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2015爱祖国国庆三山 南风面酃峰齐云山 专题游 战后篇 -林海听涛

受到警告
我站在巍巍井冈之巅斗笠峰【俗称南风面】,我站在湖南省第一高峰酃峰之尖,我站在赣州市第一高峰齐云山之天,深情地眺望着伟大富强繁荣昌盛的祖国,深情地眺望八百里罗霄山脉群峰竞翠,深情的遥望雄傲潇湘的一百零六座高峰,深情地眺望白云浓雾天然造就的喜马拉雅梅里雪山,深情地眺望皑皑白云下点缀苍穹的一排排一串串桂东大风车,深情地眺望着东海神牛的高山牧歌,深情地眺望五指峰的夕阳余晖,深情地眺望着红旗漫卷西风,云涛波涌。亲爱的祖国真是太伟大太神奇太壮丽!我林海听涛激情澎拜,热泪奔涌!无论是九华山、天柱山,还是青青匡庐、三清山,都没有井冈绝顶云山雾海那般神奇壮丽。这是我有生以来遇见的最激动人心的美景。同行的雾导、北海之春、井冈风云等人均感同身受。2015年10月1日国庆节。早上6:30,南昌快乐人生群17勇士开始了重装攀越南风面酃峰齐云山加崇义县上堡梯田峰四天艰苦之旅。队长:8264户外资料网江西版主黑色魅力。主战队员:冷月、清风、老廖、林海听涛、像雾像雨、舒曼、井冈风云、北海之春、小样、右转弯、我在乎谁、大汉、夏天、明月天涯、、右挂、月挂。中巴赣AA2213经过吉安泰和万安到达遂川县城,看见茶圣陆羽塑像。过大汾镇、戴家铺镇,到达九岭墟乡阡陌村。临近阡陌村十几公里路上,大巴后轮胎出故障,王师傅拆修一个小时。下午三点半开始重装攀越井冈山绝顶斗笠峰,海拔2120.6米。为了克服部分人重装上山困难,队长早就联系了三个当地向导加挑夫帮助解决问题。冷月、清风、老廖、林海在晚7点天黑之前赶到宿营地。离南风面顶部500米左右。其他队员陆续跟上。扎帐、找水源、煮面、吃露餐。遂川20余个初中生住在隔壁栈棚里,欢腾到天明。当地多日下雨,深夜,露水很重。棚顶一片潮湿。睡袋湿了一大半。睡不香不甜。10月2日早六点起床,6点半看日出,7点攀登到斗笠峰最高处。美景一个个出现。美峰一个个露出。队员欢呼雀跃,纷纷拍照留念。转爬酃峰,看到酃峰峰顶有“株洲军事活动司令部纪念”字样,有旗杆石石柱,有“分界线”字样。湘赣就在两腿间,弟兄姐妹舞翩跹。玩过一阵,下山。路上,花牛、黄牛很多。跟着我们下山。以为是主人来了呢!这神牛终年吃着高山草药,膘肥体壮。在白云之上飘荡,特别可爱!冷月、清风带队走千年古道绕路回阡陌村,林海、北海之春走原路返回。林海11:46第一个回阡陌村,其他队员有的2:30回阡陌村。在南风面农家乐A饭。3:30出发去崇义县上堡乡水南村。到达上堡乡时已经晚上12:00啦。在水南村委会门口扎帐,村狗很多。但不伤人。12:30开始睡觉,还是睡不安稳。早六点,又得起床。简单洗漱后奔向梯田哦。体力不够者30元请摩托上山看梯田。十八排等处是上堡的名胜。上堡是中国三大名胜梯田。早上七点就有美女模特在观景台练功。林海为之助兴。陪练了一番。有中小学生卖土特产。林海和北海之春早游了一大圈,感到心肺舒畅,视野辽阔。我在农家乐十元试买了一杯红豆杉酒喝。抗癌的,一瓶五十元,一大瓶200元。五指峰乡也是这个价。上堡特色梯田大米4元一斤。绝对是真品珍品。背不动哦,都没买!后悔也没办法!8:30.经过过埠镇、平富镇赶往上犹县金坑镇、双溪镇、营前镇、五指峰乡、湖南省桂东县新坊乡泥塘村。崇义县【上堡】交警特意为我们户外驴友一个中巴开道,护送很长一段路,防止拥堵,防止山石滚落。特此鸣谢!!!挥手致敬!别忘啦!崇义县思顺墟乡虎形岭安葬着井冈山时期我党我军牺牲的最高将领王尔琢。王尔琢【1903-1928年10月28日】湖南石门人。享年25,黄埔军校1期高材生。参加过北伐、东征、八一南昌起义等著名战役。是朱德元帅手下最得力的传奇将军。由于红军前卫第2营营长袁崇全叛变,28团团长王尔琢奋起前往劝说,不料叛徒开枪。王团长中弹牺牲。毛泽东拟稿陈毅元帅题写挽联:一哭尔琢,二哭尔琢,尔琢今已矣!留却重任谁承受?生为阶级,死为阶级,阶级后如何?得到胜利始方休!