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七藏沟究竟为何年年如此火爆?2015国庆待我为大家一探究竟~~~

七藏沟,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可能很多人都和我没去之前一样的疑问。作为非景区,一个被驴友口口相传,慢慢在驴友圈人尽皆知。
最后走入大众的视线。这次国庆走进沟里,发现这地方早已不再是资深驴友的乐园。更像是走进一个超大的农家乐。游客络绎不绝,商业氛围浓厚,收费项目层出不穷。保证满满的都是“惊喜”
现在让我再描述七藏沟,我想说,七藏沟和当年的牛背山已经差不多,从不被熟知到路人皆知。牛背山现在已经非常商业化,但是商家收钱的同时并没有做好对当地环境的保护,这是令人痛心。七藏沟现在几个营地附近也全是垃圾。
虽然有缺点,但是美景肯定是有的,不然也不至于那么火爆。
总体来说,在这个秋天的季节,川西最赏心悦目的那就是彩林。而七藏沟的彩林,绝不亚于任何一个鼓吹看红叶的某某沟。

这是阿翁沟的草海回望来时路,由于当天天气较好,因此颜色更加浓郁。
除去彩林,七藏沟还有红星岩的雪山。

有山必然有水。不是都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既然七藏沟背靠九寨沟,岂能没水,虽美九寨沟的水多,但单个资料也不输于九寨沟。所以也是极美丽的。

本次行程共计6天,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这次国庆出行就巧遇9月30日晚上省道茂县段塌方,本已是大假出行高峰,车满为患。现在又遇见塌方,那就真是车山车海,当我们抵达汶川段时,在不得不绕路红原的情况下,还要接受路上车辆较多,排行堵车的折磨。在多绕行三百公里的情况下,1号当晚12时才抵达我们在七藏沟沟口的营地。当晚扎营在沟口的营地。营地费20元/帐篷

10月2日,卡卡沟口徒步进山,当晚营地长海子。
由于队伍人员较多,体力相差很大,战线拉的比较长。最快的和最慢的相差两个多小时。今天行程较长,风景也很美,只是早上出门天气稍微不给力,拍光影还不错。这沿途的彩林就不用多说了。看的审美疲劳。

第一天:成都——松潘——卡卡沟口
临时路况问题,绕道红原。半夜12点才到沟口。
第二天:沟口——卡卡沟口——长海
早上起床向沟口进发,跨过岷江,走上一个平台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满目的彩林,可惜当时天气并不算好。

进入沟内,天气反而又变好了,一惯认为,高原之上,只要有蓝天白云,随便拍也不会太丑。何况这满满秋意的彩林呢!!
高原上灌木丛少不了,突然冒出连理的柏树确实也算点缀着眼前的风景。希望他们就这样厮守下去。相互陪伴。相濡以沫。

由于最近雨水较多,河水也不是很清澈。此水绵绵,终究汇入岷江,流向我们生活的城市。
当晚,我们扎营在长海子下,晚上明月当空,原以为可以第二天是个艳阳天,谁知早饭后,大雪纷飞,半小时变便覆盖了半个山头。前面山坳就是我们今天徒步翻越4300的垭口的上山之路。

长海子的水和九寨沟的水一样,都呈这种碧绿色,水越深颜色越浓。有太阳没有太阳都一样,不知道为什么,或许这就是美丽所在吧

• Cc牛仔 矿物质含量高就会这样子了 天涯户外定制达人 P:13903014966 WEIXIN: gzcaron QQ:2851016711 2015-10-27 16:44

网上找长海的照片最多的照片就是这个角度,我一直不知缘由,现在我站着这里,按下快门之后,我知道了缘由,知道那样一种被震撼,第一时间需要做下的事情。

路上偶遇一队来自外地的朋友,重装徒步,极其佩服,尤其是还要翻越4300的垭口。
后图看我老哥背件衣服都爬的上气不接下气。他们有多厉害就不多说了。

上垭口之后一直沿着山脊横切,坡度也很大,垂直植被分类也很明显。这么漂亮的天气,怎奈天气太不给力。相机怎么拍都不如意。其实怪我技术太菜。

好友的第一次高原徒步就是七藏沟,虽不是女汉子,但也值得肯定。强过很多人。值得表扬。
路遇一藏民牧民据点!

此张照片拍摄于第三天的鱼海子营地,这地方用人山人海也不足为奇,因为无论出沟还是进沟,顺穿还是反穿都会在这里扎营。我们到这晚至少有上千人在此扎营。可惜没有找到照片记录。人多,环境你们懂的。

第四天:鱼海子——红星垭口
今天的高潮肯定是红星海子,走到沟的尽头,迎着垭口上去不远,就可以看到红星海子静静的躺在雪山怀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