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骑行万里,只为装逼

@流浪的饭饭 发表于 2015-11-24 01:21 晚上我躺在帐篷里,心里有一些不舒服。

说得太好了,真的是与我心有戚戚焉。
@流浪的饭饭 发表于 2015-11-15 13:29 《她是个三次骑车进藏的女人》 2014/09/02/成都 ...

慓悍     气场很强呀

每天都来看一眼你更新的帖子,就是看着看着就总忘了回帖了!
@流浪的饭饭 发表于 2015-11-24 01:20 这条沙石路太旧了,比我们家的乡间小道宽不了多少,但作为国道,真是丢人。 ...

O(∩_∩)O哈哈~
@流浪的饭饭 发表于 2015-11-24 01:20 在这条路上我遇到一辆反向行驶的自驾车正在下坡,遇到我的时候停下车问路,原来是车子快没油了,不知能不能 ... ...

跟美女的合照呢

是的,没有自尊的自由不要也罢。

《这梦想成真的旅程》

2014/09/14/翁达镇到喇荣镇

半夜,翁达镇下起了大雨,好像那些年错过的大雨这一夜全都还给你似的。

我睡在翁达镇派出所的车库里,这里避风避雨非常棒,地势也高,丝毫不用担心雨水会流进来。

但我还是有些担心:天亮后该怎么办?一种假装喝醉酒半夜偷偷把人给睡了的心态涌上了心头。

骑行万里,只为装逼

原本这条通往色达的小路就特别难走,好几个路段都在修路,几乎全是烂泥。昨天到达翁达镇时还与几个从色达骑回来的当地骑友聊了几句,他们花了一天的时候从色达下破而来,昨天并没有下雨,但他们的车依旧很脏。这下好了,路又差,又下了这么大的雨,还是上坡,愁啊……

起床后,山顶的雾气还没有散,路上却早已被过往的车辆辗的不成样子。

我心里狠狠的骂了一句,但涌到嘴边只是叹了口气。

骑行万里,只为装逼

走出翁达镇我就惊呆了……虽然说我走过最差的汶川山路,但碰上下雨天,这条路真是烂到无与伦比啊!这已经不是好不好走的问题,而是能不能走的问题了。

推行,只能是推行。骑上车后怕打滑,泥巴也容易灌进车轮和挡泥板之间,遇到过水路面,幸运的时候还能从边上溜过去,如果已经看不见路了,只能硬着头皮骑过去。

正好可以除一下泥,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骑行万里,只为装逼

好再这样的路面并不是太长,一个多小时就通过了。

一个多小时算长吗?有时候确实挺长的,有人两三分钟就缴枪了呢。但在我漫长的骑行生涯中,这种情况已经算是短的了。

过了不久,天气放晴了,路面也开始结实起来。

路边还能看到禽兽间的和睦相处,感慨的同时,不免难过,这人与人之间有时候还不如禽兽呢。

骑行万里,只为装逼

还有吃草的小牦牛,你看,任何东西小的时候都是很可爱很萌的,一旦长大了,沾染了社会的污染,不仅失去了可爱的样子,同样也会失去了可爱的天性。

尤其是人类,更是如此。

沿途的修路段可以看到许多修路的工人,在靠近河岸的路边筑建路基,我路过的时候,他们停下手里的活儿热情的和我打招呼。

骑行万里,只为装逼

他们见我背着相机,其中一个工人说:来拍张照吧。

于是我拿起相机,镜头对着他们,按下了快门。

拍完之后,那个工人说:谢谢。

我挥着手与他们告别。

我走了一百米之后,心里开始后悔起来。

继续走,继续后悔着。

后悔什么?

我为什么不把这些修路的工人们招集在一起,给他们拍个合影呢。他们来自祖国的各地,到这里来辛苦的修路。我举手之劳帮他们拍了照片,然后就这么走了,对于我来说是路上的记录,但对于他们来说并无多大的意义。我若是留下这里的地址,也就冲洗个二十几张,寄给他们并花费不了多少钱,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是一生的纪念。

这种后悔一直伴随着我,走了很远很远,每次想起来都会有些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