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有冷雨,亦有美景

风雨中,捡红豆的孩子们

活动贴链接:带雨具,头灯 10月11日 驴行香山之-五桂山七号线-分段 轻装徒步1日

参加人员18人:Alex、大大相、許許、东区兹军、Kowing、陆天、秦时明月、′青孑.ゝ、ban007、骆驼羊、letty-小文子、幸运Elanie、yezi03、习惯孤独、唐僧、风信子、杜胜

计划线路:国防教育基地公交站—云迳寺—标当坑—梅花地顶—大寮管理站—大观音—白云仔顶—破锅山—大塘尾—合里村公交站

实际线路:国防教育基地公交站—云迳寺-马填岭-信地村

安全记录:安全

意外状况:无

环保记录:自带食品饮水,不开炉,行程垃圾全部带走

行程简述:

一直以来,偶都是晴天小王子,即使预报不佳,偶去了都能云开雾散,但这一次显然遇到了法力高强的魔头。Alex是雨神大家都知道的,去了89次丫髻山,89次都没有看到日落,即使本来是艳阳高照,只要Alex一到山顶就会飘来云彩遮住太阳。7点钟出门时,天地澄明,空气透明的像是真空。到了国防教育基地时Alex、许许早已在等候,8.30,大部分人已经到齐,大象和另一位闻名已久的雨神“幸运”还在路上。我们就先走一队,后面等齐了再去山上集合。

因前几日吹过台风,最好的结果就是不见了蜘蛛网,前面一百米我们前面这一队在我这个迷路小王子的带领下选了一条痕迹不鲜明的山脊,我们钻竹林过草地,终于回到正途。对讲中得知另一雨神刚刚到达,于是天空开始飘起小雨……其实只是毛毛雨还是挺浪漫的,不曾想,随着两位雨神越来越近,雨也是越来越大,等和雨神队汇合,狂风大作,雨雾弥漫。终于得见闻名已久的云迳寺遗址,虽仅剩残垣,但仍可想象鼎盛时的辉煌。

至马填岭,大家分开,一路由习惯孤独带领从逍遥谷权记餐厅下撤,一路继续按计划前行,因为女生们要捡红豆。捡完红豆由Alex带队走信地村路线出,一路溪水潺潺,鸟不语花不香,只有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眼前的色彩忽然被掩盖,你的影子无情在身边徘徊……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