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清明节浦江仙华山游记

清明节的时候去玩的,一直没整理,也没时间上来发布,今天有点睡不着,就想着上来写点什么,主要还是图片吧,欢迎各位户外大侠前来点评

• 664748602
  • 迷失9
  • 马疯

清明节放假了,在这清风拂面的季节里,我们准备去爬山,浦江第一胜景—浦江仙华山。仙华山,主峰少女峰,海拔好像是720.8米,位于浦江县七里乡仙华村,距县城浦阳镇北约7公里。仙华山有五指峰,如五指状耸峭屹立。从东往西依次为玉柱峰、仙坛峰、玉尺峰、玉笋峰和少女峰。

少女峰是群峰之冠。古人有不上少女峰不算游过仙华山的说法。因此,我们和大家说好了,到了仙华山,一定要登上少女峰,看全景。怕饿肚子,我带了好多吃的东西放在背包里了,因为景区里的东西太贵,山上的矿泉水都是8块钱一瓶,我工资不高,舍不得这样花,就只能省一点是一点了。

瞧瞧这个小美女笑得多甜蜜

今天的天气很好,微风轻轻的吹,好像唤起了漫山云雾。我和朋友们穿云破雾踏上弯弯曲曲山径。我们穿越了七公里的盘山公路,没有搭车,为的就是看山路两旁松竹成林,鸟语花香。远远望去,少女峰高插云间,如一把擎天剑耸立在云雾之中。我们一边走路,一边欣赏沿途景色,经过天门、少女庙,直至少女峰下的凉亭前。从山脚下的竹林经过,看见了两科笋,经不住的诱惑,把它偷偷的挖了,藏在背包里了,嘎嘎。。

仰望少女峰,峰上云雾缠绕阶梯呈90度角向上延伸,像一条彩带从天上掉下来。游人似河水,拥挤在狭窄的阶梯上,缓缓地移动着。

我劲头十足,用手抓着铁链,一步一步向上爬,拼命的想着向前向前向前,恨不得马上冲向最高峰进军!

犹豫只有一条又陡又窄的上下天梯,节假游客又太多了,就只能慢慢来了,卡在半空中俯视山脚,少女庙只像书一般大,人群像一个个小黑点;再仰望峰‘顶,它仍旧隐藏在云雾之中。但是想要看见仙华山的全景就必须登上最高峰。

清明节浦江仙华山游记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继续向前慢慢的移动。快到了最后一段,石阶已成为垂直的一段了;两侧是万丈深渊,叫人看了头晕。我好像头顶着前面人的脚,脚踩着后人的头,一步步向上爬着。实在是没办法游客太多了,还有小孩子也勇敢的在攀爬着向前,大人在后面扶着。

经过一番艰苦的努力,我们终于登上了峰顶。在这里耳听风声,环顾四周,郁郁葱葱的仙华山峰在云海中若隐若现。极目远眺,盘山公路旁的大水库隐约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