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自驾神龙湾哈喽梯挂壁公路

阱底”自古乃晋豫交通要道,阱底村正北峡谷崖缝间,一百七十二盘,二万五千三百二十台阶,可骡马驮垛上下盘行,百丈“哈喽梯攀岩直上,凿于清初,九十九盘,一万五千台阶砌就和神斧“鲁班壑”是千百年来阱底人通往外界的出口。改革开放以来,阱底人发扬战太行精神,经过15年的不懈奋战,在悬崖绝壁上凿通了1500米挂壁公路,彻底改善交通,使阱底人天地开阔,迎来了四海的朋友,五洲的宾客

[attach]36483675[/attach]

我们蒸蒸日上户外10人自驾哈喽,梯挂壁公路,

自驾神龙湾哈喽梯挂壁公路

我国共有六条挂壁公路,位于太行山及晋东南.   分别是:  锡崖沟(陵川县)挂壁公路、 陈家园( 陵川县)挂壁公路 、昆山(陵川县)挂壁公路、郭亮(辉县)挂壁公路、回龙(辉县)挂壁公路 、井底(平顺县)挂壁公路 。根据朋友建议,参看 花开同赏的“野到井底村”,一行五人马上出发赴阱底村。单程160多公里,下午4点出发,7点抵达目的地。路线:由林州高速口出来,按路标穿隧道至太行大峡谷,穿过石板岩村、王相岩,进山西地界就到阱底村,入住神龙湾客栈。快到阱底村路边风景。拼途网友回复:
进入阱底村时白天有人拦车收费,我们去的晚没遇上。按照驴友指示提前联系神龙湾客栈老板,过阱底村2公里即到,客栈就在天瀑峡景区门口。房间每个100元,有卫生间,有热水,有三床或2床,在景区这样很不错了。到时正好有写生的学生实习结束,晚上他们在院里聚会卡拉OK、篝火一直到11点多结束。恢复了山里原有的清静。院里有一个小超市,东西不贵,冰镇雪花啤酒3元1听。我们入住时月亮刚好升起: 拼途网友回复:
房间情况,标间的床1.5米宽,有点大,有线液晶电视: 拼途网友回复:
晚餐在客栈,有些小贵。 拼途网友回复:
这几天正是中伏天,晚上开着窗户也不用盖被子,温度适宜,还好没有遇到蚊子,总台给的蚊香没用上。早餐每人5元,主食、菜品可添加。馒头很好吃,像是自家蒸的那种。 拼途网友回复:
早上门前风景 拼途网友回复:
询问当地人,此地原名阱底村(穽底村),现改名神龙湾,一回事。饭后出发挂壁公路,10分钟即到,不过坡陡弯多,风景很好。 拼途网友回复:
进入挂壁公路,到跟前才能体会很震撼,周围全是悬崖峭壁,壁仞千尺那种,悬崖上开凿出公路,很伟大。 拼途网友回复:
千米大佛像 拼途网友回复:
挂壁公路的北面大门飞来石莲花池栈道挂壁公路北口哈楼梯入口远望挂壁公路 拼途网友回复:
去阱底村的道路 拼途网友回复:
阱底村 拼途网友回复:
祥云湖,原以为水绿有污染,村民说水深20多米,山上绿树的倒影。水确实很清。脚踩船20元1人,快船150元。 拼途网友回复:
山下的水很清,很急,只是人也很多。。。。。。。另外周围都在游泳,还有一个在水里打洗发水,满头泡沫的场面就没有拍,想一下吧。 拼途网友回复:
回到林州,按照百度地图找到振林路烩面馆 拼途网友回复:
大碗羊肉烩面才9元,很实惠,汤里有枸杞等中药配味,很可口,感觉大碗有些多。老板是爱好骑行的驴友,有机会来切磋。 拼途网友回复:
行程至此结束,顺便说一下以上景点都不收费。 拼途网友回复:
值得一走 拼途网友回复:
, 拼途网友回复:
这是什么菜啊?像茶叶,树叶? 拼途网友回复:
野菜,好像是柳树叶。手机拍的,不很清楚。 拼途网友回复:
很想十一去一趟,可有客栈电话? 拼途网友回复:
客栈老板叫周书玉,电话:0355-8866544,13623555877。提前预定可能会贵一些。在此景区住宿里,从村里顺路看了几家,相对该客栈比较规整。 拼途网友回复:
非常感谢 拼途网友回复:
肯定不是柳树叶,柳树叶不好吃的,香椿? 拼途网友回复:
可能吧相关文字 2013.5.21:山西穽底村,神龙湾天瀑峡挂壁公路;河南高家台村,石板房
标签: 红旗渠 山西 飞来石 大峡谷 太行山大峡谷 河南 林州 青山 太行山 云浮 石桥 王相岩 一线天 桃花谷

