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河北

景美人更美---记山西阳泉翠枫山秋游

翠枫山景区位于山西阳泉市郊区西南部,东连市区、南接平定、西攘寿阳、北抵新景,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海拔高度1430米,相对高差700米,年均气温10℃。自然森林覆盖率97%以上,各类植物生长茂盛且分布均匀。这里春天桃红李白;夏季绿野凝翠;秋天枫叶流丹;冬季冰雕雪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堪称自然仙境、天然氧吧翠枫山旅游区物候特征较明显的月份主要有4—10七个月份,其中4月中旬桃、杏开花,9、10月份红叶满山,是旅游区山林景观最有生机的季节。

景美人更美---记山西阳泉翠枫山秋游
阳泉的翠枫山,以前没有听说过,是上周石家庄的春天哥告诉了我这个地方,都说不错就组织朋友们来看看吧。周日带了三十二个队员,驱车六辆早上五点出发。但是没有想到在高速上被堵了很长时间,石家庄-太原的这条高速,是山西省最早修建的第一条高速,道路在山区通过,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两个车道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运输业快速发展的需要。我们从这一路上看到的无数的大货车在这老高速上来来往往,发生车祸的危险性是极高的。周日的上午,我们的车就被堵在高速上,原因是两个拉煤的大车发生事故,结果又影响到对面的车道。一个半小时后,事故现场才处理完。我们通过的时候事故点,计算对面的车道最少被堵了近20公里。没想到的是,下午回返的时候又因为事故被堵了两个半小时,这条高速呀,以后能避开不走最好。
景美人更美---记山西阳泉翠枫山秋游

我们是上午11点半到达了翠枫山景区。这里停车场上的车还真不少。也有不少是河北石家庄的车。这里门票是50元,16人以上可以买到35元的团队票。70岁以上的老人免票、60岁以上的老人是25元的半票。

景美人更美---记山西阳泉翠枫山秋游

景区标本馆内展出动海洋、陆地植物标本约1618种,是山西省最大的自然科学教育场所。景区的蟒蛇巨龟馆是您和动物亲密接触的好去处,这里展出的黄金蟒和巨龟,在国内也实属罕见。翠枫山水上乐园——“水天五景”,池边石亭木廊,瀑布渡桥。游乐项目有水上健身球、游船、钓鱼、冬季滑冰。“飞翔滑道” 滑道全长近300米,居高滑下,可一览山景水色景区内有36条山沟。目前打造出的有绿野仙谷、佛旨亭、枫叶亭三条游线。绿野仙谷主要是自然的体验旅游。全长5公里游程,绿荫覆盖,由石板、木板和松针铺成的山林小路,别有一番情趣。山上有六个观日出、日落、桃花、夏绿、红叶、雪景的“观景台”;有调节心情的“喊山崖”;有自然天成的“财门”、“运门”、“福门”和“龟驮树”、“恩爱到白头”等景点。各种树木都挂上了介绍牌,游客增长自然知识。翠枫山自然风景区全年举办大型旅游活动:春节民间文化大庙会;春天桃花游;暑期消夏纳凉;秋天丰收节、红叶节、菊花展;冬季冰雪娱乐”。除此之外,平时有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文艺演出、民间表演、体育比赛等活动。翠枫山景区有“山吧木屋”和度假村供你住宿。“山吧木屋”是别墅建筑。可供团队住宿、用餐、会议和室内棋牌娱乐。度假村各种服务设施齐全,设有高、中、低档客房,供游人选住,有棋牌、歌舞娱乐场所,有大、小会议室,有野味大餐供你品尝,有农家特产供你购买,有农家习俗供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