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25号徽杭古道行之点滴

徽杭古道简介:“前世不修,生在徽州;十三四岁,往外一丢“。皖南古称徽州,她北靠黄山,南依天目,生存资源的匮乏,使得当地人民自宋朝以来就不断向外寻求发展。一代代的徽州人靠贩运盐、茶、山货,走出了一条条饱含风霜的经商之路。徽杭古道即其中之一,位于皖浙两省交界清凉峰国家自然保护区北侧,是古时徽商入浙的要道,比绕道昱岭关近百余公里。自皖南绩溪县逍遥乡起,经遥遥岭、马头岭、雪堂岭而达浙西临安县马啸乡止,全长四十余里。沿途山势险峻,怪石嵯峨,高峰巨岩,南北夹峙,中有逍遥溪水婉蜒其间。

25号我们重新来了一次体验徽商生存之艰难,我们一行十余人从杭州出发,包了一辆中巴车,从城西上高速走临安方向颊口出口下再走一段蜿蜒小路就到了目的地,十点钟我们终于到了徽杭古道浙江境内入口处,大家拍照留影买门票然后进入景区,一路都有指示牌哦,不过周末去就算没去过的都不会迷路,人太多了,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大概十二点左右到达蓝天凹,停下脚步准备解决午饭问题了,有的自带干粮,有的自带炉头套锅煮来吃,有的就干脆在农家买来吃,半小时后我们继续出发,不过后面就是下坡路了,不是很累了,在这里我建议走一天行程的一定走临安进绩溪出,两天行程的可以绩溪进临安出在蓝天凹附近安营扎寨最合适,不会很赶很累的;大家都吃饱喝足了赶起路来也都劲头十足了,没觉得有多累,不一会儿就到了下雪堂,其实最好的风景是在黄茅培-江南第一关这段,一路怪石嶙峋很是好看,下午两点半左右就到了江南第一关出口处,司机早就在那里等我们了,然后我们一路欢歌笑语的回到杭州,友友们各自回家,期待下次再聚,所有人都没感觉到累哦,正应了那句口号:我户外,我快乐;

这张是本人哦

25号徽杭古道行之点滴

我和本次活动代理负责人杭州-峰哥合影,俩大胖子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