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林海雪原两峰行-马鬃岭雪岭登顶记

提前一周收到天气预报昆明连续两天冷空气来袭接连降雨,让我对本周的马鬃岭雪岭满是担忧,忧的是雨天路滑难行容易受伤。12月4日19时28位驴友整装待发,西站准时上车,经过轿子山旅游专线-倘甸-牛街-红土地-法者-炭房村,弥漫的大雾造成5个半小时才到达,途中一个指令大家一起动手搬砖腾出道路,入住炭房村刘国元师傅家,28个人加司机住的满满的。
   第二天一早6点起床洗漱,早餐是东川面条每人一碗,吃饱喝足开始出发。能见度很低,大雾弥漫,经过1个半小时徒步热身,大家的体能进入平缓期,突然看见远处云开雾散,刚下过的初雪覆盖了以往的群山,露出了银装素裹,原来是白雪皑皑,雪的世界,冰冷而凄凉,雪的韵意,温馨而幸福。躲在雪的身后,感觉雪的温情,抚摸雪的温柔。走到雪的眼前,美丽的容颜,迷人的眼神,忘情的微笑,无不让人心旷神怡,达忘我之美妙境界。空中无风,听不到山林的呼啸,也听不到鸟儿的歌声,山中很静。雪花儿,少了许多狂放与狰狞,多了些许妩媚与轻盈。踩在上面,软软的,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这声音很美妙,让人心生惬意,让人浮想联翩,白茫茫的山间空无一人,洁白的山路上,只有我们一行凌乱的脚印。
    雪深路难行,亦欢乐无穷,笑脸常在,没有苦痛和怨言,人人谈笑而至,欢声而离,一切都在雪路中。因为路滑,我们横切几处山坡需要谨慎通过,今天最大的挑战在雪中爬马鬃岭,一步一个脚印,走几步休息一会儿,再往上攀爬,终于到达顶峰,脚步踏在了山顶,回望背锅石,一种空旷的感觉悠然而生,一种豪放的情怀在此激发,热情的火种重生,眼前是雪盖高山的气魄,是谷底回音幽静,看见奇世美景,马上将她停留,让时间暂停,我们要将美丽留下。
  雪落无声,天地茫茫,万籁俱寂。真个是“老夫聊发少年狂,高声喊,大声唱。冰天雪地,大步踏山岗”。
 雪中
登山,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由昆明随遇户外和8264云南版共同发起,GPS显示35KM,结合海拔升高1600米,下降700米,升高300米,升高500米,下降1700米,综合计算总里程约55KM。
林海雪原两峰行-马鬃岭雪岭登顶记

我来坐沙发,大赞好活动!感谢有大家的一路同行!
逆流远去 发表于 2015-12-7 18:03 我来坐沙发,大赞好活动!感谢有大家的一路同行! ...

逆流加油。
出发时的大雾弥漫

能见度低

当地放羊人休息的地方

徒步一小时,休息

我们闲云姐头上的霜花
林海雪原两峰行-马鬃岭雪岭登顶记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5-12-7 17:43 提前一周收到天气预报昆明连续两天冷空气来袭接连降雨,让我对本周的马鬃岭雪岭满是担忧,忧的是雨天路 ... ...

支持精彩分享!
昆明的随遇而安 发表于 2015-12-7 18:34 出发时的大雾弥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