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最美遇见,醉美洛克线——十一穿越三神山

初识洛克线,源自于同行驴友鱼老师的洛克帖《挑战自我,超越梦想》,而决定走洛克一线,转三神山,则是自去年十一徒步贡嘎线7556米后,就对高原、对雪山有了无限向往,曾在贡嘎转山帖中说过:我会再来,回到高原,回到雪山,回到山的怀抱,即使时间很短,即使路途遥远···只因你太美,我们不顾远,也要与你相见;只因你太美,我们不顾累,也要看到你的美;只因你太美,我们不顾虐,也要与你拥抱;只因你太美,我们不忍离去,相约再来···
   为此,从行前一月就开始各种准备,睡袋温标达不到:换! 炉头不防风:买!相机重了:置! 体能不行:练!···还专门学了一首新歌《仓央嘉措的情歌》单曲循环,歌中木里理塘是那么亲切,转山转水,只为途中与你相见,受苦受累,只为甘心与你拥抱,千与千寻,牵手洛克行,最美十月,最美遇见,走醉美洛克线!去看看上帝浏览过的后花园,人间的天堂!
    雪山5天梦幻般的行走,(每天基本在海拔3600-4900米内),5天天堂与地狱间的穿越,近距离感受到了他的壮美与大气,博大与豁达,包容与力量!特别是第三天、第四天,沿途美景让人无法呼吸,站在雪山脚下,垭口尖上···心在此刻进入空灵······还是先看看照片吧,都是我的索尼微单拍的,自然不能与大师们的大片相比,但都是我所见,是我难忘的回忆,将永远定格在我的眼中、脑中、心中···

最美遇见,醉美洛克线——十一穿越三神山

所谓洛克线,8264以及其他路网介绍得太多太多了,美国探险家、人类社会学家、植物学者洛克八十多年前从四川木里向西北穿越到稻城亚丁的路线就是洛克一线,沿途美景让他赞叹不已,在美国地理杂志发表后世界有名了,我们此行正是走的正宗的洛克线,围绕三座雪山而行,这三座神山呈品字形分布,分别是:北峰仙乃日(观世音菩萨)海拔6023米;南峰央迈勇(文殊菩萨)海拔5958米;东峰夏洛多吉(金刚手菩萨)海拔5958米。是驴友公认的中国最经典的徒步线路之一,被称作“天堂与地狱间的穿越”。最美遇见,醉美洛克线——十一穿越三神山

[attach]36725354[/attach]

• 风雅
这是我们此行的线路图,网上下载的,我不会制图,行程还是稍有区别!最美遇见,醉美洛克线——十一穿越三神山

最美遇见,醉美洛克线——十一穿越三神山

下面第一张灰白图中间的外国人就是洛克,洛克右边站着的是我们转山前在水洛乡嘟噜村住着时,他家祖先与洛克的合影,下面2张图就是主人给我们看照片!最美遇见,醉美洛克线——十一穿越三神山

• 品味LWB 很好的纪实 2015-10-19 22:28
  • 牛牛002 第一张照片中间是美国人洛克,洛克的左边是当年嘟噜村的马夫兼向导老多吉,正是本次我们在东进村嘟噜组接待的车吏多吉书记的爷爷。旁边其他人是当年美国人洛克走木里穿越亚丁时雇用的当地村民保镖。 2015-10-10 09:13
  • -溜溜- 支持户外精彩分享! 2015-10-10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