王团长墓碑1961年崇义县政府建立,2006年重修,萧克将军题写碑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革命胜利的成果确实是革命先驱用汗水、泪水、鲜血、生命换来的!10月三日下午三点半开始爬齐云山,走大之字形登山道。齐云山海拔2069米。江西十大高峰之一。巾帼英雄黑色魅力早就攀越过江西十大高峰。天晴,飞步向前!赶在天黑前扎帐!林海六点半前已经到达齐云山寺庙下扎帐。兵贵神速也!为防止4号早上浓雾蔽日,林海飞步冲上齐云山石碑。半路气喘吁吁,不得不停止暂息。再上。终于第一个登上齐云山顶。触摸着鲜艳的红旗。热泪盈眶!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请驴友帮我拍照,留下最美好的瞬间!依偎在齐云山石碑上,真把齐云山当作自己的亲人、情人!!!夜幕很快就降临。没有最永恒的云烟!天色大变,狂风四起。冷雨飘零。噼噼啪啪打在孱弱的帐篷上,打在驴友饥寒交迫的心里。夜深啦,您不得安息!10月五号早0:30,我还未入睡!地钉飘了,临时的房子瘪了摇了垮啦!好不容易挨到天亮!黎明到了,狂风冷雨依旧,甚至更大。我们躲在齐云山寺集合,下山。8:30,往五指峰乡上山村、下山村方向下山。道路泥泞湿滑不堪。林海左腿差点裂伤。只为避让一个小孩!失去平衡歪在道路左方!11:30到达上犹县五指峰乡上山村。在农家乐吃饭。晚上十点到达南昌老福山。登井冈绝顶,有许多不一样的情怀。中国革命的第一个根据地就是井冈山。我党我军的绝大部分将领都曾经扎根于井冈山。江西省委第一任书记陈正人就是井冈山遂川县人。我们沿途经过的戴家铺镇、大汾镇都有毛委员、朱德委员长、贺子珍、袁文才、王佐等革命先驱的足迹。毛委员曰: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急。林海曰:四海升腾云水笑,五洲清平风雷息。毕竟时代不同了哦!巍巍井冈连湘赣,滔滔中华响寰宇。梦里井冈原是泪,归来依旧是故乡。登齐云山,上山时晴空万里,下山时风雨交加。狂风冷雨席卷大地。孱弱的帐篷经不起黑夜中大自然精灵的肆虐,变形得不成体统。林海曰:齐云山寺花枝丛,原是旅人扎帐篷。夜半狂风冷雨袭,饥寒交迫挨天明。身疲欲睡闻嘈杂,牛犊哞哞添烦恼。人在高山思安居,那料冷雨赶鼾声。风吹火炉温热少,离家飘零客恨多。才睡片刻还想睡,哪知高天已黎明。天路迢迢在南国,归期遥遥又出发!驴友雾导用他最精美的相机把井冈绝顶、酃峰、齐云山、上堡梯田的良宵美景都记下了。林海情不自禁讴歌之:东海扬波飞巨舰,海军战士戍海疆。云海升腾翻巨浪,青山着意化为桥。杜鹃啼血啁南国,青鸟殷勤又探看!东突西进斗敌顽,南征北战思大汗。-------成吉思汗!凄风冷雨帐篷轻,牛犊狂哞人飘零。夜半嘈杂鼾声少,饥寒交迫待天明!齐云山寺花丛丛,原是游人轻帐篷。雨雾迷蒙谁向导?且观巾帼小英雄!四峰归来三甲破,敌军闻风小胆寒。黑色魅力曰:无边云海翻波涛,千层雪浪映朝霞。驴行千里似流星,万仞高山我为峰!林海曰:东海扬波迎旭日,井冈扎根赤旗红,一颗红心永向党,革命意志比铁坚!中国工农红军呕心沥血,披荆斩棘,众志成城,战无不胜,攻无不克,能够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南昌快乐人生群十七勇士四天连续作战,攀越海拔2000米以上高峰三座,1500米高峰一座。创造了黄埔军校许多将官没有创造过的奇迹!中国工农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吃草根树皮,依旧精神焕发,向北向抗日前线向革命胜利目标奋勇前进!

巍巍井冈山,天下第一山!

江洲柳絮飘飞客 发表于 2015-10-13 10:35 我站在巍巍井冈之巅斗笠峰【俗称南风面】,我站在湖南省第一高峰酃峰之尖,我站在赣州市第一高峰齐云山之天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井冈绝顶酃峰齐云山上堡梯田,好玩好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