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太行望花2015.9.26韩口-二亩梯-窟窿梯-外扒沟-锡崖沟-马发里沟-双乳峰-滴水寨-瓦泽沟

【太行望花】2015.9.26韩口-二亩梯-南盘-窟窿梯-双岭路-外扒沟-

锡崖沟-马发里沟-西风门-双乳峰-桶坡梯-滴水寨-瓦泽沟-韩口徒步

【太行望花】2015.9.26 从韩口村出发,进入水鸣沟,沿沟的右侧小路,来到二亩梯下缓坡,渐渐上行,登临二亩梯,俯瞰水鸣沟,向右去南盘村,南盘村口向西进沟,仰望窟窿山;顺沟边小路缓缓拔高到山体崖壁下,向右进入一个狭窄沟谷,沿沟攀爬,抓住登牢,小心点基本无危险,一点点上到沟顶,左转沿一脚宽的崖壁路慢慢行走,在这里需要谨慎点,左边是万丈悬崖,基本没有遮挡,还好小路不长就到了崖壁下,相对安全些;崖壁下转几个弯就到了窟窿洞下,加把劲沿陡峭的坡路攀上窟窿山,穿过窟窿洞,踏上双岭路,风光无限好;休息片刻,部分人下行外扒沟到锡崖沟,部分人留下到西风门等候,速降外扒沟梯,到达锡崖沟东崖村,沿去王莽岭的公路赶往马发里沟;公路转弯处进入里沟,渐渐拔高,一点一点接近沟顶崖壁,顺利登顶,到达西风门,与等候的人会和,越过垭口前去双乳峰;双乳峰处下行桶坡梯,要说梯倒不长,有点累了,觉得再也下不到底了,终于到了滴水寨,没有停留,直接下去,一路顺畅到达瓦泽沟,沿路回到韩口村;完成一次上下攀爬五六梯,梯梯不同有特点的较自虐但心情舒畅的线路。
    卫星线路轨迹图。

• 阿迪巴
  • 勍苏南
  • 户部尚书
韩口村出发,向西进入水鸣沟,沿沟的右侧小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