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手机和微信climber鱼:13904813963

微信平台:mlclimbing

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大红石岩场是离哈尔滨市区最近的岩场,车行大约四十分钟之后,高耸的岩壁映入眼帘,对于一个喜爱攀岩的人来说,这样的环境简直太棒了。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大红石岩壁离红星水库很近,攀岩路上偶尔会遇到徒步登山的队伍,赞叹着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他们或与我同或不同,所以说友情是一种际遇,很多时候要看缘分。

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大红石线路很多,由经验丰富的岩友建博大师开线,造福龙江岩友,自西而东,分别是:

风琴键 顶绳 16M
国王字母表 运动攀 8bolts 20M
幺弦乐 运动攀 8 bolts 20M
砾之叹息 顶绳攀(将开运动线) 15M overhang
飞翔的女武神 5bolts 15M overhang
仰角岩壁向东侧走十米有屋檐问题抱石区
向西步行七八分钟可绕至岩壁背面,亦有大片区域可抱石。

以上线路都具有一定难度5.10以上,考验先锋者的勇气与技巧。先锋通常由攀岩技巧高超的老幺主动担任。

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这里所说的攀岩线路难度划分,采用的是美国标准体系:

1级为平路行走

2级为山路健行

3级为几乎不需要绳索保护的山路

4级为可能需要绳索保护的山路

5级为攀岩

五级攀登又被划分成5.1,5.2…5.9,5.10,5.11…从5.10开始又细分为5.10a、5.10b、5.10c、5.10d四个等级。

一般来讲,初学者比较容易达到5.9的难度,一般爱好者通过较为系统化的专业训练可达到5.10以上水平,而要达到5.13,则必须有一定天赋,并通过相当专业系统的训练,而5.14以上的难度除了专业的训练,还必须具有特别天赋。

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先锋和顶绳有很大区别,先锋攀的保护点在攀爬者下方,一旦发生冲坠,坠落距离大,冒的风险自然比顶绳大很多。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先锋者除了要有娴熟的攀岩技巧外,还要有冷静专注的心理。
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我第一次先锋线路是国王字母表,难度5.10b。没有丝毫的恐惧下轻松完成,感谢给予我支持与鼓励的伙伴们,老幺,糊糊、肥皂、刚哥、土豆,完攀之后自信心大涨,不爬先锋的攀岩都没有意思,我已经彻彻底底的爱上攀岩。

国王字母表线路难点在四五把挂之间,可能这种岩缝适合我这种小个子,突破难点之后总是有一种欣喜。

小激动,哈

在朋友眼里,现在的我有点胆大,爬先锋这么勇敢的行为已不是印象中的我能做出来的事。没接触过攀岩的人又怎能明白攀岩的魅力所在呢?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崖陡何所惧,山巍人更高。

不到脱手绝不放弃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攀岩者在岩壁上尽情释放,他们专注在自己的世界里,享受自己的乐趣。

烟哥在尝试运用不同动作技巧通过同一位置

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必须感谢岩友老肥指导我首次先锋保护,体重差不是问题,关键是保护员的技术和责任心,感谢你的信任。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攀登者与保护员的自我检查与互相检查都是必不可少的步骤。不要因为每天都穿着的安全带,打了无数次的绳结而掉以轻心。

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攀岩就是创造力极强的运动,虽是同一线路,每人的攀爬方式都各有特点。

老幺和光线

有爱好就是幸福的,凡事贵在坚持。

喜欢攀岩的人,一定是个内心狂热,比别人多了一份坚韧的人,岩友土豆就是如此。不断的尝试练习先锋挂线。

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曾经有一个树桩出现在线路脚下,为线路的攀爬带来安全隐患,但是我们有身强力壮的土豆哥哥,毅然决然的铲除树桩,同时也使线路的起步难度陡然增加。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也许我们追求喜欢的东西在别人眼里毫无价值,但是自我的坚持无需解释,别人的价值观也影响不了我的初心。

勇敢坚持,改变攀爬方式的刚哥

我爱飞檐走壁之2015大红石野攀记

刚哥登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