2013年5月21日大峡谷宾馆的谷老板介绍说穽底村、高家台村风景非常漂亮,有很多人在那里写生。OK,今天的行程就是那里了!从石板岩村往穽底村的路上不断惊艳到了。进入造化门。那个翘首望向我们的姑娘,就是拦路收费的。每人60大元啊,还没正规门票。造化门就是进入穽底村的门户,据说有年头了。过长生门。到达景区停车场。交费停车。最里面是一线天,来回至少两个小时。只遥望了一下那颗红豆杉。远观挂壁公路四季瀑。名字与形象不太相符。太行山里,这样的飞来石到处可见。玉龙瀑的石崖相当炫,只是太干涸了,不见垂下一滴水旁边还有点小水流,难得啊,留个念再向上就是一线天了。这时大队伍只剩下我一员女将在攀登,后来又赶上来一位先生,我们想到鼓励着,爬上了通往一线的令人心虚胆寒的悬崖路当踏上最令人胆寒的那断悬崖路时,我直接想抽身往回返了。在这种时候,个人真的无能为力,我们只能相信,相信脚下的看起来并不怎么坚固的阶梯,相信上帝只是在考验我。。。从悬空到踏上结实的地面,我长舒一口气,逗留了好一会儿,多么可爱的地面啊!峽谷内是非常干涸的。干涸的太行山啊!头顶上是双飞石照片上看不出来这个地方有多么叫人胆碎,不只险,还又陡又窄,在干涸的太行山里,在这么令人崩溃的地方,前面崖壁上流下了湿漉漉的水。。。前面的一线天看起来还有不少路,时间不早只能返回了。这么高的地方,连鸟儿都很难见刚毅的太行啊!返回停车场,我们是用去了2个半小时。已经12点多了,饿啊,于是在旁边吃了山西著名的饸饹面(又名河漏、名捞,是古老的面食品种),10块一碗,面很筋道,很好吃。刘老师感动地说,这是他出来采风40多天以来,吃到的最好吃的东西!在图中的超市里,我意外发现她家有一框西红柿,在景区蔬菜很稀缺,我果断买入两大包,真是太明智的选择啊,吃到的都说好!——下节开始挂壁公路------太长知识太开眼界了!||不错||13:20,午餐后,我们决定去挂壁公路一游。什么叫挂壁呢,还以为仅仅是路途险峻而已,一旦见到,便呆了。。。去往挂壁公路的路上照照山景,一大朵云浮在山顶上,很是静美路面修得还不错水绿得叫人心动这是什么建筑?还没有反应过来,便看到了面前这奇伟的景象,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天路入云!菊花一般的崖壁来到挂壁公路的另一端,也是哈喽梯景点所在站到那座悬空的小石桥上,回照雄伟的太行山与雄奇的挂壁公路你能想象吗,整条挂壁公路都是纯手工开凿的,太行的山民们用数年甚至是数十年的时间,用钢杆和铁锤在绝壁上贴壁而凿,修出了带有数个大窗口的隧洞公路。挂壁公路实现了太行山民走出大山的梦想。那些台阶就是哈喽梯,不知为啥起这么个名儿沿挂壁公路原路返回,看到神龙湾的石碑旁,写着“定点扶贫村”,这么美的地方,却与贫困相勾连,心下不由百感交集。穿过白云谷又来到穽底村入口处。下来匆匆参观一下。人工痕迹很重,而且显得凌乱,好在,这一汪水,碧绿得可爱。在穽底村的青山绿水间留个影吧穽底村的蜂农家。他家的蜂蜜经刘老师鉴定,纯度很高。于是都买了点。真的有一种久违的花香他家墙上贴着孩子的奖状,我看了,心底很感动。我小学那时,也是将奖状都贴在墙上的。。。。。。||谢谢您的鼓励,给我加油了呢!我尽量快更新!||一线天悬崖路令人胆寒,挂壁公路则绝对震撼人心。太行山,以它的方式,烙进了我的心灵。回程时,我们在高家台村略做停留,这里命名为画家村,风貌自是与众不同,我的照片技术永远在提高中,这次也不例外,所以现实中的高家台村是要优美很多的。竟然被相机带遮挡了镜头,羞村里尽是老旧的石板房到处都是写生的学生如果有水流在这石上,该是多美的一副景象啊。。。看桥底下这人不过是村里的一点点~~村外公路旁,也坐满写生的学生这个建筑很扎眼当地农民在施工悬崖农家,牛吧,看到它,就知道高家台村到了换个角度再来张。有位老师都舍不得走了,在老村老房子里留连。第二天干脆冒雨进村写生了。今天是非常充实的一天,太有冲击性的美景和体验了。累,非常累!快乐,非常快乐!!||河南文字博物馆、红旗渠、林州太行山大峡谷、山西穽底(天瀑峡、挂壁公路)详见:河南文字博物馆、红旗渠、林州太行山大峡谷、山西穽底(天瀑峡、挂壁公路)||2013.5.22,林州太行大峡谷——桃花谷、王相岩详见:2013.5.22,林州太行大峡谷——桃花谷、王相岩

