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郭亮 倾城之恋

蒙蒙 16:05:30

《郭亮 倾城之恋》

再上郭亮,已是整整三年了。“郭亮,满山遍野都是红柿子,你一定会喜欢的。”这是从别人口中第一次听到郭亮这两个字。车行至山脚处,那片红果然映入了眼帘。

张开眼,车子在颠簸的山路上摇晃,因为在修路,所以绕了绕,已深秋,天气阴沉沉的,窗外,秋风萧瑟,叶落了一地。

到达时,似乎山里又更冷了些,大家纷纷开始加衣服,整理好行装后,便开始陆陆续续上山,
十一月份的景区已然没有了游客,这反而让我们自由了些。行走在十二亿年前的石头群里,忘却了自我。丹枫峡谷的潭水平静,仿佛无声的世界,面前闪过秋风的笑脸,记得还是我拍的照片,向上悬着的空中楼梯,再走上去,少了一丝当年的胆怯,抚摸世纪的年轮,猜测地球的年龄,而我已过灿烂的季节,那一张张笑脸在手机的一瞬间定格,最美的画面留在了世界末日的极致初秋。踏上磨剑峰的第一块石台阶,喜爱之情油然而生,走到半谷底,娇小的月亭与孤立的杏树成了这陡峭石崖里最完美的景致,落下的杏叶包围了小小的月亭,悬崖绝壁顿刻温柔了。走出磨剑峰,一条乡间小路赫然在眼前,柿子,柿子,红红的,点缀苍凉的深秋,心情忽的欢快起来,海上花,绵软深情,此刻我是醉了。

郭亮的夜,是美的,静寂无声,两瓶啤酒我已醉断了片,酒桌上的高谈阔论,唱唱跳跳,眉来眼去实在不适合我,
倒是窗外淅淅沥沥一夜的雨声陪我度过安好的一夜。清晨,雨止,出薄雾,山林朦朦胧胧的,溪水潺潺,石板青青,空气里透着些许的清凉,使人振奋一点,昨晚残留的酒力还在身体里微微发热,山风习习,倒也舒服,走到喊泉,已稍稍出汗,抬头望去,那喊泉犹如一天然大回音壁在我面前,在晨雾若影若现,队员们兴奋的对着泉水大喊,那水声顷刻间流速大增,欢乐在这一刻弥漫开来。我绕着池子踱着,水面积了飘落的树叶,挡住她原有的光,虎哥用登山杖拨开树叶,顺着水流,如小小瀑布冲下了山,池子清澈了许多,下山途中被山民框中一颗颗小苹果喜悦了心,捡起一颗,不顾脏,衣服上擦擦,就放嘴里咬,酸酸甜甜,甜了嘴,甜了心。“哥,和我挑小苹果,好好吃。”我仰过头,蹲在地上,开水哥哥疼惜我,俩人马上一颗颗在篮子里挑挑捡捡。一路跑跑跳跳,追上队员,抓一把,一起分享山林野果的清香。

穿过山林,挂壁在面前了,村子古朴原始,石头房讲诉当年的故事,修公路的大队长如今年事已高,但精神觉硕,坐在自家门口悠闲的抽烟,墙上挂着年轻时修公路的照片,让我感叹,哥与队长叔合了影,再次走入开凿的公路里,总是让人浮想联翩,十三位村民,用了五年的时间开凿了这注明的挂壁公路,在那样一个资金与物资短缺的年代。时代变迁,如今郭亮已慢慢让世界熟知,老人至今不肯搬走,
仍旧住在简陋的石屋中,抽着几块钱一包的香烟,偶尔和游人谈谈当年的往事,脸上看不出岁月蹉跎,挂壁公路就在老人家的正对面,那里有他最辉煌的时代,最美的梦想,而今我们在他的梦想里游走,闭上眼睛,在心里,祝福老人,幸福平安!

醉美郭亮,醉美深秋,三年前郭亮之行唇齿未沾酒,歌儿向夜空,划亮星辰,昨夜酒饮,醉卧,风雨夜,心微熏,泪痕迹,点深秋,染倾城之恋!  郭亮篇   蒙2015.11.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