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

[复制链接] 查看:31979 | 回复:72
自从我喜欢徒步,它就走进了我的生活。因为不甘于反反复复的一日游,所以就有了九月初的宁双三天穿越。长线露营的生活,我认为才是真正的户外运动,我神使鬼差般的由迷恋到疯狂的爱……这个秋天,这个三个节日连休的假期,我该怎么消费时光?我还能再突破自己吗?还能再爱得狂野一些吗?
      一旦有了想法,就只剩下躁动不安。日日夜夜,我反复把玩自己的心理与体能,从头到脚,又从脚到头,一遍一遍地捋……越成熟越固步自封……在自我博弈的思维空间里,终于狰狞地躲在屏幕后面迅速按下了十一大假的快捷键----天狼之路曲根台!
       我是跟随乌鲁木齐行者无疆户外探险俱乐部展开为期六天(10月1日-6日)的徒步活动。
       9月30日当天,我从石河子赶到乌鲁木齐,在同行队友九儿妹妹家安身。之前从未谋面,但是一见如故,知心的话儿说也说不完呐……
我的天狼之路----曲根台
     红山兵团大饭店。
     10月1日早晨。
     12名同行队友。
     领队:奔跑的拉条子
     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达坂城区东沟乡,简单吃了午饭,又改为漂大箱,当行驶至车师河时,湍急的河水挡住了前行的道路,司机师傅几次尝试在河床中寻路均未果,苦逼的行程就此拉开序幕。
我的天狼之路----曲根台
      晚上大约十点钟的样子,我们得瑟到了五星牧场营地,顶着一弯明月,落营,吃饭,打嗝,呼呼……
      第二起个大早,随便扒拉几口饭后出发了。今天的虐心之旅是要连翻两个达坂。天将黑下起了小雪,我和另外四名队友打着头灯摸索前进,心情糟糕到了极点,前途茫茫,营地不知在何方。体力基本消耗殆尽,左右腿已经练就互搏的境界了,每迈出一步都是非常痛苦的抉择……队友毛毛虫和心飞扬一路鼓励我到营地,忍受着寒冷和饥饿的煎熬,扎营,做饭,队友们忙忙碌碌,我好象连吃晚饭的力气都没有,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从早上10点出发到晚上10点露营,整整一个对时,我开始怀疑自己,现在和以前……
     3号。线路相对简单。
     我们沿着琼喀拉郭勒河一路上行,翻越了海拔3760米的拜师萨拉达坂后,下至乌腾勒克高山牧场,6点钟就到了大本营,拉条子和协作淡淡开始给大家准备晚饭,三个炒菜拌面条,哇,味道好极了!晚饭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喝两口小酒,甩甩唾沫星子……

10月4日,今天起得比较早,7点半大家简单吃过早饭后,9点准时拔营出发,今天我们要完成翻越海拔3600米的达坂路线,协作淡淡走在最前面为大家在积雪覆盖的山路上趟出一条雪线来,真心是佩服淡淡的好体力,山里的雪很大,踩着过膝的积雪,我们艰难的行走在山路上,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走在下山的路上,我一连摔了好几跤,幸亏是在雪地里,不然我是不是很惨?下午3点左右我和队友们相继到达了营地,天气晴好,大家赶紧把自己的帐篷睡袋鞋子之类的都摊在地上晒晒,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场景,五颜六色的衣服睡袋帐篷到处都是,山里潮气很重,羽绒睡袋早晨起来都有点潮湿,今天难得的好机会,赶紧晒晒,下午7点领队拉条子和协作淡淡又忙活着给大家准备晚饭了,今天的晚餐米饭炒菜,哈,相对于这样艰苦的条件,能吃到这么奢侈的饭菜,瞬时间幸福感满满!晚饭后大家早早休息了,明天有难度较大的线路等待大家去挑战……

10月5日,吃过简单的早饭奶茶、馕饼,9点大家拔营出发,今天要连续翻越四座平均海拔3700米的达坂。因为之前没有走过超过三天以上的长线经历,对自己的体力和耐力高度质疑,心中不由自主地唱起了妖魔化的忐忑。
      与此同时耳际边也响起了三菱电梯的广告:三菱电梯,上上下下的享受。NM,享受个P啊,要是真的享受,把达坂上全装上电梯啊……毫无疑问,上去就得下来,下来还要上去……反反复复,四肢走到麻木,脑子走到抽筋……我就像是一只皮影,被领队提拉着,做着难以名状稀奇古怪的动作,最后却莫名其妙博取了大家的掌声……
      10月6日,今天我们将翻越海拔3600米的曲根台达坂,全程之中,唯有它是主角,我们全是一群跑龙套的。它若无其事的伫立在我的眼前,甚至是鄙夷地注视着我。MD,较上劲了还,来吧!天气晴好,两个小时,我们顺利翻越了曲根台达坂!
      原计划今天出山,因山里积雪太厚,走起来相当吃力,行程像京戏延误。中午路餐的时候,领队拉条子告诉大家,考虑大家的安全,今晚不赶夜路,继续露营,明天出山。下午7点的时候,我们就休息了……
     此次出行之前跟家人和朋友说明活动周期为6天,预计6号下午就能与家人取得联系,这下可好,要多待一天了。山区没有信号,与外界根本无法联系,7号还要上班,没有办法跟领导请假,那时的心情,五味杂陈,无法用言语表达了……
       一觉醒来,追加了6个小时的狂奔,我们终于到达奇台县吉布库镇。手机一有信号,赶紧向家人朋友报平安,跟领导请假,瞬间觉得世界五彩斑斓,心中爱意泛滥了。
      小镇上,来一份拌面,好亲切啊,恨不得把拉面寻一个头,哧溜一口吸进肚里,好过瘾的说。
      七天的曲根台之路终于圆满结束,我给我们的团队点赞,给领队协作点赞,为我的兄弟姐妹们点赞,为在台前幕后默默支持着我担心着我的家人和朋友们点赞……当然,最大的一个赞点给自己,我突破了瓶颈,貌似找到了真我,和传说中的小宇宙。
      这条路,我要走下去,不管行程多远,无论时间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