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1

快乐大本营

世外桃源长峪城,童话世界里的驴行。

长峪城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一个偏远的小村落,这里植被茂密,空气新鲜,素有昌平"小西藏"之称,这里四季分明,每到春季,十里花香,桃花、杏花、海棠花相继开放,漫山遍野,一望无际,甚是鲜艳美丽。长峪城明代成村,成古城建筑风格,距今已有五、六百年的历史,城内外有完整的瓮城、城墙、古屋和寺庙,城墙把村子分为新旧两个城池,古城和古庙的存在印证了长峪城的悠久历史。2015年11月7日,我们五位好朋友上午7点从蓟县开始出发,历经三小时来到长峪城村,参加户外先锋营导师绝情坑主组织的环保驴行活动。早上出发的时候还下着小雨,一直到昌平雨才停了,到了长峪城村才发现这里早已经是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了。原来是昨晚的一场大雪不期而至,雪最厚的地方已经达到了15厘米。北方的第一场雪让我们赶上了,这真是我们意外的收获。

世外桃源长峪城,童话世界里的驴行。
上午10点,我们和从北京出发的,绝情坑主带领的16名先锋队员汇合了。领取了由诺诗兰公司提供的精美T恤和头巾。拍照合影。

世外桃源长峪城,童话世界里的驴行。
户外活动和天气是分不开的,我们要正确对待和了解各种天气。绝情坑坑主认真的向队员讲解本次环保活动的主题,并详细告知在雪地登山的安全注意事项。充分的做好热身准备后,我们开始登上了古老的燕长城。

世外桃源长峪城,童话世界里的驴行。
经过三小时的攀登,我们抵达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山顶的平台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棉被。大地变成了粉装玉砌的世界。啊!真美啊!我们陶醉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里!

• 新兴自由人
  • 柳河汀

世外桃源长峪城,童话世界里的驴行。
我们在丛林中穿越,看到如此的美景,一切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们全部陶醉在这冰雪童话世界里。

世外桃源长峪城,童话世界里的驴行。
天气逐渐寒冷,气温将近零度,在加上有的队员鞋子湿了,我们几个人提前下山,来到长峪城村子里休整。

世外桃源长峪城,童话世界里的驴行。
不管什么样的天气,嘚瑟是我们拿手好戏。晴天开上了顺丰车,我们准备回家喽。

村子里还有很多红叶树,在白雪掩映下,更显得红艳。

世外桃源长峪城,童话世界里的驴行。
下午回家的半路上,我们来到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参观。这里只要用身份证换票,就可以免费参观。缅怀先烈,勿忘国耻。

焦庄户游览完毕出村子直行就是舞彩潜山,放眼山坡,层林尽染。一簇簇,一片片,加翠柏缀其间,颇显风韵,若是清晨,又遇朝阳甘露,更像红色绸缎上撒满了颗颗红色珍珠,亮晶晶光闪 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