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漓江精华段(相公山—兴坪古镇)徒步攻略

【前言】

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山上甲桂林,来桂林游山玩水,漓江精华段肯定是需要去的。这里的精华段指的是相公山到兴坪古镇,这一段包含了漓江的绝大部分精华景点。
    而整个漓江徒步指的是从桂林大玗古镇出发,沿漓江经草坪、杨堤、兴坪、最后到阳朔城区,整条线计划3天时间。原本是这样的计划,但最后听取了桂林当地驴友的建议,第一天改走漓江精华段,第二天走遇龙河,这样一来,桂林的山水精华部分就基本上走完了。
    庆幸的是我们按第二方案走,当听到前不久深圳驴友在徒步漓江的时候与景区人员发生激烈的矛盾,我内心是非常震惊的,在徒步漓江之前,从网络也了解过从桂林往阳朔方向徒步,在杨堤乡已经设了关卡,需要买票才能通过,不然就只能在此地结束徒步之行。
    下面的攻略是漓江精华段的,全程没有关卡,只有一次船渡,景点较多,所以去桂林漓江徒步的驴友,这绝对是一条首选路线。

【交通】

各地往返桂林大交通就不说了,桂林市内有两个客运火车站,一个桂林站、一个桂林北站,桂林站跟桂林汽车总站相距不远。从桂林北站到桂林汽车总站有公交直达,如果从桂林市区的两江四湖景区往桂林北站赶火车的话,一定要预留好时间,市区可能会存在堵车、上下客较多、或者市政维修绕路的情况而耽误时间。

我们此行火车到桂林北站,而且是五点多就到了,稍微等了二十分钟才有公交往汽车总站。汽车总站往阳朔方向的车很多,流水发车,坐满即走。去徒步起点需要在葡萄镇转面的车,从葡萄镇到相公山的面的车下车即有,80/一台车。

从相公山开始徒步,走到漓江边有一个渡口,需要渡船到对面,收费10/人。

兴坪古镇到阳朔的班车也比较多,两地都属于旅游目的地,流水发车,具体车费没有咨询,我们当时是沿着公路徒步到阳朔的。

【食宿】

兴坪古镇的伙食是不敢恭维的,性价比极低,而晚上到阳朔,找一家老字号店,人均40,能吃得很好。住宿方面,阳朔酒店宾馆家庭旅馆比比皆是,如果不是旅游旺季,根据你的性价比需求,可供选择的还是蛮多。

【线路要点】

1、桂林汽车总站搭班车到葡萄镇          2、葡萄镇包面的车到相公山

3、相公山徒步到老头村(老村头)   4、冷水渡船渡到漓江对岸

5、沿江徒步到兴坪古镇             6、兴坪古镇搭班车到阳朔

【驴行建议】

本线路适合15人左右喜欢徒步的小队伍,因为往相公山的路况原因,大巴车是走不了的,只能分散成面的车前往徒步起点。如果是包大巴车的大型队伍,建议开车到兴坪古镇,直接游览精华景点而且还省了渡船。如果是两三人的结伴游,也建议同上述大巴游一样。

桂林漓江精华段(相公山—兴坪古镇)徒步攻略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发送“漓江徒步简图”即可索取高清徒步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