南太行——穽底--挂壁公路--哈楼梯--神龙湾--天瀑峡穿越活动作业帖。
标签: 穿越 山西 西平 大峡谷 河南 河北 林州 巩义 青山 平顺县 偃师 青龙 龙洞 盘山 东寺 中国 青龙洞

本次活动已参加(奥索卡reg;“温暖随心”黄金周出行游记帖的招募与评选)活动,请亲们给予点评支持,在此先谢谢您们了。序言绵延800余里的太行山,在中国版图上的地理位置是相当的突出,它如巨龙一样以它磅礴的气势,雄踞在河南、河北、山西三省之间,是中国东部地区的重要山脉和地理分界线。然而老天爷却把最美的一段恩赐给了晋豫交界的——南太行山。南太行山最美的则是——有中国国家地理评出的《中国十大峡谷》之一的——太行大峡谷。太行大峡谷北起河南林州市任村镇回山脚,南至山西平顺县穽底村,峡谷内群山环绕,山峦重叠,奇峰突兀,形态万千,青山流水,悬崖栈道,景色以“雄、险、奇、秀”。从我第一次看到太行山,我的心目中太行山,巍峨壮观;我心目中的太行山,地势险峻;我心目中的太行山,壮丽迷人;我心目中的太行山,民风淳朴。我爱太行山山水水,我爱太行山绝壁石梯,我爱太行山人的坚毅吃苦耐劳的品格,我更爱太行山那种独有的太行精神。如果你想要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视野,不一样的风俗,与众不同的人生,那你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太行山。太行山是我的最爱,在此稍微抒发一下这些年来,对太行山的感情。言归正传,我们这次徒步就是以平顺穽底村为中心,穿越从石窑滩村开始——洪河铺——阱头村——阱谷通——穽底村——挂壁公路——哈楼梯——天瀑峡景区——青龙洞——停车场结束。历时三天时间,徒步行程约50公路。下面就随着俺的镜头,开始我们的穿越活动:开始还是按照我们8264的作业帖,展示赞助商和我们8264的旗帜。||这里就是徒步起点——平顺东寺头乡石窑滩村。顺着蜿蜒的盘山公路前行。||今天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走在这水泥路上,是走起来热,停下来冷,呵呵真是难伺候。||小山村的民居,是那样的古朴、安静。||水泥路面走着是那么的不舒服,呵呵。||途中稍作休息,也不忘秀一下。||这种休息方法很实用,大家可以借鉴一下。8264巩义美驴——云中漫步。看巩义驴友——不会玩,喝水的姿势,很酷吧。||偃师驴友——风声雨声,户外摄影师,摄影水平一流,大家说:每次只要他参加活动,就会带来雨水,这次果真应验,第二晚扎营就遇上了大雨,呵呵。巩义驴友——县长||盘山路实在难走,只有走小路,路是近了,就是两个字——费劲。偃师驴友——兰草

