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一个人骑行新疆一路感受和体会

新疆行本来是约好五个人,因各种原因就我一个人,突然一个人时真不知道去哪,我一般组队喜欢听别人的,人多选择多,容易产生矛盾,我是想反正没有去过,去哪都行,感觉好了自己下次在来,人要是有计划做功略了,肯定会有想法,不一致容易产生矛盾,既然和大家一起就听大家的,我这人比较随合,到乌鲁木齐停下来听大家的意见后我自己在看功略,最后订下先去伊梨看薰衣草。薰衣草有时间限制,结果到伊梨一直下雨,就找份工作管吃住,这样解决住和吃的问题,想等不下了在骑行,结果是一直下,新疆时间差太大,晚上11点半天还不黑,打工身体不适应,只好离开。

一个人也挺好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骑行印象最深是哈吧河与白哈吧交界一个村庄叫铁热克提,天空特别的亮,木质房子,木头护栏,牛悠闲自得慢慢悠悠的走,看远处一望无际欧式田园风格,看到这里手机不停的拍照,正拍着就下雨了。没有一个人跑和避雨的,一边下雨一边出太阳,大概下了十分钟雨就停了,抬头看天空一条彩虹,在往后边一看又一条彩虹共二条,哪兴奋劲别提了,什么累呀全抛脑后了。白哈吧景色和铁热克提差不多,木质房子。木头做的护栏,吃和住比较贵,白哈吧收费70元,东西都是从外边进货的,所以挺贵,一般人都是坐区间旅游大吧,买通票这里有一站,有的人只是停留一下坐车就到哈纳斯,哈纳斯收费185元,从白哈吧骑行一路上坡,推推停停,拍拍照,到哈纳斯收费处往后一路下坡,因为是收费所以景特别的美。人工保护很好,马路边空隙都长出草了,山上草有深有浅往远处看真像油画一样美丽,为了保护草几乎不见人和牛羊,离的好远偶尔见有住户,看到牛羊,从白哈吧到哈纳斯是景区收费,所以私家车不让进,一路偶尔见区间旅游大吧和骑摩托车的人,骑行特别安全,从哈纳斯收费处开始一路下坡,哪叫爽,几乎不见车。边看边骑走走停停拍拍照,一会功夫快到一个大下坡,我是推着下到哈纳斯河的,刚到就看到一个骑摩托车小伙招生意,管吃住一晚五十块钱,感觉还行吧,景也很美,住一晚上看看景也不错。

个人建议去新疆游,最好坐车到乌鲁木齐在坐长途车到一个景点,各大景点都有区间大吧,特别方便,坐区间车每到一个景点能看景处都会停几分钟让大家下车看景拍照,坐车上还有解说员讲解,包车和私家车是不能进的。

我最喜欢骑行新疆喝酸奶了,特别是累了,渴了时候,路边有牧民搭的帐篷卖自己家的奶质品,特新鲜好吃,便宜,有一次我特别渴,看到有帐篷就下车和老奶奶打招呼问有没有酸奶,对方说有,就进帐篷先喝了一小碗酸奶,她告诉我一个大饮料桶酸奶十块钱一桶路上当水喝,我一看好便宜就要了一桶,她又拿出奶酪一小袋,我怕太贵没敢问,一碗加大瓶十五块钱,我给她二十块钱,她说不找了,就把奶酪送我,新疆的奶质品好吃便宜,新疆奶质品亚克西。

讲一讲新疆人吧。新疆人给我感觉主动热情,我到哈吧河,天气特别热,找个树荫地方坐下,有个四十多岁男士主动和我打招呼,问我:“是从哪里来的。”我回来说:“我是河南郑州的,一个骑行来新疆。”他说:”他也喜欢骑行,晚上到他们专卖店免费把我车维护一下,“地址电话告诉我,晚上我按时到,看到二个小孩子,二个女士,几个中年男人,热情招呼我,说有个白桦林景不错不收费,他们经常骑行到哪,路好,人少车少,合适骑行,让我好感动,对一个不认识的人,这样热情招待,另我感动,真心谢谢你新疆人。

