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山东

自驾高山摘酸枣 赏红叶

听闻永安乡的高山上有酸枣,得一空闲,便邀约群里经常骑行绿道高山的好友_冬歌一起摘枣去.我喜
欢喝酸枣茶,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以前都是我妈妈帮我摘,这两年我妈家杨峪那边的山上,不到
酸枣红时就都被人摘光卖了,用枣仁做中药,据说可以治失眠,我不是为失眠而去摘酸枣.我喜欢它的味道还有
亲手制作的快乐.摘来鲜枣晾晒干以后,用小石臼捣碎后,放到干净的锅里文火翻炒一下,放到干净的容器
里,想喝的时候,把炒制好的酸枣,放杯子里,到上开水即成,一杯酸甜可口的酸枣茶就好了.非常简单吧,

自驾高山摘酸枣  赏红叶

我是从杨峪妈妈家走的横山口村子里过去的 ,没有全程绿道,这是我路过的第一个的驿站_横山口驿站,没想到也和杨峪驿站一样沦落成农家乐的场地,以前就是单纯供游人休憩的地方,自称有了农家乐 ,我再也没进去过.太商业化了,感觉不舒服,失去驿站的原本意义.

自驾高山摘酸枣  赏红叶

路道因山势而建,急转弯很多,让我非常喜欢那种感觉,找到一种越野的感觉,风景也很好,一般行人不多.

自驾高山摘酸枣  赏红叶

路边很多红叶,一簇簇在两边,很是养眼,开车在这样的美景中,心情也美好了起来.

自驾高山摘酸枣  赏红叶

如此美景,真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不要停留,这就是秋天的魅力,就像多多常背诵的一首儿歌:秋天是绚丽多彩!
自驾高山摘酸枣  赏红叶

没多会就到了马场西的水库,今年特别旱,没有往年水波粼粼的感觉,只剩一片荒芜.

自驾高山摘酸枣  赏红叶

这边的驿站没有被"征用",离村子很近,感觉使用率也不高,杂草丛生,没人打理的感觉.

自驾高山摘酸枣  赏红叶

这个建筑向南就是远近闻名的马场村,马场村地处峄城万亩榴园的“园中园”景点北侧,有4 个自然村组成,三面环山,有荒山5座,面积约为4100多亩,辖区内的西南山坡下有宋朝民族英雄岳飞放马场和亮马台遗址,至今仍清晰可见。村南山坡有“杨二郎担山赶太阳”的传说,传说中杨二郎途径此处所留下的数只大脚印仍然可见,村内有二、三百年的大杨树和古槐树,有中二型水库一座,一年四季水波荡漾。由于这里自然风光及人文景观秀美,加之原来的老村址房屋均为古老式、且空闲,使国内不少影视制作中心看中这块最佳的拍摄影视剧基地,近3年来,先后在该村拍摄《铁道游击队》、《生死十日》、《红灯记》、《解放》等数部影视剧
自驾高山摘酸枣  赏红叶

我刚到村口,想去拍几张村里的片片,还有岳飞像,约好的同伴_冬歌打电话来,他到高山那等我啦,怕他久等,就调头走了.

绿道边也串联了多个自然村,如果不是有了绿道,我真不知道这山边还有村子.这里一直向北可以通到我家前面一直到市中的光明大道.

自驾高山摘酸枣  赏红叶

又向前走过一个绚丽的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