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夏末,伊心骑行

行程天数:2015年8月1日周6至8月6日周4,共6天。
骑行路线:市区——鲁山——尧山——车村——合峪——庙子——栾川养子沟——蝴蝶谷——老君山——原路返家。
携带物品:
帐篷防潮垫(我嫌带的东西多,出门前换成充气),电池,充电宝,音箱,户外锅,雨衣,急救毯,银行卡。藿香口服液。风油精,换洗衣物,小食品。
夏末,伊心骑行

我是一执念的人,认准了一定要去。心若出发,无论雨骤风狂,决不回头。
走的时候天还未亮,路灯在魅夜中昏昏黄黄,风儿轻轻拂过脸庞。此时飞奔在路上,竟有种小浪漫溢满心头,像是远赴一场约会,有些迫急又有些难以捺住的幸福憧憬。
夏末,伊心骑行

胖说,我是最适合带帐篷的人。骑行不快,走哪住哪没有忧虑。
因为本身瘦弱体能有限,也因
个性散漫自由,行动不耐拘束我一直是随意骑行。累了歇息,困了就停,从不勉强自己。虽然蜗速,但从不气馁,我用我的速度骑行在路上,那枚骑行的心很顽强。

鲁山葡萄熟了,此情此景恍若往年。同样的季节,同样路过这里,确为不同的方向,今年目的地是栾川。
夏末,伊心骑行

有些高估自己了,这样的天气实在不宜骑行。鲁山各段修路,路不好走。高温下从内到外的汗水能拧出几桶水来,被阳光晒干又被阳光汗湿。
心慌气短,头晕眼花,只要看到路边有水笼头,车子一扔冲过去一阵子洗。
小胖曾发誓拒绝再与我同行,他说太累,太慢,太烦。
“骑又骑不快,还是拍照达人,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瞧什么都好奇。蚂蚁有几条脚?豆角儿一定先自己数清楚,然后从各个角度拍清楚,累不累啊!烦都烦死了”!这是小胖的原话。

夏末,伊心骑行

高温下的筑路师傅。每寸路上都有他们的汗水成河。或许是为一份职业,其实我们每个人何尝不是?喜欢与否都要继续下去。
如若为兴趣,人生该有多快乐!比如现在的骑行,快也潇潇,慢也潇潇,我要的就是这种简单的快乐!
夏末,伊心骑行

正值中午烈日炎炎,路上少有行人。原本舒展挺拔的植物也被晒得奄奄一息。漫漫长路人很疲惫,路边有一轮胎秋千,坐上去差点从中间掉出来,还是技术不到家。
乡村很容易找到幽静的休憩处,修竹丛丛的路边有一竹凳,坐上去吱吱哑哑作响,房子后面几只鸡闭着眼午休,看到我慵懒地睁开眼看一下继续睡去。枣树挂果稠密,
枣儿拖着树叶在微风中晃来荡去,摇曳着缕缕凉意与小清清新。坐在这里真美,听风声呢喃私语,看竹叶
耳鬓斯磨,真想在此扎帐睡醒了再走。

今年核桃大丰收,现去皮现卖,保证新鲜。记得小时候在水里石头上磨核桃皮,一堆堆的磨好,找个凉荫处,捡块石头开始砸着吃。核桃皮特别染手,黄黄黑黑的颜色怎么都洗不掉,很长时间才慢慢褪掉。

在鲁山经常能见到凉晒着的红蘑菇,营养丰富,口味鲜美。因菌丝不能分享,人工无培养。

夏末,伊心骑行

又遇堵车,从上汤大佛堵到尧山镇,从车流缝隙推車穿梭焦燥难耐。快到响马河时经人指点,从乡村小路直接穿行到尧山镇。这条小路林茂荫浓,小水渠里溪水静流,虽然是土路,但走得悠然。

休闲小笺 发表于 2015-9-16 07:26 行程天数:2015年8月1日周6至8月6日周4,共6天。骑行路线:市区——鲁山——尧山——车村——合峪——庙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