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中秋时节偷空闲 自驾攀登甘山梁

2015年9月27日中秋节,我单位临时放假一天,本来夫人是医务工作者,当天需要值班,前一天下午慌慌张张跑老家看看双方老人!然而阴差阳错,别人记错值班时间也去值班,所以“被休息”!早上八点半才决定临时出行,主动提出和我一起出去散散心。我虽然户外活动多年,很难有这样的机会陪夫人出行!上午九点出去加油,没有做好上山顶的充分准备,因为她没有自信心能攀登到主峰!另外也是陪我练练开车!总之我们才临时决定自驾50公里攀登豫西名山-----游览一番,但我的决定是一定带她登上甘山主峰!海拔1884.8米!从上午十一点开始,于下午两点登顶,然后环形穿越U型大梁,下午四点下山,路边农家饭店用餐,垂直拔高500米!

登山口---海拔1400米
中秋时节偷空闲    自驾攀登甘山梁

百家姓水泥凳子!

开拔上山,木台阶有一百多个,地基由于雨水冲涮有些变形!
中秋时节偷空闲    自驾攀登甘山梁

国家森里公园,各种树木琳琅满目
以诚相待007 发表于 2015-9-29 12:52 2015年9月27日中秋节,我单位临时放假一天,本来夫人是医务工作者,当天需要值班,前一天下午慌慌张张 ... ...

支持精彩活动
中秋时节偷空闲    自驾攀登甘山梁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三门峡市区南20公里处,总规划面积78.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8%,森林蓄积量50余万立方米,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景观独特。已建成森林游憩区、红叶观赏区、水上游乐区、蝴蝶谷景区和甘山文化区五个景区。公园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以景迷人,境内最高峰甘露峰海拔1886.6米,耸峰八十四座,峰峦叠嶂,巍峨壮观,群山沉浮其下,青龙、苍龙两涧弯水北至黄河。园内文化底蕴丰厚;四季景观各具特色;负氧离子含量平均每立方厘米18000个,最高可达80000个,是中心城市市区的100余倍;户外拓展训练基地、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山地自行车驿站和甘山滑雪运动中心远近闻名,是集休闲度假、户外运动、健康养生、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

夫人常年劳作在治病救人第一线,没日没夜,没假日!这几年体质下降太多,走200个台阶就要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