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只有一次 向往的天堂泸沽湖亚丁9天穿越纪实(海量美图更新完毕)

如果你一直为洛克线的瑰丽所着迷,那么你也一定会爱上泸亚线的美丽。这是一段从泸沽湖到甘孜州亚丁的穿越线路,沿途都是原汁原味的自然风光,有充满诱惑的雪山草原,也有危机四伏的险隘,这样的一次穿越旅程,一生仅此一次。

这是一群60、70后户外新驴一生仅此一次的高海拔穿越故事;这是一个决定关乎性命的高挑战穿越故事;这也是一个回味无穷值得珍藏的穿越故事。

感谢此行活动队员:熊、清风、蓝天、胖子、沙狐、紫依人、书生

实际活动行程篇

第一天:丽江集合

第二天:丽江坐车到泸沽湖(下午领队跟向导在永宁见个面一起买好物资)

第三天:泸沽湖坐车到温泉上徒步的起点托七后 开始徒步经过利家嘴 到屋脚的大草坪扎营(2800m)。

第四天:屋脚乡(海拔2920m)----羊棚(海拔3600M)----达克谷多山海拔3900m。

第五天:翻过达克谷多山——卡尔牧场—卡尔牧场垭口(海拔4000m)

第六天:雀儿山垭口(海拔4260m)--塔斯谷的垭口-邛依村(海拔3100m)

第七天:邛依村-邛依山垭口(海拔3900m)-卢杜村(海拔3000m)-通天河营地

第八天:通天河(海拔2100m)—金矿-呷洛村

第九天:呷洛村-呷洛垭口(4400m)-呷洛牧场(牛棚)(4600m)

第十天:呷洛牛棚-夏诺多吉垭口(4900m)--八一牛场—洛绒牛场(偷偷露营)

第十一天: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出景区--稻城--乡城

第十二天:乡城—德荣—香格里拉

第十三天:香格里拉到丽江。

实际穿越天数为:9天
      队伍在行进到卡尔牧场那天队伍中熊意外发生严重高反导致昏迷,经我同向导连夜背负送至山下,联系俱乐部安排好后续事务后到第二天下午回到卡尔牧场与队伍汇合。继续行程后由于与整体行程相差半天,在整个队伍到达洛绒牛场后我们做了一件并非正大光明却又十分刺激的事:偷偷露营在洛绒牛场的树林间。这个营地的可谓五星级营地,不仅隐蔽、靠水源近而且正对央迈勇。黄昏、朝霞、日照金山打开帐篷门就是能悠闲的欣赏。

一生只有一次   向往的天堂泸沽湖亚丁9天穿越纪实(海量美图更新完毕) 一生只有一次   向往的天堂泸沽湖亚丁9天穿越纪实(海量美图更新完毕) 一生只有一次   向往的天堂泸沽湖亚丁9天穿越纪实(海量美图更新完毕)

• 新兴自由人

part1

相约艳遇之都--丽江

10月25日,队员三三两两到达丽江。由于之前是熊组织了此行活动人员所以大家几乎都是相识已久的朋友。而这里--丽江,听别人说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悠闲的时光,悠闲的过!

几乎所有的餐馆、饰品店、客栈、酒吧都会有一种文青情怀。而这几年这样的情怀越来越被人人所崇拜!于是丽江就成了众多现代文化充斥之地!

• cc688

这里的马儿也不必驼负重物翻山越岭!一生只有一次   向往的天堂泸沽湖亚丁9天穿越纪实(海量美图更新完毕)

走马观花的游览才是它们的工作!

晚上大家一起边吃边聊,相谈甚欢!!入住大水车新客栈,环境条件都不错!

part2

相约高原明珠泸沽湖

早上早餐之后,安排的车辆已经来到客栈门口,大家拖沓的收捨完毕后开始装包上车。

离开丽江天空中的阳光冲破云层,一束一束的光线射向大地。同车的队员基本被这奇特的现象所吸引,纷纷掏出手机不停狂拍!

路旁的格桑花儿如此美丽

远处的村庄也不多不少的镶嵌在了这幅画中显得格外搭调

风D自铀 发表于 2015-10-26 16:09 如果你一直为洛克线的瑰丽所着迷,那么你也一定会爱上泸亚线的美丽。这是一段从泸沽湖到甘孜州亚丁的 ... ...

好美,支持
中午时分我们集体到达泸沽湖畔!一生只有一次   向往的天堂泸沽湖亚丁9天穿越纪实(海量美图更新完毕)

高原明珠,微风泛舟

人们说:泸沽湖一年四季都是景,而我认为这里必须的秋天来!当湖周围的灌木皆因色素沉积凸显各种颜色,这里才会显示出另类的美!

美景,好心情

一生只有一次   向往的天堂泸沽湖亚丁9天穿越纪实(海量美图更新完毕)       这里同丽江最为不同的地方在于,这里不仅不缺时间,而且不缺安宁!于是很多人在丽江游玩之后,都会前往泸沽湖。也许其中的原因就是这里很静!而他们都喜欢从喧闹的都市回归宁静的乡村!

来张合影!纪念我们最后一个悠闲的天!

part3

愉悦的徒步起点

清晨,天空布着一层朦胧。告别昨夜宁静的住所我们乘车开始前往今天的徒步起点:温泉村。

(出发合影不能少!记住现在的模样,过两天我们就会成为另一个自己)

这里是所有卢亚穿越的徒步起点,今天的行程也非常简单,翻越一个小山到达屋脚乡大草坪即为终点!

到达温泉村下车点后,向导已经在此恭候多时,我们7名队员+1名领队。俱乐部安排了8匹马,应队员熊的要求额外增加了一匹备用马!所以全部队员几乎零负重的开始了今天的徒步。

马帮带着物资便急速前往今天的营地,后面的队员则一路边走边玩!或许是初来高原徒步的新奇,又或者是久居城市习惯了坐车观光,这一路欢乐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