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16 15:15 5次停车助人,“我们来自中国!”

这汽车有没有一种随时会变成擎天柱的感觉,哈哈
  • 爱美丽_Emily 哈哈,看来你是变形金刚的粉丝。 不过,话说回来,美国路上跑的这些货车真的很干净啊,一尘不染的样子,完全不像国内高速路上那些风尘仆仆,脏兮兮的货车。 2016-2-17 15:19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16 16:06 我们停车拍照前,便见一辆车停在路边许久,待蟋蟀头拍完照,我们准备离开时,那辆车仍停在原地。“去问 ... ...

乐于助人的中国人爱美丽和她的先生…
  • 爱美丽_Emily 中国人爱美丽。。。怎么感觉好别扭啊,嘻嘻。但我们在国外,的确比在国内更爱国,更在乎“China”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 2016-2-17 15:22
琳琅-ice 发表于 2016-2-16 16:55

哈哈,看来你是变形金刚的粉丝。

yang安然 发表于 2016-2-17 08:57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6-2-16 16:06 我们停车拍照前,便见一辆车停在路边许久 ...

• yang安然 哈哈哈哈……其实我想说的就是你们在国外,代表中国人一种美好的形象! 2016-2-18 11:07

到Moab时天色已黑,还下起了零星小雨,虽然没来得及去精致拱门看日落,但我俩却丝毫不后悔在路上帮助那对夫妇。拱门就在那里,今天不能去,明天也能去;但那对夫妇需要帮助,而且就在当下。所以,先做当下该做的事,再正常不过。

直接去酒店check in,然后去街上觅食。之前做功略时就知道Moab有个中餐馆叫四川榕,而且去酒店的路上已经看到那家酒店显眼的招牌,所以放下行李后,就直奔四川榕。

没想到,我们晚了一步,整个四川榕已被国内的一个旅行团塞满了,厨师和服务员忙得团团转,根本没功夫来招呼我们两个散客。只好放弃四川榕。我在Yelp上重新搜美食,却没想到Moab除了四川榕,还有另一家中餐馆。

开车过去,却差一点错过这家中餐馆。与四川榕相比,路边上的这家小餐馆是如此不起眼,既没有亮眼的招牌,也没有别致的装修,推门进去时,像是不小心闯进了某个学生食堂,而且还是迷你型食堂。唯一的服务员,拿着一把大勺站在几个盛菜的大盆后面,见我们进来,用带着广东腔的普通话告诉我们,每人可选两菜一汤,主食是米饭或者炒面。

我们来晚了,许多菜都没了,留给我们的选择并不多。也就炒牛肉、炒蘑菇之类。蟋蟀头选了米饭,我选了炒面,汤则是酸辣汤。饭菜用快餐食装上递给我们,汤则装在一次性杯子里。

餐厅里除了这个点菜区,只有几张桌子,虽然简单,却也干净。我俩端着自己的饭盒,找了一张桌子坐下。细尝饭菜,味道其实并不差。而且花费仅$19.59,是我们此行吃得最便宜的一餐。

别看餐厅简陋,生意还不错,虽已是晚上8:30了,还不断有客人进来,而且还都是老外。服务员告诉我们,白天他们还会给在拱门公园内的中国旅行团送餐,所以每天都很忙碌。

看来,不管简陋与否,中餐馆在国外的生意都还不错。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我爱皮卡,可是上海不能用
大叶迷彩 发表于 2016-2-17 16:58

可以开着去自驾旅行啊,比如去西藏去新疆。

D17(10月6日)拱门国家公园

自驾,自助,自由

又一个阳光灿烂,美好一天的开始。去拱门国家公园之前,先在Moab加满油。

每个加油站都会放一桶水和一把刷子,供人洗车窗用。趁加油的时间,顺便把车窗擦洗干净,倒是省时高效一举多得。

在美国自驾,很多时候都是自助,自助加油、自助充气、自助洗车,因为人工太贵,所以自助显得尤其必要。蟋蟀头是个懒人,能偷懒,则绝不多干一点活,但在美国想偷懒,没门!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从Moab到拱门国家公园,只需10分钟车程。进入公园大门后,便沿盘山公路一路爬升。

到了公园内的第一个观景点Park Avenue(林荫大道),正准备在停车场停车时,蟋蟀头看见一辆帅气又霸道的Jeep后,就挪不开脚了,拉着我一起过去搭讪。

蟋蟀头喜欢这辆Jeep的改装,想咨询Jeep主人一些关于改装的问题,因为他自己的车也是一辆Jeep,木马人的罗宾汉,但买车后除加装了一些车灯外,几乎没做什么改动,但他一直心里痒痒,想做各种改装。

车主人是个帅气的老头儿,见有人对他的Jeep感兴趣,便兴奋地跳下车来,各种热情的介绍,甚至掏出他的手机,给蟋蟀头看一段他的Jeep爬斜坡的视频,并骄傲地宣称,他的Jeep没有一样是原装,全部是改装,改装总花费4万刀。

哇塞,4万刀,用于改装?!

蟋蟀头后来对我解释,Jeep的精神便是改装,以此彰显个性,买Jeep的人一定会按自己的喜好进行各种改装。可惜在中国,改装技术不够,所以不敢随意改装。

在国内,开Jeep的人不算多,因为从舒适性上讲,它远不如轿车。它不豪华不舒适,根本不适合城市环境。但它粗犷结实,可靠实用。爱越野的人都爱Jeep,爱自由爱荒野的人都爱Jeep。很多时候,Jeep便是自由、野性、豪情的代名词。

在美国,开Jeep的人很多,各种颜色各种改装,不知这是否也应和了美国人骨子里对自由的向往与捍卫。