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8月份一家四口行走在天爷梁上

那是8月份的事,孩子们放假都在家,我动员准备举家攀登天水最高峰---3120米天爷梁。一方面和孩子们一道体验一下户外之乐,另一方面为9月份先锋营装备体验踩路而打好基础。尽管孩子们有一点点不情愿,都是还是随我一家四口登顶天爷梁。
    时间已经过去2个多月了,迟迟没有发帖的原因是孩子们不喜欢将她们的照片传上去,所以就一拖再拖,现在我觉得一家四口攀登天水最高峰天爷梁,应该是称道的,为什么不能发帖呢,我给孩子们解释清楚后,争得她们的同意,发帖分享一下登顶之乐啦。不过,我是不主动邀请好友点评的,见谅!
    整体行程是自驾,早上5:30县城出发,2个小时到达岗场里(天爷梁山脚下一个小山村),7:40开始爬山,断断续续、不急不慌的行走在天爷梁山脚下,中午12:60左右顺利登顶天爷梁,山顶简单的吃过中午饭,14:00准时下撤,到达岗场里也就到了下午17:50左右了,稍微休整一下下,赶快乘车打道回府,20:20左右安全回到家中,天爷梁举家登顶顺利实现,美哉!

8月份一家四口行走在天爷梁上
天水地区第一高峰---3120米天爷梁,此处设有航标,看似运用风力发电及太阳能发电2种形式给航标配电。

天爷梁上真正的全家福,值得纪念,感觉非常非常幸福,可爱的孩子及爱情!

我在风力发电机前留个影,证明在天爷梁上走一遭。

8月份一家四口行走在天爷梁上

天爷梁是一座棱锥形的山包。可以明显望见三条棱,从山顶伸展而下。犹如一个倒扣着的尖顶“大蜂斗”,又像是一座巨大的陵墓。心语兄弟说这简直就是人工所为,像一座皇陵。我也在心里默默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置身巅峰,头顶广袤的苍穹,放眼四野,真是一览众山小。映入眼帘的是一巨幅水墨画,隐隐约约透出新绿。来时的大片山间梯田,河川里的油菜花、麦田,变成了画面中的一角,给画面增添了色彩。蓝天白云触手可及。四周远远近近、高高低低的山峰,或蜿蜒盘旋、连绵不断,或独立成峰,沟沟壑壑就像画家挥毫泼墨勾勒出来的线条,让人浮想联翩。我想起了“……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撕片白云擦擦汗,凑上太阳吸袋烟”,也想到了毛主席“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豪迈诗句。同时感受到“天爷梁”这名字的贴切、准确。

迎着朝阳,一家四口向天爷梁进发,美好的天爷梁登顶即将实现。

看着娘儿们3个慢慢爬行的背影,着实个温馨之至,阖家团圆才是真正的天伦之乐。

孩子们和天爷梁试比高,老婆大人带队前行,加油啦,必须的中午13:00登顶,否则天气一变可就麻烦了。

天爷梁山顶已经清晰可见,加油啦孩子们,胜利就在眼前,登顶天爷梁欲与天公试比高。

诱人的天爷梁,我们一家四口来亲您来了,接纳吧!

眼前的天爷梁高峰攀登进行时

举家登顶天爷梁马上就要实现,温馨开心加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