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鲁山骓驰五骑友--抱犊寨 三日行

抱犊寨红色旅游风景区位于栾川县三川镇境内,因牧童食灵芝草,抱牛犊飞升登仙的神话故事而得名,因一段惨烈的战事而著名。总观赏面积约21平方公里,主要由望牛岭、抱犊古寨、火神庙三大观赏区域构成。景区距郑州市360公里,距洛阳市226公里,距栾川县城(赤土店线)34公里。鲁山骓驰五骑友--抱犊寨 三日行

首先感谢鲁山骓驰单车俱乐部CEO---水哥。 因工作、家庭原因,大家只有三天假期,水哥驱车送我们到木扎岭,这样大家节省了半天时间。其实本次约伴是水哥发起的,但由于生意繁忙抽不开身,故由水哥之妹(本人)顶替。
高速路上

卸车准备

木扎岭合影

从木扎岭一路下坡,途遇 卧龙谷 ,谷里红叶满山,是秋季观景摄影之佳地鲁山骓驰五骑友--抱犊寨 三日行

河南省车村镇位于豫西伏牛山腹地,洛阳市、嵩县南部。地处洛阳市、南阳市、平顶山市和嵩县、栾川县、南召县、鲁山县、汝阳县“三市五县”结合部,为河南省第一版土大镇。
鲁山骓驰五骑友--抱犊寨 三日行

一路上路况和绿化很好,柏油路两旁郁郁葱葱一直延伸,即使有大货车经过,也没有尘土飞扬的现象,感觉像骑在公园的河滨大道上一般

白云山

辛苦的环卫工。 温馨提示:外出游玩,不要乱丢垃圾哦

青山碧水,美不胜收

从白云山经合裕到庙子乡,本来计划栾川午餐,两个小朋友饿的实在是不行了,就在这里用餐了。
下来的路就要跟G311国道拜拜了,原来去西峡从这儿拐的,嘿嘿,知道路了鲁山骓驰五骑友--抱犊寨 三日行

谁偷拍的,出来!   早说我摆个好看的姿势
鲁山骓驰五骑友--抱犊寨 三日行

虽说下国道了,但是路况依然很好,没多远就到了栾川。

栾川古称鸾州,因远古时期有形似凤凰的鸾鸟在此栖息而得名。位于河南省西部,东与嵩县毗邻,西与卢氏接壤,南与西峡抵足,北与洛宁摩肩,素有“洛阳后花园”和“洛阳南大门”的美誉。栾川县总面积2478平方千米,素有“四河三山两道川、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现辖14个乡镇,34万人(2010年),汉族人口占97.6%,满、蒙、回等19个民族人口占2.4%。2012年县城建成区面积是12平方公里。栾川县先后荣获全国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全国科技先进县等56项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栾川还是全国低碳旅游实验区、首批中国旅游强县,是洛阳市下辖经济强县之一,也是洛阳市重点规划建设的卫星城市。2015年9月11日,国际乡村旅游大会在浙江省湖州市盛大开幕,河南栾川荣膺“世界十大乡村度假胜地”。

蓝天--- 鲁山骑杰五虎上将之一,现年56岁,体质那是杠杠滴,去年独行鲁山--木扎岭--西泰山--付店--王坪--土门--鲁山 一线,16个小时230多公里,偶像啊
鲁山骓驰五骑友--抱犊寨 三日行

县城规划有序,专门设立徒步,跑步,休闲等路线区域

小小红蜻蜓,随我去远行。 看来你也喜欢骑行啊,我们一起上路吧鲁山骓驰五骑友--抱犊寨 三日行

这一路上的美景让我们不停的驻足,争相拍照。
鲁山骓驰五骑友--抱犊寨 三日行

从栾川一路上坡到冷水镇,特别是郭店到冷水的大坡让我们骑得头晕眼花,饥肠辘辘,很想躺下,特别想家鲁山骓驰五骑友--抱犊寨 三日行

骑着累,推着也累,歇着更累,可怜我这小菜鸟啊鲁山骓驰五骑友--抱犊寨 三日行

有着长途经验的蓝天说,上坡的时候就是看景的时候,因为下坡只顾着蹿呢没工夫看,所以不用慌,能骑就骑一会,骑不动就边推边看边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