我有一次准备去阿勒泰,路上遇到个女士也是去阿勒泰。因为最近有会议,所以宾馆难找,天快黑了,我看她热情好客就问她你了解阿勒泰么,哪有便宜住宿,她说正好她朋友帮她订好房间,一个人住二张床有点怕,在加有会议房间也紧张,请我免费住,我说AA她生气说我是请你,在说钱就生气了,这就是新疆人主动热情,真心感谢。

我去白哈吧,哪天天气特别好,没有太阳早早起来就出发,可到下午三点多太阳出来,热的我难受,但我一直坚持,慢慢感觉不对,在加一个人可能是重署了,赶快找地方休息,真是难,没有树,好不容易找个土墙,站哪休息一下好多了,新疆天气就是这么怪,打伞凉爽,在太阳底下一会就喉疼热的难受。就拿水喝,一看水不多了,没有水事就大了,开始求救要水喝,见车就打招呼,二个男人停车说看到我三次了,因为他们边防证开错地名,往返三次,看我打招呼知道需要帮助就停下来帮我搬车送我水,问我到哪。我回答说:”到白哈吧。“他们说只能送到检查站因为地名错回去在开。上车开始聊天,互相了解,他们是乌鲁木齐一个大学教授,想到白哈吧玩,因为边防证开错地名往返三次,到检查站了他们告诉边防人员说我一个骑行新疆不容易,特别佩服,我告诉边防人员他二个活雷锋,不是遇到他们我可能中署在路上,我的边防证地名也错了,好求情让我们全通过,我们继续前进到了白哈吧,下午五点多,他们开车帮我找住宿,看时间早开车带我转圈看景,晚上吃饭非要请我,真是另我感动,一条龙服务,好心有好报,真心谢谢你新疆人。

我到哈纳斯景点收门票处,哪天太热不想骑行了,看景也不错,想住下,找住宿都很贵,转的心烦因为太热了,这时有个小男孩主动找到我说:“你一个人骑行过来,真佩服,房价你自己出,你说多少能接受,”我说我是骑行的,他们要的太贵了,我一般都是住二十块钱左右的,太贵难接受。”他说就到我家吧,二十让你住。”我一看突然出现一个小男孩让我跟他一起,真是有点紧张,我就跑到服务站问工作人员:“这个男孩让住他家安全么,”服务人员说:“很安全,这个男孩家在上边开了几年了。”这才放心跟着他走,他很开心的跟着我,看到什么讲给我听,到地方把行李放下,进帐篷一看这么大,他告诉我:“这里边能住二十多个人,一般是包帐篷一共收费一百二,因为你是骑行来的,特别佩服就让你一个人住了”,开始转圈,他告诉我好多当地风俗习惯,我看到什么都一一问,他一一回答,有的不懂,问他妈后在告诉我,一直陪到晚上,我说:“哪有吃的便宜点的”,他告诉我她妈会做,价底,我要份手抓饭,他妈在做饭,我问他:“有没有酸奶。”他回答说:“有。”一直陪到天黑,我有点累想休息,告诉他后他离开了,我一会就睡着了,下雨都不知道,因为帐蓬隔音,大家在住帐篷一定要看是不是双层的,真正的帐篷隔音,像青海湖哪很多帐篷不隔音,晚上一般休息不好。真心感谢新疆人。

到白哈吧我住下,在闲转时遇到几个漂亮的美女,大家互相打招呼,听说我骑行来的,特别佩服,又是合景又是要电话,到晚上准备吃饭,她们告诉我,有个饭店她们吃过很便宜,做的不错,我就跟她们一起到饭店,她们进门就给老板讲价说:”只给她一个人价底,我们可以原价,因为她是一个人骑行,我们好佩服。”真的感谢互相不认识的朋友,有你们帮助才让我顺利到达目的地,真心感谢。一路有很多人帮助,没有机会拍照,我只有用心的说声真心感谢,新疆人亚克西。我爱你新疆人。

