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1

《贱行》第十七集●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总结:

每年10月的川西到处都是一片金色世界,简直就是很黄很暴力的代名词,这个月没有假期,原本我并没有计划走这条线路,经不住很多朋友的坑蒙拐骗于是找公司请假组织了长穿毕行动,谁也没想到这短短的三天之行竟是我2年户外52站中最流连忘返的一次,走两步就忍不住拿起相机咔咔咔,说了无数次不拍了不拍了快赶路,可每次一回头震撼感瞬间袭来,原本以为长穿毕最大的亮点是垭口上的云海,事实证明我错的太离谱了,垭口上的景色只能算作附带品,沟中的才是极品,本次竟然让我的宝贝微单报废了4000次快门,其中3200张延时摄影

--------------心贱不如行贱,行贱不如马上就贱--------------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是横断山脉东部边缘邛崃山系的最高峰。四姑娘山自然保护区面积1375平方公里,其中对外开放的景区面积450平方公里,是集观光、登山、探险、穿越、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景区。四姑娘山由四座相连的雪峰组成,从大姐峰到四妹峰,依次长高,主峰海拔6250米,仅次于被誉为“蜀山之王”的贡嘎山,人称“蜀山皇后”、“东方圣山”、“中国名山”。四姑娘山景区内自然生态保护良好,植被茂盛,生物种类繁多,1994年被列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96年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四姑娘山拥有高耸的山峰、纵横的沟壑、清澈的流水,如今已成为中外登山者常去的旅游胜地,被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山。
  实际行程
【时间】:2015年10月22日晚上7点00分——2015年10月25日晚上9点00分,行程共3.5天。
【地点】:《四姑娘山长坪沟穿越毕棚沟》
【线路】:成都——耿达——卧龙——日隆镇——长坪沟——木骡子——叉子尾沟——4800米垭口——三棵树——上海子接待站——毕棚沟景区大门——理县——汶川——成都(红色字体为徒步路线)
【备注】: 景区内有马帮可以轻装徒步到叉子尾沟营地,翻垭口马帮无法前行,只能自行负重或请人力背夫。

【费用】:人均640元
  包含:(往返越野车、大巴车、保险费、长坪沟户外穿越门票、观光车、向导费、日隆住宿及早餐、毕棚沟观光大巴车费)

生活小贴士
1、本人肉测:长坪沟大门——木骡子营地大神2-3个小时就可到达营地,普通民众4小时左右。(速度为重装评测所有人员的平均速度,非最快与最慢)
2、本人肉测:木骡子营地——叉子尾沟营地大神3-4小时可到达,普通民众5小时左右。(速度为重装评测所有人员的平均速度,非最快与最慢)
3、本人肉测:叉子尾沟营地——4800米垭口大神3小时到达,普通民众4-5小时。
4、本人肉测:4800米垭口——三棵树2-3小时可到达,三棵树徒步至上海子接待站1-1.5小时,这一节路可以选择做电瓶车40元,上海子接待站——毕棚沟景区大门20多公里,老老实实去补车票坐车出去吧,走路要蛋疼。
5、本人肉测:木骡子营地新修了几栋木房子,可以打地铺50元一个人。

拍摄器材:
机身:富士X-T1(微单、无反相机) 镜头:三阳12MM定焦广角、富士16-55自动镜头。

配件:9块电池、4张内存卡、三脚架、快门线。
模式:白天A档,ISO200-400,光圈F4-8。 夜晚T档,ISO1600-3200(月光太强烈时降为400-1200),光圈F2,曝光时间:15-25秒。

友情提示:图中有出现了本人在构图内的照片,基本都属于自拍照,方法:脚架调整好角度后设置定时间隔拍摄,1秒一张,自动拍摄10-50张,与拍摄延时摄影方法大概相同。
《脚架在手,天下我有。》

********************请不要问我照片有木有处理,这就跟女生们出门是否要化妆一样都可以出门见人,只是化妆以后更吸引眼球而已,唯一的区别就是《小清新妆、淡妆、浓妆、烟熏妆》,照片也同样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