标签: 安阳 红旗渠 山西 台东 大峡谷 平湖 太行山大峡谷 河南 文昌 林州 中国文字博物馆 南安 中国 青岛 王相岩 一线天 桃花谷

(一)河南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国家级,免费参观,位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文化历史名城——河南省安阳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功能为一体的专题博物馆。游览时间大约需1-2小时。其基本陈列,从中国文字发生、发展的文化史开始,以历代出土的文字载体、文物为支撑,以文字书法艺术为融贯,以文字的传播应用为注脚,将文字历史、现代和未来汇于一堂。基本陈列的第一部分是汉字的起源、发展和演变,第二部分是中国少数民族文字,第三部分是印刷术和信息时代。这个造型:甲骨文的“字”。认识认识几个古老的文字是文字博物馆重金购入的镇馆之宝,据说是女儿陪嫁用的被毁坏的碑刻,字可真漂亮古人的字写的真叫好哇。喜欢象形文字的人可以扩展阅读ttp:www.yododo.comblog01378173942F02F3FF80808137805CAB,里面关于“育”、父母等字的象形,把我们笑喷了~~||喜欢这些古老文化的朋友,不防拿出个半天时间,慢慢逛逛。我们时间有限,只能匆匆一瞥,看到馆里还有怀抱小婴儿来参观的,心里不由替我们的文化传承窃喜~~||著名的安阳殷墟我们没时间参观了。下次吧。夜宿安阳,这里有一个象青岛台东夜市的繁华所在,5月20日,早饭后,驾车约1个半小时,到达林州红旗渠风景区(分水苑景区),参观纪念馆、升级改造工程。当年的红旗渠精神把我们深深震撼了,当地十万群众,就连上小学的孩子都知道放了学去建渠,这种万众一心,不计得失,在今天是难以想象的。红旗渠建的的确很棒。难以想象,干旱真的会这么凶悍。这张照片相当震撼,人们汇集渠旁,欢笑与泪水仿佛都在面前!水从这里分开值得一去的纪念馆。重温当年的红旗渠精神,再比拟当下,不胜嗟叹||再向里驱车约半个小时,是红旗渠青年洞景区。愿我们的时代不要辜负了这种精神。||决定继续游览一线天和步云桥,并决定从非常常规游览路线再圈回青年洞。竟然还有二线天不知三省风光怎样啊攀登至双锁关是相当艰苦的三省风光。个人地理知识有限,实在分不开啊看到步云桥了注意对联另一端的对联给步云桥个全景路上遇到的惊恐的小伙伴找到了后山的下山路很惊险的说!返回到青年洞,走向停车场。我们出发去林州太行山大峡谷。||约一小时后,到达太行山大峡谷的石板岩村,入住大峡谷宾馆。路过的是太行平湖吧。停车一照~~到达目的地。傍晚6点钟,月亮升上来了。在这样的月色里,我们开始晚饭。没有人知道,晚饭接近尾声,我那么活跃是因为什么——5月20日,今天是我生日呀这真是最独特的一个庆生了,仿佛在说,从这一天开始,人生就进入了另外一个篇章。。。。。。||真窄||||2013.5.21:山西穽底村,神龙湾天瀑峡挂壁公路;河南高家台村,石板房http:www.mafengwo.cni1284723.html详见 ... 4723.html2013.5.21:山西穽底村,神龙湾天瀑峡挂壁公路;河南高家台村,石板房http:www.mafengwo.cni1284723.html||他的特点还不是窄,是陡,而且竟然上面还有个二线天~~在穽底村那儿也有个一线天,去的路上能吓死个人我们青岛也有个一线天叫觅天洞,是最黑暗的~~||2013.5.22,林州太行大峡谷——桃花谷、王相岩详见:2013.5.22,林州太行大峡谷——桃花谷、王相岩||好地方,要去的||7、8月份是太行最好的时候,那时再去,会更美||5月23日,得返青了。真有些恋恋不舍。早晨5点多点儿就醒了,收拾好行礼,6点多钟,我出门到周边转转,1个半小时,收获颇丰。晨曦中的太行。昨天一场雨,太行滋润了很多晨练的人很多,包括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只要肯攀登——世上无难事!道路是通过2009年政府扶贫工程建造的在桥头对面山脚,有指示向上是谷文昌亭专门为谷文昌建立的纪念亭、纪念碑。只要是为当地造福,人民就会记住他。我们住的大峽谷宾馆老板谷老板,他的亲二叔就是谷文昌。一路上鸟语花香,整个人的身心都如洗涤了一般。||早晨6:57,走进石家湾民俗村。很好奇所谓民俗村,里面是个什么样子?探访去!石板房的屋顶村里的体育设施,很眼熟啊散步的,砍柴的,盖房的,太行人民真勤劳这只悠闲的鸡,比城市笼子里圏养的鸡幸福指数高很多很多老人60出头,口齿不清,说不上干净整洁,想必生活并不那么富足这已经是村里不错的房子了太行人民的生活水平,跟景色比起来,逊色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