新疆确实很美,不太合适骑行,主要是太阳太毒,容易中署,有好多路上没有树,因为太干旱不长草,树也是小树,新疆好多土是黑的,温度高日照时间长把土都晒黑了,路上主要是水问题,想骑行一定做到防署工作,防晒,早起骑行,中午一定要休息,新疆的公路很好,起伏路多,休息找树荫确实难,水在路上是保护生命的源泉,学会科学饮水,里边放点盐加葡萄糖粉,一次不要多喝。对心脏有好处,减少消耗,葡萄糖粉是最便宜,对高反,补分体力最好的方法,我买了一个叠折桶,不用时放包里不占空间,头套上路时最好打湿带点水,这样防口干的好方法。新疆天气特别热一会就干,,只要有机会就打湿头套保护脸和嘴不干,也是省水的方法,新疆骑行并不可怕,你了解原因了也没有什么,就是一个水带足,一般路上一百公里有时没有人,在一个防中署,防晒工作做好,真是没有水了,求敕看到车招呼要水,新疆人是很好的,一般都会帮助的,真是不行打110,现在信息发达,不用怕,北疆很安全,景也很美。

骑行装备能少一定少,路上本来长途骑行就辛苦累,在加上装备更累,我是经常在外,

装备:

骑行帽子一个。保护头部,

手套一双长指,防冷,半指长途从来不带。

抓绒衣和裤各一件。

眼镜一付:防风,防虫子,防石子,安全,

速干衣和裤一件,

短袖二件。

内衣二件换洗用,

内裤三件:换洗用{买时特别在意裤边单层的,因为骑行主要是坐的时间长,裤边一定要薄的,骑

行时经常抬一下屁股,这样促进血液循环,}

袜子三双;冷时多穿,方便换洗,

鞋子一双:带网眼的,速干,夏天不热,冬天冷了多加袜子,在冷套塑料袋,在外能省就省。

洗漱用品:牙刷一只,牙膏最好带一点够用就行,牙刷杯一个。

肥皂一块洗衣服,洗头用,我在外从来不带洗头的东西,

塑料凉鞋一双,可以当托脚,真是有水了还能骑行穿,东西是越少越好,精减

卫生纸带一点,真没有到地方买,压缩背包

喝水用的我会带二个,

一个焖烧壶,保温好可以做粥,像晚上到地方了买点米,花生等放壶里第二天就是粥了,做早餐不 错,路上带水保温好,因为我在路上只要喝凉水喉就哑,喜欢喝温水。

另一个就是骑行水壶放车上喝水方便。

头套二个:一个带脖上防颈部痛,因为脖后边有个风池穴。另一个护脸防晒,防风

电蚊香必带,有的地方蚊子多,轻,无味。

药品:

常用药必带,

我随身携二样东西,一个风油精防虫子咬,另一个就是红霉素眼药膏,碰伤了消炎方便。

我胃不好,经常胃疼所以在外一定要带点。拉肚子药带,肠胃不好,

消炎药,

感冒药,

主要是看自己身体,在定带不带别的药,我骑行慢,大坡都是推着下,见大货车就让,一般不会摔的,就是摔了,也是皮破用眼药膏擦一下就行了,我的身体多亏几十年跑步锻炼在加拍打,拉筋有关,摔过几次都是皮破,别的没有伤过,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生命才有梦想,快骑遇到紧急情况。特别是下坡最容易出事。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出事往往是快和下坡,我真不明白有的人快骑干什么的,急赶路,急不如坐车,骑行就是慢骑看风景,慢你才会发现情况,慢骑你才会有好心情,慢骑你才会安全,个人观点,尽供参考,

在外靠朋友,多个朋友多条路,当你需要沙发主时,能不能你先做沙发主去帮助别人,,帮助别人是在帮助自己,从我做起,管好自己言行举止。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世界是美好的。

白桦林路上一个桥

一个人骑行新疆一路感受和体会

新疆日照时间长,在加上太阳毒,只要人不能生活地方,无草,土是黑的

新疆小朋友

一个人骑行新疆一路感受和体会

铁热克提刚下过雨,雨停就出彩虹,同时二个,前边和后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