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2

湘西

难忘的首次户外——穿越乌巢河大峡谷

烈日下,翠谷涧,快乐四驴把谷穿
山之巅,白云伴,天地皆把美景献
醉清风,赏野花,绽放无人自娇艳
虫儿鸣,水儿欢,山中夜晚星星闪
既涉水,又爬山,艰险更把真情见
水之山,山之水,柔情厚重融一体
听水声,悟山语,丰盈内心人生富
         ————乌巢河大峡谷穿越有感(8.22-23)

快乐四驴

山之巅,白云伴.......

盼望着,盼望着,我的首次户外活动终于开始了!
      8月22日早上8点,我们野驴四人,经过约莫一小时车程,来到活动起点--乌巢河大桥。
      乌巢河大桥又名天下第一大石桥,位于湖南省凤凰县沱江源头的乌巢河峡谷的县道上。大桥飞架于乌巢河深谷之上,桥东是高耸天半的大马山,桥西是直插霄汉的骆驼山。大石桥由凤凰县木江坪人、桥梁“土专家”田云跃设计,以青灰色白云岩为石料,采用全空石肋拱式结构修筑,主拱净跨120米,为世界之最。桥长241米,宽8米,高42米。
       下了大桥,穿过村庄,来到河边,从这里顺流而下,开始了我们的穿越......

与我的第一任混账女友(左)合个影

• 勍苏南
  • 湘西嘿哥
  • 湘西野驴

支持好活动

乌巢河大桥

一路上,时而享受河水的清凉与爱抚,时而在荒草中寻找浅浅的小路。红红的野果让我们惊喜而尖叫,悠然自得的野花让我们感动而爱恋,岿然无语的高山让我们仰止而敬畏,轻柔安详的白云让我们羡慕而浮想——白云是飘忽在天上的冰山吗..........
        虽然烈日当头,但因为有了水的陪伴,风的轻吻,绿的悦目,热也就被稀释了.......当初担心的背包重的问题也因为自然姐告诉我正确的背包方法而解决了,美景和快乐让我忘记了包的存在......
        一切是那样的轻松而惬意.......

绿色中走来.......

绽放无人自娇艳
丹霞落日 发表于 2015-9-22 17:10 烈日下,翠谷涧,快乐四驴把谷穿山之巅,白云伴,天地皆把美景献醉清风,赏野花,绽放无人自 ... ...

乌巢河大桥

一切是那样的轻松而惬意.......

绿色中走来.......

绽放无人自娇艳

转折点..

背包
难忘的首次户外——穿越乌巢河大峡谷

从这里出来的..

很快就到了下午四点多钟。在我们用充气垫运送背包过一个深潭后,行程就变得艰难起来了。两岸峡谷高耸,深水潭又多,我们没有充气船,靠充气垫运包裹既麻烦又慢,所以只好走陆路。可是河边的稻田早已经慌弃多年,已经成为了芭茅草的世界。一丛丛茅草比人还高,锋利的叶片像一把把钢锯,几乎就没有路。老周走在最前面,挥舞着一根木杈披荆斩棘,为我们杀开血路。我和自然姐走在中间,金刀背着重重的包断后。有时,刚摆脱茅草的纠缠,又陷入树林的包围。峡谷里的太阳早早的就跑了,天色逐渐变暗,却没有看到适合扎营的地方,我们只有继续前行。原来的轻松惬意已被狂奔代替了!因为天黑之前找不到合适扎营的地方今晚就难熬了!

让人担心的不是在树林里狂奔,而是我们不知道前方还有多远才有扎营的地方(金刀八年前的冬天穿越过这里,但是峡谷的今貌与八年前相比早已物是景非了)。有时,无知者无畏;有时,恰恰是因为对事物的未知而让人恐惧。不管还有多远,我们都只有向前奔。只有向前,才会有希望。顾不得荆棘的牵绊,顾不得茅草的刺痛,顾不得脚下的烂泥,顾不得大黑锋痛人的一蛰,每个人都似打了鸡血一样在树林里、茅草中奔走.......
    “啊!河滩!”当我们从茂密的树丛里依稀看到前方的河滩时忍不住欢呼起来!将近两个小时的迷茫奔波后终于冲出了丛林,欣喜万分!

河滩...

龙姐姐,不能发QQ图片,看不到
  • 丹霞落日 发完贴后我再看帖子能看到图片呀!不好意思,第一次发帖,不懂,摸索中终于发完了!以后请多多指教! 2015-9-22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