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迹户外

• 阿亮8112
  • 南神
  • cler
       这是一篇最独特的游记,这是一次最欢乐的旅行。

我不想在作业贴中单独说明需要感谢谁。因为,需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太多,这一次,我们每一个人都值得被感谢!

感谢规划行程任劳任怨的水总,感谢跑前跑后照顾大家的随风、奔跑、勤奋、赵伟、板板鞋、豹子、小心地滑、大牙,感谢一路后勤支持的倩倩、追忆、翱翔、菲菲、文文……还有不管多累多苦多疼多崩溃都依然坚持到底情绪高high的我们!

上合照。

云迹户外作业贴—赴一场云海与红石之约

错峰出行,行程如下:
          10月2日  D1  重庆—雅安—石棉—鱼井沟
          10月3日  D2  徒步牛背(上山)
          10月4日  D3  徒步牛背(下山)
          10月5日  D4  燕子沟—雅安
          10月6日  D5  雅安—重庆

~~~~~~~~~~~~~~~~~~~~~~~~~~~~~~~~~~~~~快乐的分隔符

PART   1    牛背山之旅

牛背山,原名野牛山、大矿山,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境内,山顶海拔3660米,因摄影师吕玲珑先生的一组照片而闻名,四面环山中间凸起的地形使它荣冠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观景平台”的美誉,此后徒步爱好者、摄影发烧友各种蜂拥而至。
        王安石说过,“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先发几张牛背山顶图吧。这是我见过的最美云海,没有之一。观景那天清晨,雾气浓厚且湿润,突然间雾气闪开,云海迅速形成于山脉之间,堪称奇景。

牛背山下也一样美哦

Chapter 1   夜闯鱼井沟

重庆出发,早9点到晚10点,终于抵达冷碛镇。为了第二天直接自鱼井沟徒步,我们在冷碛镇短暂停留更换装备后打算当夜到达鱼井沟。
进山的途中很是波折。走到一半遇到警察封山拦路,迫不得已每个人花了10元钱请当地村民抄小道上山,大晚上的穿过各种玉米地、瓦房后、田野间,想想也是蛮拼的啊。穿到一半,又遇到警察杀了个回马枪,一团人四散逃窜啊,有逃到村民家冒充亲戚的,有偷偷摸摸躲在观音寺里的,还有窝在村民车上不敢出声的...

可惜的是,被警察拍下的我们,却忘了拍一张自己如此狼狈的照片...无图。

Chapter 2    徒步牛背山

重头戏来了。鉴于D1如此狼狈辛苦,D2我们慢慢悠悠睡到了早9点。鱼井沟住宿接待能力灰常有限,所以,如果一个团队超过十多二十人的,估计就得分开住宿了。清晨,我们分别乘坐敞篷三轮四驱车集合吃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