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北京

[复制链接] 查看:19297 | 回复:56

坝上草原位于内蒙古高原南端,草原上山高谷阔,水洼星罗,夏日里绿油油的草原犹如一块毛茸茸的绿毯,平铺在地面上。而以大滩镇为中心的丰宁坝上因距北京最近,面积广阔,又有“京北第一草原”之称。

壳牌喜力,祝我一臂之力
  坝上草原已经不记得去了多少次了,但以前都是夏天去的,秋天从未去过。夏天即使在北京高达40多摄氏度的三伏天,这里最高气温也不过20摄氏度左右,到了晚上甚至还要盖上棉被睡觉,所以这里一直都是首都人民夏日的避暑圣地。可秋天这里是什么样子,我却从来没有目睹过,所以这个秋天,我决定来一次坝上草原秋色之旅。
  我的行程制定出来之后,就有朋友告诉我壳牌喜力正在招募十一期间有自驾出行计划的车主,参与活动的话就有可能得到壳牌喜力的“极速礼包”,当时我也没在意,反正我的行程计划书已经做完了,就顺手在微博上参与了一下。可是没过几天,壳牌喜力的官方微博发来消息说我参与的活动中奖了,真是意外的惊喜,看来以后这样的活动还是多多参与一下的好,万一就中了呢。
  “极速礼包”这个名字果然名不虚传,在出发前收到了快递来的壳牌超凡喜力灰壳全合成机油5W-40 SN 4L+1L的套装,另外还有一个保温水壶。机油就不用多说了,拿到后果断去4S店给车换上,再顺便做个保养,爱车就给车喝好油,大家都懂的;保温水壶也很贴心,毕竟这个时候的坝上已经接近零摄氏度了,路上能喝点热水,心里暖暖的。

超凡自驾,坝上秋色之旅

线路是从北京出发,经张家口到达崇礼,先欣赏一下有中国66号公路之称的草原天路,然后再经沽源前往大滩镇,最后再路过丰宁回到北京,这样就不用走回头路,刚好是一条环线,全程近700公里。

超凡自驾,坝上秋色之旅
金色秋天,一车一童话
由于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成功,草原天路近期也被炒的火热,要想避开客流高峰期,凡事都要趁早,所以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就开车上路了。草原天路离崇礼县城只有二十多公里的路程,路况不错,我们很快就到了山上,然后抓紧时间拍照,欣赏风景,后面还有数不清的车源源不断地赶往这里,一会这里马上就要变成露天停车场了。
从草原天路下来后驶入S242前往沽源,不巧遇上修路,有差不多20公里的路段全部变成了坑洼不平的土路,走得很费劲。但过了这段路之后便出现了惊喜,路两旁景观树的叶子全部变成了金黄色,渐渐地草原地貌也开始显现出来,让开车变成了一种享受。
下午到达京北第一草原,正是草原黄绿相间的好时候,景色甚是好看,于是又开始拿出相机虐待起快门来。
在草原期间陆续去了很多地方,从天鹅湖到孤石水库,从山谷的军马场到山顶的大风车下,这次在坝上没少折磨车,无论是高速“飙车”还是草地“撒野”,小高6都是游刃有余,没有让我失望,甚至还开上了坝上的山头,体验了一下越野,这里也有壳牌超凡喜力的一份功劳。
临走时从山谷营地老板那订了一只羔羊,还有两袋土豆,老板另外又送了几棵自家种的大白菜,这些东西把我们的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另外听说北京今天雾霾,这里的蓝天能多看几眼就多看几眼吧。

后记:坝上归来,还没从浓浓的秋色中回过神,便进入了熟悉的灰色世界,京城这两日雾霾严重,跟坝上的蓝天以及满眼的金黄对比鲜明。不是我们活得浮躁,只是当下的环境如何能够叫人舒心?短暂的狂欢结束,马上又要投入到未知但又似乎可以预见的生活中去,继续我们的浮躁…

超凡自驾,坝上秋色之旅

• imuu 早上早点走,不堵车,从北京三个小时左右就能到。国庆前从北京到张北野狐岭,然后到崇礼桦皮岭,然后回京,满满得正好一天。 2015-10-14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