴 摄)

>>  中外队员基博突击路上。(云之驴 摄)

>>  基博突击路上,最后一处取水点。(云之驴 摄)

>>  基博突击路上,第二次休息。(云之驴 摄)

>>  基博突击营地路上,国外驴友。(云之驴 摄)

>>  AA队员与协作。(协作 摄)

>> 国外驴友。(云之驴 摄)

>>  AA队员前往基博突击营地路上。(云之驴 摄)

>>  基博突击营地路上,日本队员。(云之驴 摄)

>>  基博突击营地路上,国外驴友。(云之驴 摄)

>>  前往KIBO HUT(4720m)基博突击营地路上。(云之驴 摄)

>>   AA队员前往(4720m)基博突击营地路上。(云之驴 摄)

>>  基博突击营地路上,AA队员。(云之驴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