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8264崇左版旗飘扬户外精彩三期--狮子山上弘恩寺下

每逢周末倍思游,驴行户外乐开怀.又是一个周末出游的好天气.
一大清早,驴友们就相约而致的到达集合地点.

8264崇左版旗飘扬户外精彩三期--狮子山上弘恩寺下
这位美团不愧为我们崇左版块首选形象代言人,动作如此娴熟,造型如此独特.不禁要为她的出众赞一下以示鼓励。

8264崇左版旗飘扬户外精彩三期--狮子山上弘恩寺下
每次活动之前,我们都是要拉起版旗来一张活动全家福,那样才能体现我们不断追求的快乐户外,拥抱户外的精神所在。

出发啦!先前往具有本地特色的小吃店吃早餐,大家都迫不及待了。

远处大榕树下,就是每次出游必须要去吃的明江蒸糕(大米磨制)。

8264崇左版旗飘扬户外精彩三期--狮子山上弘恩寺下
古人对米糕的制作也有一个从米粒糕到、粉糕到后来年糕的发展过程。据说最早米糕是为年夜祭神、岁朝供祖先所用,后来才成为春节食品。年糕不仅是一种节日美食,而且岁岁为人们带来新的希望。正是因为人类的创造和辛勤才会延续这种悠久的历史和古人对自然的崇敬。所以客家人的炒米糕也是古人精神的延续。

看到没有,这就是宁明明江糕,宁明人早餐特有的一种小吃。在南宁和广州都称之为河粉,因为其口感清淡松软,再配上葱花、花生、肉碎一起蒸食,其味道独特深受当地人的青睐。

驴友们不约的拿起蒸制好的米糕调配佐料。佐料基本分为:民间自制酸醋、蕃茄汁、黄皮果酱等。

8264崇左版旗飘扬户外精彩三期--狮子山上弘恩寺下
一路风尘仆仆行驶在水泥加柏油、石碴加弹坑般的道路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